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真凶標籤》分集劇情、演員介紹:結局的真相到底是什麼?

 

日劇《真凶標籤/真犯人旗幟》於 2021 年秋季開播,本劇為《輪到你了》幕後團隊再度推出的全新力作,由佐久間紀佳中島悟小室直子共同執導,主要演員包括《名偵探主廚》西島秀俊、《AV帝王2》宮澤理惠、《短劇開始啦》芳根京子等,故事描述個性老實的愛家父親「相良凌介」,與他的妻小四人原本過著平凡、幸福的生活,然而就在凌介某天下班以後,發現三個家人竟莫名其妙地失蹤了…。這是一部反映網路亂象與人性黑白的懸疑作品。本劇目前已完結,有興趣的讀者歡迎參閱:《真凶標籤》大結局!兇手暴雷解析+演員IG整理,真相你猜到了嗎?

《真凶標籤》預告片

 

《真凶標籤》分集劇情

 

? 第一集 Ep1


任職於【龜田運輸】客服部的相良凌介(西島秀俊 飾),與妻子-真帆(宮澤理惠 飾)和兩個孩子-光莉(原菜乃華 飾)、篤斗(小林優仁 飾)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然而就在他們的新家即將開工之際,某個平凡的下班時間,凌介回到家卻發現家裡空無一人、妻子及女兒的手機也打不通,原本以為一行人去看電影的他,就藉著家人不在的時間去學生時期的好友-日野涉(迫田孝也 飾)新開的酒吧作客,殊不知當他凌晨回到家後,三個家人仍尚未出現… 這時的凌介才開始慌張了起來,在與真帆的母親-館野志乃生(丘光子 飾)通完電話後,凌介疑似精神疲累而在餐桌上睡著了。


 

時間到了早上六點,凌介清醒後發現電鍋的飯有預約保溫時間,因此推斷妻子應該不可能是離家出走,於是他決定前往報案,在離開家門後剛好巧遇附近的鄰居-菱田朋子(櫻井友紀 飾),在詢問後朋子仍然無法給予更多的線索,於是凌介抵達警察局後,將「電子鍋」的分析告訴了警察,但警方消極的辦案態度,再加上失蹤的人一次共有三個,所以警方還是推斷應該是離家出走的可能性最大…。

 

 

當天晚上,真帆的父母來到凌介家,在岳母的提醒下,凌介想起自己曾經給過兒子篤斗 GPS 定位裝置,在查看了以後發現位置停留在篤斗的足球教室,於是便急忙和岳父-館野三郎(濱田晃 飾)趕往現場。在抵達教室後,岳父拿起石頭破門而入,但就在他們進入查看時,殊不知背後還尾隨了一個神祕人物… 就在他們分頭尋找家人的蹤影時,凌介雖然在置物櫃旁找到了篤斗的 GPS,但仍未尋見孩子的去向,接著他又在置物櫃裡發現了一角「體育服的碎片」,就在此時… 背後的神秘人攻擊了他。


 

近距離一看,原來是篤斗的足球教練-山田元哉(柿澤勇人 飾),他表示因為附近有人通報可疑人物入侵,所以才特地前來查看,並解釋體育服的碎片可能是孩子們嬉鬧時留下的,這個狀況十分常見。當晚的經歷結束以後,凌介的搜查再度陷入膠著,隔天在一個機緣巧合下,家人失蹤的事被雜誌社的好友-河村俊夫(田中哲司 飾)知道了,於是河村提議與其等警察有行動,不如他們搶先刊登「尋人啟事」利用媒體及大眾的力量來尋找,說不定還比較快。

 

 

凌介同意了河村的提議之後,便提供照片與一些資料給他。回到公司後的凌介仍然沒什麼精神,而他的下屬-二宮瑞穗(芳根京子 飾)一眼就看穿凌介遭遇了不好的事,在凌介的解釋以後,瑞穗開始主動分擔他工作上的事宜,與此同時,河村確定會在當晚以網路媒體曝光尋人啟事…。隔天,凌介家的遭遇傳遍全國,關鍵字「#電子鍋失蹤」更一舉登上當日的熱門話題,雖然此項舉動確實贏得了警方及網友們的關注,但同時凌介的私生活也遭起底,更被 YouTuber-徳竹肇(柄本時生 飾)煽風點火往不樂觀的風向導去,一時間,凌介居然成了「殺妻」的頭號嫌犯!


