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劇】《驕陽伴我》分集劇情結局、演員與角色介紹(2023開播)

陸劇《驕陽伴我》於 2023 年 9 月開播,本劇由《雪中悍刀行》宋曉飛執導,主要演員包括《玉骨遙》肖戰、《我們的婚姻》白百何、《打開生活的正確方式》田雨、《喬家的兒女》朱珠等,劇情描述「簡冰」是一位業界備受矚目的廣告導演,而「盛陽」則是一名初入職場的新人。這兩個人在一家餐廳意外相遇,一個剛剛經歷婚姻破裂,另一個則在等待愛情卻無果,兩位陌生人因緣際會地交織在一起,開啟了一段令人驚奇且浪漫的愛情和成長之旅…。

◎ 如果你也喜歡追劇,歡迎追蹤我的 IG:@Nigelsdrama,看更多有關影劇的圖文內容喔!

⚠ 內文非經同意請勿轉載!

陸劇《驕陽伴我》第 1 集分集劇情

一大清早,盛陽拿著通宵完成的設計稿匆匆趕到公司,剛一到就被領導派去買咖啡給大家。他的同事兼好友宋晨開玩笑說他工作太賣力,連談戀愛的時間都沒有。樓下正在進行拍攝,盛陽迫切地尋找著,但卻一直沒有看到那個他心心念念的人,感到有些失望。宋晨問他對那位他一直牽掛十年的”導演姐姐”究竟有什麼樣的印象。盛陽回答說她漂亮、善良而溫柔。不知道的是,此刻的簡冰正在某地大模大樣地指導拍攝,整個人一點也不修邊幅,與盛陽心中的美好形象截然不同…。


盛陽準備加班時,接到了母親羅女士的緊急電話,以為有重要事情,結果是她催促他今晚去”相親”。與此同時,簡冰也結束了工作,開車去接朋友,兩人擦肩而過。在路上,簡冰偶然看到了丈夫薛易明和年輕女人在一起,證實了她長達半年的猜疑,於是決定離婚。薛易明是簡冰的前輩,他們相識於十年前,當時已是知名導演的薛易明對簡冰幫助頗多。如今簡冰事業有成,但這段感情卻走到了盡頭。簡冰感到唏噓,她獨自來到了一家西餐廳。恰巧此時,盛陽坐在同一家餐廳裡焦急地等待著遲遲未到的”相親對象”,抬頭看到了窗外的簡冰…。

陸劇《驕陽伴我》第 2 集分集劇情

簡冰在餐廳獨自喝酒,最後把自己未吃完的牛排送給了盛陽。盛陽還來不及反應,簡冰就匆匆離去了。盛陽迅速付了帳單,趕出門尋找簡冰。在街上,他終於找到了喝醉的簡冰,當她差點摔倒時,盛陽及時扶住了她。盛陽被面前這張他夢寐以求的臉深深吸引,但簡冰喝醉了,以為他在搭訕,只是想找點樂子。盛陽無奈地安頓簡冰在一家小賓館,回憶著他們的過去。盛陽看著微醺的簡冰,兩人的目光交匯,氣氛頗佳,然而簡冰卻突然嘔吐了。當薛易明打電話給簡冰時,盛陽接了電話,才知道她已經結婚,心情低落地離開了…。

第二天,盛陽在公司電梯間遇到了實習生潘柔。潘柔發現盛陽真人比照片中更帥,後悔昨天取消約會。她被分配到盛陽所在的組,發現盛陽和宋晨對她有些冷淡,於是大方地道歉,試圖拉攏關係。簡冰在醉酒後清醒過來,好友梁珊珊在門口等她,希望她可以出去散散心,聊聊感情的問題。在路上,簡冰回憶起昨晚的事情,想起了盛陽,打算聯繫他退還昨晚在賓館支付的住宿費…。

陸劇《驕陽伴我》第 3 集分集劇情

在宋晨的提醒下,盛陽知道簡冰給他打過電話。他勇敢地撥回去,聽到簡冰要求加微信還錢,他忙表示不需要。但宋晨提醒他必須加微信,盛陽這才意識到這一點。簡冰回到家,開始整理行李,準備和薛易明分開居住。薛易明誤以為她約見盛陽是為了報復他的出軌行為,於是試圖挽回感情,但簡冰堅定地表示她的決心。當薛易明離開後,盛陽來找簡冰,看到她情緒低落地抱著一個大箱子。他上前關心,幫她扔掉了那箱子,但簡冰卻將他拒之門外…。


