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白聖女與黑牧師-劇情與角色介紹,教堂裡的撒糖日常

日本動畫《白聖女與黑牧師》(白聖女と黒牧師)於 2023 年夏季開播,本作改編自和武葉佐乃的同名漫畫,由《我推的孩子》野呂純惠執導,動畫公司【動畫工房】製作,主要聲優包括澤田姬、《肌肉魔法使-MASHLE-》石川界人、《神渣偶像》石谷春貴、《即使如此依舊步步進逼》中村環奈等,劇情描述在異世界中的一座教堂,那裡住著一位在大家面前表現得正經可愛,但一旦只有牧師和她獨處時就會變得懶散的聖女「賽西莉亞」,以及一位認真、對聖女過度保護且擅長烹飪的牧師「羅倫斯」。在寧靜的日常中,這位聖女暗戀著牧師,而牧師卻完全沒發現,就此演繹出了一場”不自覺的戀愛喜劇”,最終,兩人間令人感到困惑的關係究竟會走向何方呢…?

◎ 如果你也喜歡看日本動畫,歡迎追蹤我們的 IG:@Japandiary.ani,看更多不一樣的動漫圖文內容喔!

動畫《白聖女與黑牧師》第 1 集分集劇情

動畫-白聖女與黑牧師-第一集 (EP1)

教會中,有位溫柔地引導著來訪者的聖女「賽西莉亞」。然而,每當街上的人們離開後,她總是在失去了聖女的形象後變得懶散。而牧師「羅倫斯」總是過於寵愛賽西莉亞,未曾察覺她心中的秘密情感。一天,羅倫斯和賽西莉亞一同前往城市,這對情侶似的二人情緒高昂,準備開心遊玩。但隨著他們前進,一連串的突發事件將測試賽西莉亞的愛情……!?


動畫《白聖女與黑牧師》第 2 集分集劇情

動畫-白聖女與黑牧師-第二集 (EP2)

有一天早上,羅倫斯的朋友「亞伯」來訪。亞伯表示他打算在這個教會工作一段時間,而羅倫斯卻不打算認真參與這個提議。亞伯的坦誠態度讓羅倫斯呈現了新的一面,讓心情不安的賽西莉亞感到緊張,甚至有些嫉妒他們之間的互動。就在此時,羅倫斯陷入了一個麻煩之中。在賽西莉亞慌張不安的情況下,亞伯冷靜地給出了建議。事實上,亞伯有一個他一直保守著不肯透露給別人的秘密…。

動畫《白聖女與黑牧師》第 3 集分集劇情

動畫-白聖女與黑牧師-第三集 (EP3)

下雨時回家濕透的亞伯,第二天發高燒躺在床上。儘管亞伯堅稱自己沒事,但賽西莉亞不忍心讓一個病人獨自躺著,因此她毅然決定親自照顧他。賽西莉亞充滿熱情地處理這一切,讓羅倫斯感到一陣莫名的不安,雖然他自己也不知道原因。然而,當羅倫斯看到賽西莉亞毫無防備地躺在亞伯的床邊時,不禁對她採取冷漠的態度……!?


動畫《白聖女與黑牧師》第 4 集分集劇情

動畫-白聖女與黑牧師-第四集 (EP4)

在教堂中,羅倫斯和亞伯正在談話,突然有人敲門。亞伯試圖應付,但當他看到來訪者時,匆忙地關上了門,但未能阻止對方進入!闖進來的是一位名門之女「海澤莉塔」,她聲稱是來找家庭教師亞伯的。她也坦言,她來這座城市的其中一個目的就是看聖女。不知何故,海澤莉塔對羅倫斯說話帶有刺人的語氣。原因是,這牽涉到她與某人過去的一段事件…。

動畫《白聖女與黑牧師》主要角色介紹

動畫-白聖女與黑牧師-賽西莉亞(澤田姬配音)

本作女主角,是一位突然來到羅倫斯所在的城鎮的聖女。她和羅倫斯一起住在同一座教堂,負責引導前來教堂的人們。她對所有人都使用敬語,擁有柔和的舉止,深受城鎮居民和孩子們的喜愛,但奇怪的是,只有在羅倫斯面前,她經常變得懶散。她的生活能力幾乎為零,但在調味方面有一定的天賦。喜歡著羅倫斯,但羅倫斯本人並未察覺到這份情感。後來,這份感情被亞伯在短時間內察覺到,對她來說,享用羅倫斯做的點心是生活中的一大樂事。



動畫-白聖女與黑牧師-羅倫斯(石川界人配音)

本作男主角,他是管理鄉村教堂的牧師,畢業於神學院並成為牧師。他非常認真和細心,但對於自己的喜好卻極度鈍感,花了很長時間才意識到自己喜歡賽西莉亞。偶爾會表現得天然。平時使用的第一人稱是「わたし」,但在亞伯面前則會變成「おれ」。賽西莉亞習慣稱他為「ローレン」。然而,羅倫斯卻奇怪地拒絕稱呼她的名字,堅持一直叫她「聖女さま」。


動畫-白聖女與黑牧師-亞伯(石谷春貴配音)

他是羅倫斯在神學院時期的老朋友。原本在西部城鎮的教堂擔任牧師,但因為「感到厭倦人際關係」而突然來到羅倫斯的教堂。和賽西莉亞一樣,他的生活能力幾乎為零,除了幫忙工作外,他也住在教堂,依賴著羅倫斯的照顧。然而,他經常逃避牧師的工作,拿來開玩笑,讓羅倫斯感到困擾,並且被處理得很草率。


動畫-白聖女與黑牧師-海澤莉塔(中村環奈配音)

一位住在西部城鎮的名門少女,她前來羅倫斯的教堂,目的是為了把家庭教師亞伯帶回去。亞伯稱她為「大小姐」。她和同齡的人很少私下交談,一開始對賽西莉亞有些生疏,但現在他們已經成為了親密的朋友。她經常迷路。根據亞伯的說法,她如果用動物來形容的話,就像是一隻野豬。



動畫《白聖女與黑牧師》主題曲.原聲帶

  • 片頭曲:ClariS「コイセカイ」


  • 片尾曲:ササノマリイ「トコシエスタ」


開播時間

2023年7月12日 (三) 起

原作

和武はざの「白聖女と黒牧師」

劇本統籌

山田由香

監督

野呂純惠

主要聲優

澤田姬、石川界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