 

隨著話題越來越熱,新創 IT 企業的創辦人-橘一星(佐野勇斗 飾)似乎也注意到了此事…。當天的下班時間,瑞穗見凌介的狀態越來越差,於是也決定與他一起加班,這時… 他們公司的配送員-望月鼓太朗(坂東龍汰 飾)推來了一箱被退貨的包裹,上面的寄件人寫著凌介的名字,凌介覺得奇怪是誰冒用了自己的名字… 打開包裹一看,上面有著一張手寫的紙條「這是你在找的東西」,接著凌介掀開了箱子,一具疑似冷凍的屍體身著篤斗的體育服… 難道篤斗被人謀殺了嗎?

 

 

? 第二集 Ep2


一個冒用自己名字寄件的包裹,凌介在拆開外層的紙箱後看見一張上面寫有「這是你在找的東西」的字條,接著掀開箱子發現了一具疑似穿有篤斗運動服的屍體… 凌介心急地將冷凍屍體的冰塊撥開,殊不知映入眼簾的不是兒子篤斗,而是一個完全不認識的男孩。在那之後警方介入調查,負責此項案子的刑警-阿久津浩二(澀川清彥 飾)開始懷疑一切都是凌介自導自演…。


 

好在瑞穗的即時解圍,才讓凌介暫時排除了嫌疑,據瑞穗的說法包裹可能是從市集或公司單位直接配送,於是在搜查的結果下顯示,這箱包裹確實是來自魚市場,雖然案情漸漸有了進展,但警方仍無法確切鎖定寄件人,而屍檢的結果顯示這名男孩可能已經被冷凍了五年之久… 如果還活著年齡約略與凌介的女兒光莉差不多,所以警方也轉向詢問凌介「約在五年前,孩子們是否有與其他人發生過爭執?」雖然凌介沒有特別的印象,但為了釐清真相,他也向女兒當時的班導以及鄰居朋子詢問,而得來的結果一樣對案情沒有太大的幫助。

 

 

另一方面,關於「屍體」的事上頭要求凌介、瑞穗以及少數知情人暫時保密,以免造成其他職員的騷動,但儘管屍體的事目前還未被爆料,凌介身處的客服部還是因為 YouTuber 的搧風點火而鬧得一發不可收拾,雖然起初也不乏有人抱怨現況,但一直以來都維持著好上司形象的凌介,很快地也得到同事們的諒解。與此同時,處理凌介新家建設的業務員-林洋一(深水元基 飾)也前來關心凌介目前的狀況,在經過凌介的許可以後,新家仍持續進行建設作業,而洋一也誠懇地為凌介打了氣。


 

過了下班時間以後,凌介、瑞穗留守在辦公室裡繼續尋找對案情有幫助的線索,而瑞穗也注意到客服的電話留言全被「惡意」的來電佔滿了,因此她也十分擔心凌介的心境。在那之後,凌介為了請一直以來協助他的瑞穗吃飯,兩人到了凌介好友日野開的酒吧用餐,然而當他們一進入店家,就被在座的顧客們以奇怪的眼光看待,接著雜誌社的河村也來到現場,一眼就看穿在場的其他顧客全都是「記者」,並將他們全數趕了出去。

 

 

當店裡只剩下凌介一行人後,凌介告訴日野、河村有關冷凍屍體的事,同時他們也開始重新整理目前的線索,據警方的調查結果,真帆、光莉、篤斗最後被監視器拍到的身影,都約略在下午四至五點的兩個小時之間,但由於後續沒有其他監視器拍到他們,因此無法確認三個人是否有會合或遭到綁架,此時瑞穗靈機一動,想到他們公司的貨運車都有裝「行車紀錄器」,說不定只要檢查當時在附近跑貨運的貨車,就能從中找到有用的線索…。


 

於是隔天,凌介和瑞穗一同拜訪了管理行車紀錄器影像的「安全管理部」,雖然千拜託萬拜託但管理部的負責人仍不肯提供檔案,於是瑞穗又想出了其他的點子,和凌介約好下班時間再偷偷潛入。當晚,瑞穗在管理部負責人的咖啡裡加了瀉藥,就當他去廁所解放時,凌介藉機潛入辦公室備份影像,雖然過程十分驚險,但兩人合作無間最後還是成功將他們要的檔案偷了出來。

