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只要動下手指-分集劇情與演員介紹,流量時代你靠什麼脫穎而出?

韓劇《只要動下手指》於 2023 年 12 月開播,由全建厚、岡旻、佑妍主演,其餘演員包括徐熙秀、李智、李津宇等,故事的舞台設定在韓國的一所藝術高中,劇情圍繞在校內的幾個風雲人物周邊,描述他們在愛情、學業與聲量的競爭。本文將簡單分享《只要動下手指》的分集劇情、演員陣容,以及 OST 和心得評價,台灣的觀眾可以在 friDay 影音線上收看。

韓劇《只要動下手指》預告片

韓劇《只要動下手指》主要演員、角色

文藝智佑妍 飾)

韓劇《只要動下手指》演員:文藝智(佑妍 飾)

本劇女主角,漢野藝術高中的人氣網紅,只要動動手指就能引起極大的關注,是校內同學們崇拜的對象。喜歡著青梅竹馬車秀彬,但可惜聲量不能幫她結束單戀。


車秀彬全建厚 飾)

韓劇《只要動下手指》演員:車秀彬(全建厚 飾)

本劇男主角之一,漢野藝術高中的資優生,學業和音樂領域中的佼佼者,因為內外兼具所以在學校也備受關注,同學們都認為他和文藝智十分般配,但她喜歡的人是金多恩。



朱善材岡旻 飾)

韓劇《只要動下手指》演員:朱善材(岡旻 飾)

本劇男主角之一,在第二集正式登場,明明有著可以馬上出道當偶像的資質,但卻常常曠課。


金多恩徐熙秀 飾)

韓劇《只要動下手指》演員:金多恩(徐熙秀 飾)

和車秀彬一樣是個資優生,雖然成績很優秀但因為不擅長化妝,而無法引起關注。



宣柱赫李津宇 飾)

韓劇《只要動下手指》演員:宣柱赫(李津宇 飾)

文藝智、車秀彬等人的好友,十分支持認真、努力的金多恩,暗戀著同個交友圈的姜世娜。


姜世娜李智 飾)

韓劇《只要動下手指》演員:姜世娜(李智 飾)

文藝智的閨蜜,試著湊合文藝智和車秀彬,對金多恩抱有敵意。



韓劇《只要動下手指》詳細演員列表

角色

演員

人物介紹

文藝智

校內網紅,與車秀彬是青梅竹馬

車秀彬

長相帥氣的音樂好手

朱善材

偶像潛力股,但很少來上學

金多恩

和車秀彬一樣是個資優生

宣柱赫

文藝智、車秀彬的同學兼好友

姜世娜

文藝智的閨蜜

李東圭

朱善材的室友,同學都叫他屎圭

韓劇《只要動下手指》第1集:聲量無法為愛情加分

韓劇《只要動下手指》第一集劇照

  • 劇情重點-文藝智在告白日深受打擊

在以「聲量」至上的【漢野藝術高中】裡,文藝智(佑妍 飾)是校內學生們崇拜的人氣網紅,儘管沒有明顯的特長,但她只要動動手指就能在 SNS 上掀起一陣陣波瀾。這樣的她,單戀著自己的青梅竹馬-車秀彬(全建厚 飾),秀彬雖不像藝智一樣玩 SNS,但他是校內的資優生,不僅課業成績優異,就連音樂領域也是佼佼者,再加上他的外貌出眾,使得他也成為高中裡的風雲人物之一。


各憑本事獲得關注的兩人,是【漢野藝術高中】學生們共同嗑的 CP,但實際上,藝智曾經向秀彬表白,但卻被對方拒絕了。如今,眼看聖誕前夕的「告白日」即將來臨,藝智的好友-宣柱赫(李津宇 飾)、姜世娜(李智 飾)都很期待在這天碰撞出新火花,殊不知,秀彬真如預想的在告白日連絡了藝智,然而,當他們見到面後,秀彬卻表示自己喜歡的人是-金多恩(徐熙秀 飾)。


  • 觀後心得-角色迷妹化?滿滿的網紅濾鏡!

