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雨中消失的向日葵》心得:分集劇情、演員角色、金句與台詞整理

 

日劇《雨中消失的向日葵》於 2022 年夏季開播,本劇為 WOWOW 推出的犯罪懸疑作品,改編自吉川英梨的同名小說,由《純愛不協和音》土方政人、《黑天鵝湖》岩田和行共同執導,《鋼盔!》關惠理香編劇,主要演員包括《椅子》室剛、《潘朵拉的果實》佐藤隆太、《我的姊姊》平岩紙、《廢柴男又怎樣》堀部圭亮等,劇情描述目前與妻子分居中的「石岡征則」,某天在接送長女回到妻子的老家後,竟得知次女「石岡葵」失蹤的消息,因不知葵消失的真正原因為何,警方成立了搜救小組開始進行調查,其中所屬刑事部搜查一課的班長「奈良健市」也加入了這次的行動,但隨著葵失蹤的時間越來越長,整起案件也隨之變得撲朔迷離,究竟葵是遭人監禁?還是離家出走?真相到底是什麼呢…?

? 給讀者的話:感謝你點進這篇文章,你的閱讀與分享就是我持續寫部落格的動力!如果你也和我一樣是個追劇咖,那麼歡迎你追蹤我的 Instagram,裡面會有各式各樣的日影、日劇圖文與抽獎活動唷!另外,提醒您本文可能含有部份劇透,若在意者敬請斟酌閱讀。我的 IG:japandiary.ent <– 點這追蹤

《雨中消失的向日葵》分集劇情、心得

 

? 第一集 Ep1


在某個雨天裡,目前就讀小學五年級的小女孩-石岡葵(大島美優 飾)突然消失在向日葵盛開的稻田路上… 在搜查一課的班長-奈良健市(室剛 飾)趕到現場以後,發現葵的父親-石岡征則(佐藤隆太 飾)正用著全身的力氣尋找女兒的下落。在各種線索、跡象以及猜測之中,究竟葵的失蹤是離家出走?遭遇事故?還是被人綁架?為了釐清真相,奈良抱著強烈的使命感開始著手調查,而在他的使命感背後,還藏有一段關於妹妹-奈良真由子(平岩紙 飾)曾經發生過的遺憾…。


 

繼醫療劇、刑警劇後,日本人最近是不是都很喜歡看「失蹤劇」,從《真凶標籤》《My Family》,再到這一季的《雨中消失的向日葵》,幾乎每一季都有人在失蹤… 甚至本劇和《My Family》最初失蹤的小女孩居然還是同一個演員!我就想問… 為甚麼不給人家一個美滿的童年啦 XD。回到正題,《雨中消失的向日葵》的第一集就留下了蠻多的伏筆,像是不和諧的家庭關係,以及刑警主角「奈良健市」與妹妹過去的經歷,作為一部刑警懸疑劇,本劇在開局上還算中規中矩,雖然沒有太多的驚豔之處,但同時也沒有過度炫技,或許同樣都是 WOWOW 出品的關係,追劇時的氛圍讓我聯想由橋本環奈主演的《影響》,雖然故事完全不一樣,但溫溫的敘事節奏、偏暗色的畫面色調,以及「惡意」正蓄勢待發的感覺都讓我感到有幾分雷同,會有讓人想繼續追看的慾望。

 

追劇中,未完待續…

 

《雨中消失的向日葵》演員、角色介紹

奈良健市(室剛 飾)

奈良健市(室剛 飾)

本劇男主角,埼玉縣警察本部搜查一課的班長,他的性格沉穩、對工作充滿了熱情,也因此使得上級非常信任他。

💡 查看更多「室剛」演出作品



石岡征則(佐藤隆太 飾)

石岡征則(佐藤隆太 飾)

葵的父親,在東京的一間銀行上班,目前與妻子處於分居狀態。

💡 查看更多「佐藤隆太」演出作品


石岡秋奈 (遊井亮子 飾)

石岡秋奈 (遊井亮子 飾)

葵的母親,因為在葵失蹤的時候去見了某個男人,所以被大眾責怪、受盡折磨。

💡 查看更多「遊井亮子」演出作品


石岡沙希(米倉嶺亞 飾)

石岡沙希(米倉嶺亞 飾)

葵的姊姊,因為家中的事情而使她在學校裡被欺負。

💡 查看更多「米倉嶺亞」演出作品



石岡葵(大島美優 飾)

石岡葵(大島美優 飾)

征則、秋奈的女兒,失蹤的小女孩,在當地因為可愛的臉蛋而相當有名。

💡 查看更多「大島美優」演出作品


奈良真由子(平岩紙 飾)

奈良真由子(平岩紙 飾)

健市的妹妹,因為學生時期的某件事而封閉了自己的心… 直到在哥哥的協助下才慢慢重新融入社會。

💡 查看更多「平岩紙」演出作品


奥村悠太(今野浩喜 飾)

奥村悠太(今野浩喜 飾)

健市的搭檔,與他一起調查葵的失蹤案。

💡 查看更多「今野浩喜」演出作品



《雨中消失的向日葵》金句、台詞整理

 

《雨中消失的向日葵》線上看

  • 暫無資訊,敬請期待…(官網

? 2022 夏季日劇整理+推薦!

2022夏季日劇推薦!從愛情到靈異,錯過一部都嫌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