 

 

而就在他們要回到自己的辦公室確認檔案時,凌介突然接到建設業務洋一的電話,在電話裡洋一向凌介說道… 他接到了一通奇怪的電話,對方表示他在新家的地板下「埋了某個東西」,而洋一聽了覺得非常奇怪,於是便馬上來通知凌介。在那之後,凌介、洋一約好一起前去查看,同時洋一也向凌介解釋由於他們今天在地面上鋪了水泥,但在水泥未乾的狀態下確實是有可能將東西「埋入」,接著兩人到達了目的地一看… 一支和光莉一樣的學生皮鞋就困在水泥底下,究竟女兒是否被慘遭活埋?鏡頭的另一邊,瑞穗也在行車紀錄器的檔案中找到了關鍵的線索。


 

? Ep1-2 心得短評


打從第一集開播起,劇組就很明明白白的表現出《真凶標籤》就是《輪到你了》的姊妹作!因為不僅風格、配樂與劇情鋪排都很類似,就連運鏡和畫面的構圖本劇都有著前作的影子,不過目前看下來《真凶標籤》更是升級,不僅觸及的範圍更廣,就連談論的議題也比較多元,雖然劇情相較之下比較不那麼玩味,也缺乏了過去的黑色幽默,但整體的質感相當令人滿意。不過秋元康原案的作品前段本來就不需要太擔心,重要的是希望後續發展不會令人疲乏,以目前的表現看來還算不錯。

 

 

? 第三集 Ep3


警方從水泥中挖出了學生皮鞋,但凌介的女兒並不在那裡。同時,留在公司看行車紀錄器影像的瑞穗發現了關鍵線索,疑似是篤斗失蹤前的畫面,不過在他身旁的兩個人都被雨傘遮住了臉… 在接到瑞穗的電話後凌介急忙趕回公司,看完影像後確定牽著篤斗的就是妻子真帆,因為那把紅白相間的雨傘就是他送給妻子的禮物,而影像的時間大約在 17 點 18 分,也就是篤斗到足球教室、弄丟 GPS 前。


 

另一方面,警方開始調查皮鞋與案件本身的關聯,建設業務洋一也向警方表示當初接到的電話,是一名女性打來的… 同時洋一的上司也勸他先和凌介談暫時停工,以免影響到自己的聲譽和安危,但在洋一和凌介談過以後,凌介仍執意要讓新家繼續動工,最後洋一只好妥協、轉念支持凌介的想法。

 

 

在咖啡廳裡,凌介收到神秘人物留下的繪本和紙條,紙條上寫著「針對這件事我有話想跟你說,請由此聯絡」,凌介追著神秘人物的背影來到咖啡廳外,但對方已經上了計程車走掉了,就在此時,畫面轉向一個… 躲在一旁露出詭異神情的女子-本木陽香(生駒里奈 飾),她就是在事發當天和凌介於地鐵站中有神秘接觸的人,當初假裝「認錯人」究竟又有何用意呢…?


 

凌介拿到紙條後對上面的訊息感到不解,在瑞穗的協助下他們才成功利用 SNS 聯絡到對方,在那之後凌介和對方約在好友日野的餐廳「至上時光」,當天晚上,瑞穗喬裝成服務人員和凌介一起等待神秘人物的到來… 不久後「他」現身了,原來就是一直以來有在關注此事的年輕創業家「橘一星」對凌介留了言,據一星的說法其實他就是光莉的男朋友,所以才特別留意這次的事件。

 

 

不知道女兒交了男朋友的凌介對此感到震驚以外,也開始聆聽一星和光莉相識的過程,原來相差 7-8 歲的他們是在麵包店裡相遇的,某一次光莉被「跟蹤狂」纏上,好在一星的及時解危才讓光莉平安回家,在那之後,光莉以「報答」為由開始和一星頻繁見面,兩人也因此順勢成為了男女朋友,過程裡,一星曾因為家庭關係而陷入低潮,當時也是光莉從旁陪伴著他,才讓他重拾面對一切的勇氣,所以對一星來說光莉是非常重要的人,因此他也決定加入凌介、瑞穗一行人的行列,協助尋找凌介家人的下落。


