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無神世界的神明活動-劇情與角色介紹,難得有趣的異世界作品

日本動畫《無神世界的神明活動》(神無き世界のカミサマ活動)於 2023 年春季開播,本作改編自朱白葵半月板損傷的漫畫作品『在無神世界裡進行傳教活動』,由稻葉友紀執導,動畫公司【studio palette】製作,主要聲優包括榎木淳彌鬼頭明里花澤香菜上坂堇等,劇情描述邪教【神地崇教】教主之子「卜部征人」因家族宗教的關係,從小就遭受不合理的待遇,最終他在父親的瘋狂儀式下不幸喪命。當他下一次睜開眼睛,居然轉生到了沒有神的異世界!就在他打算在這裡重新享受人生時… 他竟發現了這個國家「毫無人性」的秘密。

動畫《無神世界的神明活動》第 1 集分集劇情

邪教【神地崇教】教主的兒子-卜部征人(榎木淳彌 配音)因宗教的影響而擁有一個悲慘的童年,就在他的父親打算把教會交給他接手時,因為不合理的儀式導致征人當場溺斃,最終轉生到了「沒有神」的異世界。征人首先在這邊遇見了少女-阿爾拉爾(花澤香菜 配音),征人本以為這是一個充滿「劍與魔法」的美妙世界,打算在這裡「好好享受不一樣的生活」,但殊不知一個月過去了… 征人成天不是在務農就是和當地居民飲酒作樂,回過神來,才發現根本沒有「經典異世界事件」發生。


某天,征人和阿爾,以及他們的朋友-羅伊(藤澤獎 配音)上街尋找「禁書(當地的黃色書刊)」,讓征人不小心撞見政府正在執行「終生」的一幕,這時他才得知… 只要是住在這裡的居民都必須遵從政府的命令,包括自殺。對此感到無法接受的征人,開始擔心阿爾及其他好友們的狀況… 但羅伊向他表示「他們的待遇不一樣」。當晚,征人從阿爾那裡得知其實他們是「隔離」居民,因為畏懼死亡而遭到政府唾棄。殊不知就在征人逐漸了解情況時… 政府就下令要開始剷除「隔離」,征人為了救出阿爾姊妹而奮不顧身,就在他們逐一迎向死亡時,意外召喚出【神地崇教】的神明大人-御靈(鬼頭明里 配音)並拯救了他們。

動畫《無神世界的神明活動》主要角色介紹

動畫-無神世界的神明活動-卜部征人(榎木淳彌 配音)

本作男主角,前世為邪教【神地崇教】教主的兒子,因為家族信仰的關係從小就遭受不合理的待遇,最終在父親的瘋狂儀式中喪命。轉生到異世界後本來很期待「經典事件」的發生,但他漸漸發現這個國家似乎並不如想像中這麼單純。



動畫-無神世界的神明活動-御靈(鬼頭明里 配音)

邪教【神地崇教】教團信仰的神明大人,擁有非常強大的力量,但上看就像個小孩子。


動畫-無神世界的神明活動-阿爾拉爾(花澤香菜 配音)

征人轉生到異世界後第一個認識的少女,與姐姐一同經營自助餐廳「Arushiru」,是「隔離」居民。


動畫-無神世界的神明活動-羅伊(藤澤獎 配音)

征人、阿爾的朋友,上看有些不正經,但十分重義氣。



動畫《無神世界的神明活動》主題曲.原聲帶

  • 片頭曲:来栖りん「I wish」 


  • 片尾曲:ミタマ「Steppin’ Up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