第一集的開場算是留下蠻多伏筆的,看似是藝智捲入了什麼照片風波… 幕後惡作劇的學生還提到「脫光」等關鍵字,難道是想要讓藝智在新訓活動上身敗名裂嗎?讓人好奇。另外,本劇真的將「網紅」這個職業/身分塑造地算是蠻誇大,甚至把全校學生都迷妹化 XD,或許也是這樣才能凸顯出「聲量」這個母題吧,就看看藝智要如何靠著自己的優勢取得愛情的勝利!

韓劇《只要動下手指》第2集:流量究竟可以證明什麼?

韓劇《只要動下手指》第2集劇照

  • 劇情重點-善材登場,藝智決定參加藝術節

藝智在告白日被秀彬約了出去,才知道原來秀彬打算和多恩告白,想要請藝智幫忙發佈他們兩人交往的消息,藝智堅決不幫,也納悶為什麼秀彬選的人不是自己。鏡頭的另一邊,柱赫暗戀著同個朋友圈的世娜,但遲遲沒有表明心意,整個班級都飄散著戀愛的氣息。告白日後,秀彬和多恩的關係似乎變得比過去更加要好,讓藝智感到在意。


在第一集曾被藝智幫忙發文的-李東圭(李宇濟 飾)在校內迅速竄紅,甚至還引起經紀公司的注意,而去參加新人徵選,眼看就要出道成為下一個練習生,誰料,公司居然是找他去酒店那類的招待所,因此東圭回到學校後遭到嘲笑。在無人向他伸出援手的當下,東圭長期缺課的室友-朱善材(岡旻 飾)突然現身,藝智這一次看上他,想與他搭檔在藝術節上掀起一陣風波。


  • 觀後心得-大多角色的設定都不討喜

剛看完第一集覺得還好,第二集就對車秀彬這個角色越來越納悶,明明知道青梅竹馬曾向自己告白過,怎麼還敢為了流量而向她提出這麼無理的要求… 整個人設歪掉。或許這就是所謂的戀愛腦?連原本好端端的資優生都開始缺乏思考。以觀眾的角度來看,這部劇的大多角色都實在不怎麼討喜,不是暗中偷婊人,就是不會站在別人的立場想想,根本就是校園版的宮鬥劇 XD

韓劇《只要動下手指》第3集:每個月的某個星期三

韓劇_只要動動手指_第三集劇照

  • 劇情重點-善材被藝智打動而回到學校

藝智為了說服善材跟自己參加藝術節,所以每天都跑到他的工作室盧他來上學,但善材卻完全不領情。就這樣過了一段時間,藝智的報到逐漸讓善材形成習慣,最終總算被藝智的毅力打動,踏出了家門。話雖如此,善材還是表現出對學校的抗拒,所以藝智在上學途中決定轉念帶他翹課。


翹課的兩人,在藝智的帶領下來到寵物收容所,原來,藝智每個月的其中一個星期三,都會翹課來這邊幫忙打掃,她推薦善材也能用這樣的方法來釋放內心積累的情緒、壓力,善材似乎也因為藝智的這個行為,發覺到她的獨特之處。

秀彬在藝智和善材越走越近後感到在意,另一方面,有人暗自拍下他在不良場所打工的照片,讓秀彬的內心感到慌張。本集最後,善材在藝智的努力下順利重返學校,並決定與她攜手參加藝術節,而就在此時,大家的手機突然響了起來,一些圖片被散佈在網路上… 秀彬的表情似乎感到震驚,是打工的事遭到外流了嗎?多恩以反常的眼神看向秀彬。

韓劇《只要動下手指》OST、原聲帶

目前官方尚未釋出音樂資訊,敬請期待更新。

韓劇《只要動下手指》製作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