 

同天夜晚,「皮鞋事件」又在網路上引起瘋傳,YouTuber 徳竹肇又再度利用凌介的私事引起話題… 這一次他發現凌介學生時期加入的藝文部社刊中,上面印有凌介曾經寫過的推理小說,而小說的標題是《懺悔的旅路》內容大致敘述犯人遊遍日本各地,沿途不斷埋藏遺物,也由此暗諷凌介或許就是真凶,而「皮鞋」就是他埋下的其一遺物… 此支影片上傳之後,也再次讓網路風向倒往對凌介不利的地方。

 

 

隔天,【龜田運輸】收到了好幾箱寄給凌介的包裹,同時也有一箱是寄給瑞穗的,與此同時,時常撥打客服專線的奧客「神煩姐」木幡由實又再度打進了公司… 瑞穗接聽以後對方表示「我寄的東西有沒有準時送到了?」原來,寄給瑞穗的包裹就是出自於神煩姐之手,而裡頭裝著名為「光輝之土」的一包土壤,在掛斷電話後,瑞穗和配送員鼓太朗一起將土壤倒在公司外頭,一邊許願希望能找回凌介的家人,而一旁的鼓太朗又對瑞穗露出了詭異的神情…。


 

鏡頭的另一邊,凌介也開始拆包裹,而他這一次收到的除了電子鍋以外還有一雙學生皮鞋,看似都是網友們的惡作劇。與此同時,警方又打來了電話詢問凌介是否有將「皮鞋事件」透露給網友,凌介在否定以後也向警方傳達關於行車紀錄器影像拍到篤斗的事情… 另一方面,警方開始重新整理事件的經過,冷凍的男屍仍查不到身分,而學生皮鞋上確定留有光莉的 DNA。

 

 

當天晚上,凌介的好友河村、日野來到他家一起喝酒解悶,他們也一起聊了關於網路亂象的事情…。隔天,河村在雜誌社裡也展開了對事件的調查,推斷出犯人或許一開始的目的就不是為了逞罰凌介的三個家人,而是透過綁架來折磨凌介本人。畫面來到足球教室,篤斗的失蹤讓孩子們心神不寧,足球教練元哉則與凌介的鄰居朋子太太似乎有著不為人知的「特殊關係」。


 

鏡頭了另一邊,瑞穗、一星在至上時光繼續調查失蹤事件,隨後抵達的凌介也加入了他們。就在此時,一星發現光莉的手機開機了,透過「情侶用的APP」能夠輕鬆利用 GPS 偵測到對方的位置,於是在訊號消失以前,凌介、瑞穗、一星三人急忙駕車趕了過去,只可惜到了目的地以後仍不見人影,僅發現光莉的手機被獨自留在現場,而警方也同樣透過定位的方式來到了這裡,除此之外,雜誌社的河村也帶著下屬隨著凌介一行人來到此處,除了是協助凌介以外,也致力於挖掘獨家報導。

 

 

在河村的提議下,一行人在附近開始進行地毯式的搜索,最後仍然沒有找到凌介的家人,但卻發現真帆的結婚戒指也掉在附近。警方回到警局後,留守在警局的警員在這期間接到了匿名報案,報案者表示真帆在失蹤前曾保了鉅額保險,而保單的受益人正是凌介… 鏡頭的另一邊,朋子太太帶了自己做的咖哩來送給凌介,她表示是自己多做的,不過神情仍然有些奇怪。本集故事最後… 一個「神秘人物」在置有凌介照片的佛堂前參拜了起來。


 

? 第四集 Ep4


網路上開始流傳凌介是妻子真帆的保險金受益人,且投保的時間就在家人們失蹤之前。除此之外,也有消息指出凌介曾與真帆因為是否替孩子保「生命保險」而起了爭執,此事在對外曝光以後,媒體也開始大肆報導,所有的矛頭都指向凌介在自導自演。另一方面,警方在尋獲光莉的手機及真帆的戒指附近,發現了疑似為嫌疑犯的足跡,比對以後推測可能是名女性,而刑警阿久津與跟班則開始在光莉的學校附近,對學生們進行關於事件的詢問,但得來的情報卻似乎與綁架案沒有關聯。

 

 