晚上,簡冰和梁珊珊在家中喝酒紓解情緒。突然,她想到之前拍廣告贏得的獎杯好像在被盛陽扔掉的那個箱子裡。於是,她立刻給盛陽發了微信詢問。盛陽在部門的慶功宴上收到了簡冰的消息。之前,他因為替潘柔解圍而受到組長的刁難,本不想再讓組長得逞,但看到消息後,盛陽馬上喝酒賠罪,然後趕出去。盛陽將簡冰的獎杯還給她,然後送她回家。在車上,他提到他是因為簡冰才進入這個行業,但當時簡冰已經喝醉,沒有聽到盛陽對她的真情告白。另一方面,梁珊珊無法聯繫上簡冰,於是她叫來薛易明,兩人一起出去找她,並且為了簡冰的事情痛罵了薛易明…。

陸劇《驕陽伴我》第 4 集分集劇情

盛陽把簡冰送回家,離開前再次表達了自己的真情,並鼓勵她振作起來。隔天清晨,簡冰醒來後感到需要重新開始,她和梁珊珊一起宣布:不再用酒解愁,她決定轉變自己並投入工作。另一邊,宋晨擔心盛陽昨晚的離開會招來組長的挑剔,但組長出奇不意地讚揚了盛陽的工作表現,還將一個重要的禮盒包裝設計工作交給了他,看似是高度讚譽,實際上是想讓他難以完成。盛陽決心好好備稿,以出色的成績回擊,雖然宋晨和潘柔想要幫忙,但被告知他們不具備相關技能而被擋下…。

簡冰在拍攝現場遇到困難,告訴代理攤牌自己打算離婚的消息,消息迅速傳開,劇組上下紛紛前來安慰她,簡冰則向梁珊珊抱怨。與此同時,盛陽的父母在他的房間找到了他保留的簡冰遺留的箱子,發現裡面裝滿了女性用品,並且對潘柔對盛陽的讚美感到高興…。

陸劇《驕陽伴我》第 5 集分集劇情

在簡冰的堅持下,盛陽最終接受了她的轉賬,並提議將她遺留的箱子還給她。然而,簡冰拒絕了這個提議,並提出以飯錢來抵扣。兩人在享用螺螄粉時遇到了一隻蟑螂,簡冰緊張地拿起盛陽的背包試圖驅趕蟑螂,盛陽卻突然想起背包內還有自己的筆記本電腦。簡冰感到抱歉,主動提出要幫盛陽修理電腦,她讓盛陽用自己的電腦備份資料,於是兩人一起回到了簡冰的家。簡冰檢查了盛陽的設計後提供了專業建議,共同策劃設計方案,盛陽開始認識到自己的設計還不夠優秀,並且缺乏足夠的用心,因此決定重新設計…。


簡冰長時間未曾回到她自己的公司簡易廣告,但在剪輯室重逢了丈夫薛易明。兩人再次討論離婚事宜,簡冰堅持自己的決定,不想繼續維持這段只有責任而無愛情的婚姻。兩人在公司召開會議,正式宣布了他們的離婚決定。與此同時,盛陽從簡冰以前的採訪中獲得了設計靈感,並在設計展示中呈現了令人驚艷的作品。他迫不及待地想與簡冰分享這一成就,甚至買了螺螄粉前去她的家…。

陸劇《驕陽伴我》第 6 集分集劇情

薛易明在簡冰的住處整理行李,簡冰將獎杯歸還給他,兩人一同回憶過去,充滿情感。薛易明離開後,簡冰的情緒變得低落,她本想把盛陽也趕走,但又不忍心拒絕他的真誠關懷。盛陽帶著簡冰離開,前方的屏幕正在播放簡冰製作的刀具廣告,盛陽瘋狂地讚美,給予簡冰支持和鼓勵,簡冰因此變得開心,忘卻了之前的煩惱。簡冰的妹妹簡霜得知姐姐離婚的消息,誤以為薛易明出軌,於是聯合冰球隊隊長郝俊傑對他進行了一頓毆打。薛易明受傷住院,梁珊珊趕來照料他,雖然她口頭上責備他,但實際上非常關心,令薛易明感到溫馨…。

郝俊傑被警察問話關於打人事件,但他選擇保護簡霜,不讓她承擔後果。郝俊傑的舅舅方沐找到簡冰,表達了歉意,簡冰猜測出是簡霜引起的事情,於是兩人前往警察局找簡霜。他們一起吃飯,兩位大人像唱雙簧一樣對著兩位小孩進行批評。盛陽的家裡,羅女士為參加同學聚會精心打扮,並向盛陽炫耀自己昂貴的裙子…。

