說到「工作」你會想到哪部動漫作品呢?《銀魂》排第七名、第一名居然是…

身為凡夫俗子的我們,「工作」基本上已經和「生活」畫上等號,也因為如此,在動漫的世界裡也誕生了各式各樣圍繞在「職場」的作品,那麼,究竟提到「工作」你腦海中第一秒閃過的作品是哪部呢?根據日本知名網站【アニメ!アニメ!】的調查,人氣「職場動漫TOP10」現已出爐,就讓我們一起來瞧瞧本次的名單吧!

點此收看66部2024年1月冬季新番資訊整理

TOP10. 白領羽球部

《白領羽球部》為 LIDENFILMS 推出的原創動畫,劇情描述過去被稱為「神童」的羽球選手「白鳥尊」,在歷經參加職業球隊的挫敗後毅然回到老家,原本以為夢想到此為止的他,最後在企業球隊【陽光清涼飲料】給予的機會下成功復出,殊不知等待著他加入的,卻是一支完全無法與過去比擬的弱小隊伍…。詳細介紹:【動畫】《白領羽球部》分集劇情、角色介紹:下個轉角就遇見希望


TOP9. 阿宅的戀愛太難

《阿宅的戀愛太難》改編自藤田的同名漫畫,劇情描述桃瀨成海是一個深藏腐女屬性的 OL,不過在情場上十分失意。二藤宏嵩是成海的青梅竹馬,雖然是個徹頭徹尾的死宅,但是長著一副英俊的面孔帶著酷冷的形象。在成海情場失意時,宏嵩迅速拉近了與成海的感情距離,一臉淡然的告白之後正式交往…。

TOP8. 秘密內幕~女警的反擊~

《秘密內幕~女警的反擊~》改編自泰三子的同名漫畫,劇情聚焦在菜鳥刑警「川合」,與疑似因職權騷擾,而被調職到派出所工作的前輩「藤」兩人之間所交織出的職場喜劇…。本作在動畫化前也曾推出過真人日劇,由永野芽郁、戶田惠梨香主演。詳細介紹:【動畫】《秘密內幕-女警的反擊》分集劇情、角色介紹:溫馨的職人喜劇


TOP7. 銀魂

催淚感人動漫TOP10:銀魂

《銀魂》改編自空知英秋的同名漫畫,劇情描述江戶時代末期,被稱為「天人」的神秘外星人來襲,人類與天人之間的戰爭瞬即爆發,為數眾多的武士和攘夷派志士均參與戰鬥。幕府見識到天人強大的實力後,立刻低頭,放棄武士不管,並與天人簽訂不平等條約,准許他們入國。之後「廢刀令」頒發,使武士們已經忘記怎樣去貫徹自己的武士道。自此,幕府為天人所控制,形成「傀儡政權」,造成權力的腐敗,幫派和惡徒也因而肆意猖狂。在這樣的時代,一個仍舊保留著武士之魂的男人坂田銀時與同伴志村新八、神樂經營著萬事屋(只要有錢什麼工作都接),愉快地過著異想天開的生活。

TOP6. 白沙的Aquatope

白沙的Aquatope第一集劇情

《白沙的Aquatope》為 P.A.WORKS 推出的原創動畫,劇情以沖繩一間經濟面臨拮据的「水族館」作為舞台,描述因夢想殞落而來到沖繩的女孩「宮澤風花」,在人生低潮期間偶然遇見了『GAMAGAMA水族館』的代理館長「海咲野空空琉」,兩人進而在這間小小的水族館中一起努力、一起改變人生的成長故事…。


TOP5. WORKING!! 迷糊餐廳

《WORKING!! 迷糊餐廳》改編自高津雁野的同名漫畫,劇情描述瓦古娜利亞北海道某城市分店,一班充滿獨特個性的店員,包括喜歡小東西的主角小鳥遊、有如吉祥物般的種島、患有男性恐懼症的真晝、腹黑又掌握所有人底細的相馬、原本是不良少女的店長杏子……等,而新加入的工讀生也帶來了更多有趣的話題…。

TOP4. NEW GAME!

《NEW GAME!》改編自得能正太郎的同名漫畫,高中畢業後的主角涼風青葉在遊戲公司「飛鷹躍動 Eagle Jump」工作。在那裡,有她從小崇拜的角色設計師及其他前輩。除了會畫圖沒有任何製作遊戲經驗的青葉,每天都與 3D 工作奮戰著,同時透過前輩的協助努力磨練角色設計師(Character Designer)的技藝。


TOP3. 陰晴不定的體操哥哥

《陰晴不定的體操哥哥》改編自久世岳的同名漫畫,劇情描述擔任兒童節目大哥哥的體操哥哥,但其實是個討厭工作的社會人,扮演布偶的兩名後輩、不知在想什麼的歌唱哥哥,及出道經歷不順的前偶像歌唱姊姊… 這些人又會怎麼帶領小朋友呢…?

TOP2. 白箱

《白箱》為 P.A.WORKS 推出的原創動畫,劇情描述上山高中動畫同好會的宮森葵、安原繪麻、坂木靜香、藤堂美沙、今井綠等五位成員,以甜甜圈起誓將來要一同製作商業動畫作品。兩年半後,於武藏野動畫公司就職的宮森,以製作助理的職務參與電視動畫《EXODUS!》的製作,面對接連不斷的困難,受到同伴與前輩的扶持,以及貴人相助,在解決難題中成長。與此同時,和宮森同公司的原畫師安原苦惱於自身技術不足,立志聲優的坂木遲遲爭取不到角色,3DCG動畫師的藤堂對未來的發展產生迷惘,目標成為編劇的今井看著其他人的身影開始感到焦躁。


TOP1. 工作細胞

《工作細胞》改編自清水茜的同名漫畫,故事描述在一個人的身體中,約有 60 兆個細胞,每種細胞都有各自的任務… 冒失又慌張新人紅血球小姐,在她差點被肺炎鏈球菌襲擊時遇到了冷酷的白血球先生。 白血球不僅在她差點被肺炎鏈球菌襲擊時,救了她一命,還順道幫她帶路到肺部… 當遇到擦傷時,就需要可愛的血小板妹妹幫忙讓傷口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