過去憑著「電子鍋丈夫」影片爆紅的 YouTuber 徳竹肇,因為違反平台準則而被封鎖用戶,而就在他與助手-町山(遼太郎 飾)想著該如何讓頻道復活時,一個匿名人士向他們捎來了有利的情報…。凌介家中的事情在媒體上越演越烈,他所任職的【龜田運輸】也因此接到了不少民眾的投訴電話,甚至有客服部的員工因此承受不住壓力而想離職,為了擺平現狀,總公司決定舉辦記者會讓凌介證明自己的清白,並呼籲記者、民眾停止所有「猜測式」的輿論,為了在記者會上拿出最好的表現,瑞穗也在私底下協助凌介做記者會的特訓,同時也給予他相當大的鼓勵。


 

接著到了記者會當天,許多媒體都聚集在會場,在直播的過程裡,凌介有禮貌且小心翼翼地回答記者的提問,然而卻有記者指出… 網路上流傳一張凌介疑似「外遇」的照片,完全不知情的凌介在會議上大吃一驚,但照片裡的情形實際上是在家人失蹤當天,凌介在車站裡被神祕女子陽香認錯人,而非真的外遇。記者以一張照片就大做文章的行徑也因此在網路上遭到撻伐,此時的風向好不容易倒往凌介這一方,但就在記者會即將結束時… 徳竹肇又在新的頻道上發佈【龜田運輸】隱瞞「冷凍屍體」的事。

 

 

眼看現場的情況變得一發不可收拾,【龜田運輸】的長官們紛紛離開現場,而凌介也被迫暫時放假,回到家時,凌介看到自家門上貼滿了「需冷凍」的貼紙,除此之外,新家的工程也被建設公司強迫停擺。與此同時… 凌介的鄰居朋子來拜訪了,她不請自來地進入屋內,並開始使用廚房做真帆曾經教過她的料理,凌介吃到了熟悉的味道後,內心不自覺勾起了與家人相處的回憶,並因此流下了眼淚。


 

在那之後,凌介接到了一星的訊息,一行人便約在【至上時光】進行真兇的推測,凌介在瑞穗的鼓勵下心情也逐漸有所好轉。一星表示凌介至今以來在網路上曝光的照片都是由同一個人所發佈,而凌介與陽香在車站的照片,是在事發之前就被拍下的,因此照片的發佈者很有可能就是策劃一切的真兇,除此之外,徳竹肇之所以會知道冷凍屍體的事,也是因為有人匿名爆料,因此一星推斷恐怕也是同一個人的作為,他會針對這部分做進一步的調查。

 

 

凌介回到家後,發現門上的貼紙都被撕掉了,取而代之的是朋子太太充滿關愛的訊息,凌介也因此很感激她。與此同時,朋子的小孩-清明(桑名愛斗 飾)正在家裡找東西… 清明打開媽媽房間裡的壁櫥露出了非常驚訝的表情,而朋子隨即將壁櫥關上… 並對清明比了「噓」的手勢。


 

? 第五集 Ep5


一顆足球打破窗戶飛進了凌介家中,凌介認為這顆足球是兒子篤斗的,因為上面畫有妻子真帆過去留下的記號,於是凌介帶著足球去找篤斗的足球教練山田,並向對方詢問篤斗失蹤的那一天是否有帶著球… 與此同時,一個神祕的男人正在遠處盯著凌介看。

 

 

從凌介那裡得知足球事情的瑞穗指出… 如果這顆球是犯人故意踢進凌介家的,那麼與過去的做法上似乎有些不同,因為無論是冷凍屍體或新家埋的學生鞋,都是基於兇手自身的安全作為考量,但這一次在這麼近的距離踢進凌介家中,警方如果深入調查應該能調查出個什麼。此外,凌介家住在公寓的 4 樓,能如此精準踢進目標位置的八成應該是有經驗的運動員,在與瑞穗通話的同時,凌介也突然遭路人潑果凍… 他逐漸意識到媒體塑造的風向,讓他自身的安全也有所動搖。


 

在那之後,瑞穗受一星的邀約參加了一場戶外運動派對,同時一星也打算私下和瑞穗「結盟」,並約好在沒有凌介的情況下一起尋找綁架案的線索,這麼做的真正目的會是什麼…?除此之外,YouTuber 徳竹肇 發佈了一支新影片,影片中不斷要凌介自首,此片推出後又再度煽動了媒體與網友的討論。

