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美味關係》熱忱比天賦來得重要!

 

電影《美味關係》改編自同名暢銷小說,描述因職場挫敗,而改行成為美食部落客的「茱莉」,因為受到烹飪界的名人「茱莉亞柴爾德」的啟發,因此執意利用一整年的時間來完成經典食譜書《掌握法式烹飪藝術》中的524道料理。電影最獨到的特別之處,在於導演透過茱莉與茱莉亞兩人的生活,以及她們與美食的連結巧妙地產生出不同時間點的呼應,同樣因為料理而確立人生方向的她們,對於正著手的夢想都保有絕對的熱情,即使活在不同的背景,也沒有實際的交集,不過這相當明確、有感的影響力,讓人不禁讚嘆堅持及崇仰的力量。

 

同樣身為部落客的自己,在欣賞這部電影時的心情格外有共鳴,無論是會在意外界對自己的評價,或是也曾刻意去迎合讀者們的喜好。不過在經歷了壓抑、嶄新與不斷的摸索之後,從中得到的成長是自己回首時都可能感到敬佩的。非常推薦給正為夢想前進的讀者,有時候那一股腦兒的熱忱,遠比與生俱來的天賦還來得重要!

 

更多勵志電影推薦:

 

《美味關係》線上看預告

 

《美味關係》製作團隊

 

導演

《神仙家庭》諾拉艾芙倫


編劇

《電子情書》諾拉艾芙倫

《美味關係》茱莉鮑爾


演員

※ 點選有興趣的演員,以查看更多相關文章

 

《為副不仁》艾美亞當斯

《走音天后》梅莉史翠普

《大器晚成》珍林區

《尋找費里尼》瑪莉琳拉姬斯卡布

《寂寞大師》史丹利圖奇

 

上映日期:2009年10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