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舊愛來找碴》就愛自找麻煩。

 

在金馬影展佳評如潮的《舊愛來找碴》是一部可愛的犯罪喜劇,故事透過冤獄與愧疚兩種負面情緒,從兩個角色做為出發點、以兩種不同的角度負負得正成為一段爆笑、荒謬又不失感性的救贖過程。電影以一貫的法式幽默,就像同樣在今年笑翻全場的《我的抓狂(女)友》般,利用與題材相對「輕盈」且「不拐彎抹角」的方式直騷觀眾的癢處,從人與人之間的日常互動,一路直奔見血、緊張的犯罪行動,導演都在細節內賦予了許多巧思,將各式奇葩、搞怪又不乏邏輯性的表演安插於其中,造就了整部電影如同一場失控的派對,被歡笑與不知何時會拉起警報的氣氛捧得相當熱鬧。

 

除此之外,電影也利用床邊故事、以及不同人物的心態轉換,來暗諷「英雄」與「罪犯」差別只在一線之隔的現實,「罪行」是劇情一再琢磨的元素,在充滿過錯與恍然大悟的發展之中,重新定位了好人與壞人的定義,在善惡不斷衝突、交融的狀態之下,《舊愛來找碴》看似胡鬧,卻充滿了人性的溫度,溫暖如伊凡娜持續彌補丈夫過失的心情,冷漠如安端在背負虛假的罪名時,面對生命的態度其實早已錯失熱情,冷與熱原不相容,卻驚喜地發展出一段雙方都能恆溫的感情,哪怕拯救彼此的過程是花了洪荒之力,導演都扎扎實實地給了兩位主角一段能完整釋放罪惡的重生之旅。

 

 

整體而言《舊愛來找碴》就像以負面教材編織成的床邊故事,粗暴、瘋狂卻相對真情、有趣,別怕題材的選用會讓你陷入低迷,因為導演總能想出不同的法子來逗得你目不轉睛。

 

更多愛情喜劇推薦:

 

《舊愛來找碴》線上看預告

 

《舊愛來找碴》製作團隊

 

導演

《巴黎拜金女》皮耶沙爾瓦多利


編劇

《巴黎拜金女》皮耶沙爾瓦多利


演員

※ 點選有興趣的演員,以查看更多相關文章

 

《沒有名字的女孩》阿黛兒艾奈爾

《新郎嫁錯郎》皮歐馬麥

《達文西密碼》奧黛莉朵杜

 

上映日期:2018年12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