 

 

凌介再次查看行車紀錄器拍到的畫面,篤斗和一個撐著紅色雨傘的女人手牽著手,雖然沒拍到臉,但原本凌介斷定那就是妻子真帆,但現在再次看了一下那個畫面似乎有種說不上來的奇怪,他因為對此感到很在意,於是又請瑞穗和一星到「至上時光」想聽聽他們的意見,而就在凌介準備要出門時… 鄰居朋子太太又突然地出現在他的家門前…。


 

在「至上時光」中,一星表示關於 Twitter 帳戶的調查終於有些進展,從他目前掌握的線索來看,在網路上發佈對凌介不利消息的人,恐怕就是他身邊的人… 且從過往的貼文來看,似乎對瑞穗抱有好感,因為看不慣凌介和瑞穗走得很近,而故意在網路上帶風向。

 

 

幾天後,【龜田運輸】的總公司對冷凍屍體的事進行調查,凌介在停班多日後終於回到公司,儘管因此遭受上司們的冷嘲熱諷,但凌介仍避免了被解僱的危機,不過事到如今仍不知道冷凍屍體的消息是誰走漏風聲的。從公司回家的路上,凌介遭人推倒在馬路上,幸好瑞穗的及時救援,才讓凌介險些被卡車撞到… 此時,在後方的陰暗處,曾經盯著凌介看的那個男人又出現了…。


 

因為這場意外,讓凌介注意到行車紀錄中的影像為何這麼令人在意… 因為在影像中,撐著紅雨傘的女人讓篤斗靠車道行走,但凌介回想起真帆曾說過絕對不會讓篤斗靠車道走,另外,篤斗也曾表明自己已經長大了不想再和媽媽手牽著手走,所以影像裡的女人恐怕不是真帆。

 

 

隔天早上,凌介出門前將朋子太太的餐盒送還回去,然而在朋子家門口的傘架上… 凌介意外發現了那把上面印有限量版親筆簽名的紅傘,凌介感到很吃驚,同時… 朋子正在他的面前看著他。


 

? 第六集 Ep6


凌介和瑞穗、一星、河村、日野相約在【至上時光】見面,他將自己在朋子家發現雨傘的事告訴了他們,而大家一致懷疑涼介的鄰居朋子很有可能就是嫌犯,然而凌介則認為不太可能。在那之後的回家路上,河村提到凌介在學生時期,也曾像今天一樣有條理地對作品提出反饋,於是河村便建議他… 從現在起就以「小說家相良凌介」的角度去推敲看看整個事件吧。

 

 

鏡頭的另一邊,留在店內的瑞穗和一星決定私自調查朋子的周遭,為了找尋事件當天的線索,瑞穗打算潛入朋子工作的整復院。與此同時,回到家門前的凌介發現自己的鑰匙弄丟了,正當他試著轉開門把時,殊不知居然沒有上鎖… 且屋裡似乎有不速之客。


 

YouTube【探針頻道】發佈了新的影片,是上一回徳竹肇直擊採訪凌介的內容,在這段影片中一星被指控為 IT 企業的暴發戶總裁,甚至因此冠上了綁架案的「幕後主使者」嫌疑,影片刊登後一星的公司被大量騷擾信件淹沒,甚至其中也包含了死亡威脅,然而員工們對此並不在意,不過一星仍打算以直播的方式澄清事件,除此之外,在堆積如山的信件中,一星對其中一封起了特別的反應。

 

 

由於失蹤案被討論地沸沸揚揚,凌介周遭的相關人士也紛紛捲入了麻煩,負責新家建設的洋一,在不得已的情境下向凌介表示公司想要取消與他的合約,然而此項行徑對凌介來說就好像要放棄與家人的未來似地,讓他難以接受。與此同時,凌介在平交道上與前不久躲在暗處盯著他的男人見面了,雖然對方向他提示兩人的關係,然而凌介仍對他沒有印象。


 

鏡頭的另一邊,警方找上了【至上時光】的老闆日野問話,日野以開玩笑的方式表示… 有很多人恨著凌介,因為當真帆決定嫁給他的時候,許多暗戀真帆已久的男同學都失戀了,除此之外在回憶片段中也提到了真帆與凌介曾相約要一起看雙子座流星雨的事。另一方面,回到家的凌介突然收到了來自真帆的訊息,內容是一張星空照片… 凌介想起了今天是和妻子約好要看獅子座流星雨。

