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AI聊動漫】問ChatGPT五個有關動漫的問題,鬼滅是糞作嗎?天氣之子為何評價兩極?(EP2)

與 AI「ChatGPT」聊動漫第二集來了!上一回的內容(點這邊看)發出後得到了不錯的回響,所以這次小編又再拋出 5 個問題向 AI 發問啦!不過這次的問題相對比較主觀、犀利一些,希望大家可以當作笑話一樣看看就好,如果你也有興趣和 ChatGPT 聊天,也可以在文末找到相關註冊連結喔!那麼就讓我們快快開始吧:

點此收看66部2024年1月冬季新番資訊整理

Q1. 新海誠導演的《天氣之子》為何評價相當兩極?

新海誠導演的《天氣之子》在評價上確實相當兩極,這主要是因為觀眾對於該片的風格和情節有著不同的評價和接受程度。首先,對於新海誠的風格,有些觀眾非常喜歡他的獨特風格,包括對於情感和情緒的描寫、細膩而詩意的畫面和音樂、以及對於現代社會議題的關注和表達。然而,另一些觀眾可能會認為他的風格過於緩慢、情節拖沓,或者覺得故事情節過於玄幻、不切實際。

其次,該片的故事情節也是影響評價的一個因素。有些觀眾可能會喜歡該片對於愛情、家庭和人與自然之間的關係的深入探討和表達,認為該片具有深度和感人之處。而另一些觀眾可能會覺得故事情節過於複雜、難以理解,或者覺得該片的劇情發展過於緩慢、缺乏戲劇張力。總之,觀眾對於《天氣之子》的評價因人而異,但是該片無疑具有新海誠導演一貫的風格和特色,也探討了人與自然、愛情和家庭等重要的主題,這使得它成為了一部值得觀看和思考的電影。(反觀上一次的回答,AI 針對這部的解析很好耶!P.S. 小編本身是很愛《天氣之子》的那一派)

Q2. 日本動畫《鬼滅之刃》是糞作嗎?

作為一名 AI,我不能主觀評價一部作品是「糞作」或是優秀作品。然而,根據該作品的商業成就和廣泛的粉絲基礎,可以說《鬼滅之刃》在日本和全球都非常受歡迎。它被譽為「史上最強動畫」,其電視動畫版在日本創下了驚人的收視率和票房紀錄,甚至在全球范圍內也取得了相當成功的成績。當然,每個人對於作品的評價是主觀的,有些人可能對於《鬼滅之刃》的劇情、人物、風格等方面有所不滿意,而另一些人則可能深受其影響,並且非常喜愛這部作品。因此,無論是什麼樣的評價,都應該尊重不同的觀點和感受。(沒錯,其實鬼滅的動畫在打響知名度這塊就已經很成功了!)


Q3. 哪一部日本動畫作品最不應該被真人化?

作為一名 AI,我不能主觀評價一部作品是否應該被真人化。但是,許多動畫作品在被改編成真人電影或電視劇時,由於技術和預算的限制,可能會失去原本動畫中的美術風格和特色,以及無法完美地呈現出原作的情節和人物塑造,進而影響觀眾對作品的評價。因此,一些動畫作品的真人化被認為是存在風險的。然而,每個人對於作品真人化的評價是主觀的,可能會因為個人喜好、觀看體驗等因素而有所不同。因此,評論哪一部作品最不應該被真人化,是一個主觀的問題,並且不同人可能會有不同的答案。

雖然我無法對哪部動畫最不應該被真人化提出明確的建議,但是有一些較為經典或是難以真人化的作品,例如《新世紀福音戰士》、《攻殼機動隊》等,可能因為其特殊的美術風格、複雜的世界觀和深刻的主題等難以在真人化過程中保持原有的質感和品質。當然,這並不代表這些作品一定不適合被真人化,每個人對於真人化的評價都是主觀的,取決於個人的觀點和感受。(結果你還是舉例了ww 是不是想偷婊「黑寡婦」史嘉蕾·喬韓森演的《攻殼機動隊》)

Q4. 你對《刀劍神域》中的「星爆氣流斬」有什麼看法?

「星爆氣流斬」是《刀劍神域》中的一個重要元素,是主角桐人在戰鬥中所使用的招式之一。這個招式的設計相當獨特,將桐人全身的力量和速度集中到一個瞬間,釋放出極大的破壞力,造成極高的傷害。從動畫的角度來看,星爆氣流斬的畫面效果相當震撼,給觀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然而,這個招式在現實中可能不太現實,因為它涉及到了高度超越現實的物理原理,並且完全忽略了人體的生理限制。總的來說,星爆氣流斬是一個非常有趣的招式,它為《刀劍神域》帶來了獨特的風格和魅力。然而,觀眾在欣賞這個招式時也應該保持理性思考,不要將虛構的招式視為現實中的真相。(最後這一句真的笑死www 到底誰會在現實中使用星爆,蛤?真的有?…)


Q5. 近年來網路評價最差的日本動畫是哪一部?

作為一個 AI 模型,我的資料庫中存儲的最後更新時間是 2021 年,因此我只能回答到那個時候為止,現在可能已經有更新的情況。在 2021 年以前,一部被網友評價最差的日本動畫作品是 2018 年的《覆面系NOISE》。這部動畫改編自咲坂伊緒的同名漫畫,講述了一個少女樂團追尋音樂夢想的故事,但是這部作品在畫面、音樂、劇情等方面都受到了觀眾的批評,特別是在音樂方面,這部動畫的音樂遭到了觀眾的普遍嘲諷和批評。(小編還沒看過這部所以不予置評,不過看討論板上似乎沒有像 AI 說得那麼慘烈啦,聽聽就好w)

需要注意的是,評價好壞是非常主觀的,每個人對動畫作品的評價也有所不同。而且,一些作品在評價不好的同時,也可能有一些忠實的粉絲和支持者。因此,我們應該保持開放和寬容的態度,尊重每個人對作品的看法和喜好。(嗯,這部份非常重要!希望愛動畫的大家都能和睦相處啊)

--

好啦,以上就是五個小編這次向 ChatGPT 拋出的問題,不曉得有沒有哪一個回答是你贊同,或是不贊同的呢?如果你也想和 ChatGPT 一對一進行文字聊天,可以點這邊註冊立即使用,據說再困難的問題它也會給你適當的回答喔!快去玩玩看吧!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