陸劇《驕陽伴我》第 7 集分集劇情

簡冰前往醫院探望薛易明,兩人這次和平地討論了離婚事宜,達成了共識。梁珊珊協助薛易明監督剪輯工作,薛易明請梁珊珊共進晚餐,向她傾訴自己的困難,梁珊珊毫不客氣地回擊,要他好好工作,發揮導演的才華,說這是他目前唯一值得尊敬的地方。羅女士經過精心打扮,希望得到父子倆的讚美,但被他們無視,讓她感到難過,於是決定罷工,不再做飯和洗碗。盛陽猜測媽媽可能想要一件漂亮的裙子,於是趕緊提醒老爸去買…。


簡冰和薛易明最終完成了離婚手續,發了一條朋友圈,準備開始新的生活,然後約梁珊珊一起喝酒。盛陽也聯繫她,說今晚去歸還她的電腦,正好公司需要一位導演,盛陽立即向簡冰推薦,說今晚可以和她討論…。

陸劇《驕陽伴我》第 8 集分集劇情

盛陽下班後匆忙離開公司,趕去找簡冰。潘柔看到了這一幕,宋晨解釋說這是因為愛情而表現出來的,潘柔內心有些不滿。盛陽到達簡冰的家,卻發現她不在,無論怎麼聯繫都沒有回應。而與此同時,簡冰正在高分貝的 KTV 包廂裡和客戶歡歡喜喜地喝酒,全然未注意到手機的響鈴聲。盛陽只好在她家門口等待了整夜…。

簡冰在晚上結束後住在梁珊珊家,第二天早上回家的路上才想起昨晚的約定,她立刻發微信向盛陽道歉,還未發完信息,就看到了盛陽站在她家門口。簡冰表達了歉意,並邀請盛陽進屋,兩人開始討論廣告承接的事宜。簡冰在與盛陽老闆的交談中展現出了充分的準備,並表現出專業和自信,成功地談攏了合作機會…。

陸劇《驕陽伴我》第 9 集分集劇情

盛陽談好合作的喜悅還未消散,卻遭到組長的威脅和利誘,希望他不要讓簡冰接這個項目,但盛陽堅決拒絕了。盛陽感到憤怒,前去衛生間冷靜一下,宋晨跟著趕去,兩人在衛生間聽到組長詆毀盛陽是靠不正當手段才擴大人脈,於是宋晨為了保護盛陽,出手打了組長一頓。兩人都意識到可能面臨被解雇的風險,於是冷靜思考後決定先向組長道歉,並等待合適的機會採取行動。盛陽回到家,卻聽到父母因為一條裙子的價格而吵架,感到心煩不安,於是灰頭土臉地來到簡冰的家…。


盛陽克制住身上的疼痛,為簡冰做飯,但他自己卻幾乎沒吃,因為他對今天的遭遇感到憤怒。他向簡冰講述了發生在公司的事情。簡冰出乎意料地並沒有責怪他的莽撞,反而與他分析了繼續留任的弊端,建議他辭職,同時告誡他要記住目前所遭受的委屈,以免日後變成組長那樣的人。盛陽深感同感。就在這時,外面傳來薛易明的聲音,他在門外喊著簡冰開門…。

陸劇《驕陽伴我》演員、角色介紹

陸劇-驕陽伴我-盛陽(肖戰飾)

盛陽來自一個平凡的家庭,從小就對繪畫充滿熱愛。在學生時代,他因觀看了一支由簡冰製作的公益廣告而對廣告行業產生了濃厚的興趣。懷著這份熱情,他不斷學習專業知識,最終成功進入一家廣告公司,擔任了設計師一職。



陸劇-驕陽伴我-簡冰(白百何飾)

簡冰從小就展現出自強不息和獨立的品質,她迅速崭露頭角,成為一名優秀的廣告導演。然而,她的婚姻生活與前夫薛易明並不美滿。當她面對前夫的背叛時,她勇敢地做出離婚的決定。正是在這個轉折點,她遇到了盛陽。當時的她並不知道這位年輕的男孩即將成為她生命中的陽光,然而盛陽身上那股青春活力感染了她,讓她漸漸找回了自己最初的模樣。


陸劇-驕陽伴我-薛易明(田雨飾)

薛易明是廣告行業內有名的導演。簡冰原本和他是業界典範夫妻,然而,她無法容忍薛易明的出軌行為,因此決定結束這段婚姻,走向離婚。


陸劇-驕陽伴我-梁珊珊(朱珠飾)

梁珊珊是簡冰的親密朋友,也是她在工作上的得力合作夥伴。她非常關心簡冰的生活,並對薛易明的行為感到憤怒,因此對他進行了譴責。



陸劇《驕陽伴我》主題曲

  • 王錚亮、林凡「我想我願意」

你可能會感興趣的作品

 

 

圖片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