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田百合子和吉瀨美智子在日劇《友情》中,飾演平尾誠二與山中伸彌的妻子

本木雅弘主演的 SP 日劇《友情~平尾誠二和山中伸彌『最後的一年』~》將邀請石田百合子吉瀨美智子參演。該作將一位前橄欖球選手「平尾誠二」,以及以 iPS 細胞製作聞名的「山中伸彌」之間不為人知的故事改編成電視劇。兩人於 2010 年在雜誌的對談企劃中相遇並產生共鳴,開始家庭間的交流。然而,平尾在 2015 年接受了癌症診斷。劇中將描述平尾與家人持續奮戰疾病,以及作為醫師積極尋找治療方法和醫院,並一直陪伴親密友人山中的感人友情。本木飾演平尾誠二,瀧藤賢一則飾演山中伸彌。

石田飾演平尾誠二的妻子平尾惠子,她面對丈夫即將告別生命的選擇,堅強地表現出來。吉瀨飾演山中的妻子,同時也是醫生的山中知佳。石田表示:「每個場景我都難以忘懷,但尤其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在美麗的夕陽中,本木先生和我一起站在向晚祈禱的場景。那時,本木先生穿著平尾先生的外套,他說,『可能沒有人會知道,但在特別的場景下,我會穿這件衣服』,這句話讓我很感動。」

吉瀨則表示:「我之前不知道平尾先生和山中教授之間有這樣的歷史,通過這次拍攝,我再次意識到『友情』是多麼美好。惠子和知佳兩位女性之間的友誼也非常溫暖。我真的希望更多人能了解這點。此外,通過了解平尾先生積極面對疾病的態度和堅強的生活方式,我也希望能讓自己變得更堅強。」SP 日劇《友情~平尾誠二和山中伸彌『最後的一年』~》將於 11 月 11 日 21 時在朝日電視台播出。腳本由吉田紀子負責,並由藤田明二擔任導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