 

 

瑞穗使用假名預約了朋子的整復院,並從朋子的同事那裡聽聞了可疑的事… 朋子的班別為平日早班,通常在下午 4 點就會離開,除非兒子要參加才藝班,才會在診所裡待到 6 點多,而事發當天因為下雨足球課程取消了,所以朋子有提前回家的可能性,而正當瑞穗要回家時,剛好遇上了來診所拿東西的朋子,朋子從同事那裡得知了瑞穗正在調查她的事,於是她查看了預約表上的名字。


 

另一方面,一星在朋子的 Instagram 帳號裡發現了真帆的照片,但仔細一看,他更發現了有些詭異的現象,那就是朋子和真帆有許多成對的東西,究竟朋子與真帆的關係真的是好朋友嗎…?在那之後,鈴介在【至上時光】向瑞穗等人訴說了獅子座流星雨的事,而真帆傳來的那張照片,警方追查訊號源發現是從群馬發來的,但仍找不到真帆的下落。

 

 

各自獨立調查的瑞穗和一星在結果中加深了對朋子的懷疑,河村則表示朋子說不定是出於對真帆的忌妒而痛下毒手,然而凌介仍相信著朋子,因為她與真帆是可以互相交換備用鑰匙的好友,但是其他人反而是對於朋子手上握有凌介家鑰匙的這件事感到驚訝。


 

在那之後,一星在二手拍賣網站上搜尋紅色雨傘,但卻意外發現一套奇怪的童裝… 似乎與篤斗失蹤時的衣服非常相似。鏡頭的另一邊,凌介和瑞穗加班查看投訴信件,瑞穗在其中發現了一封可疑訊息,標題為「這是你在找的東西嗎?」當她打開附件的影片檔後,影像內是在某個沾染大量血跡的房間,而影片還微微傳出了虛弱的呻吟,此時相機倒下,照到了被綁架的光莉…。

 

 

? 第七集 Ep7


看到光莉被綁架的影片後,凌介立刻向警方報案。網路調查組和一星的員工們也同時開始分析影片,結果鎖定了某棟廢墟為拍攝地點,於是凌介、瑞穗、一星一起趕去了事發現場,而當凌介和朋友們開始在黑暗中尋找光莉時…!?阿久津刑警告訴凌介和他的朋友們不要擅自行動,因為很有可能落入危險之中,然而凌介對此則抱有相反的意見,因為明明有線索,事件卻毫無進展,他不得不採取行動盡快找回真帆和其他家人。與此同時,光莉遭到綁架的情景一直在凌介的腦海中浮現… 警方則表示,透過這支影片能得之至少光莉還尚未遇害,但如果影片背景中的血跡是真血,那麼真帆和篤斗很有可能已經被處理掉了,接著阿久津也開始往影片發送者的部份進行調查。


 

另一方面,瑞穗在公司鼓勵凌介的照片,被有心人士拍下後提供給了 YouTuber 探針頻道,於是網路上也開始將風向往「瑞穗和凌介可能有外遇」的方向倒去,由於 YouTuber 及網友們的加油添醋,兩人的負面消息也很快地就在網路上散播開來,除此之外,媒體也開始將瑞穗視為採訪目標。與此同時,凌介在家中的信箱裡發現一份神秘的文件…。

 

 

? 第八集 Ep8


凌介看到了真帆和林的秘密會面照片,同樣的東西也在網路上遭到瘋狂轉傳,一星在得知此情況後連繫了雜誌社的河村,擔心凌介的河村也試圖接近林。在媒體的報導上,真帆和林有外遇的事情被報了出來,讓凌介的立場瞬間變成了「悲情的丈夫」,然而凌介向瑞穗斷言真帆是不可能外遇的,在堅信真帆的凌介背後,瑞穗和一星試圖組成小隊調查真帆和林的關係,並指出… 整個失蹤案很有可能是真帆計劃好的。另一方面,阿久津和落合刑警向林詢問是否知道拍攝此張照片的攝影師是誰,因為他很有可能就是嫌犯。


 

週刊編輯部的成員提出了真帆或許是為了要離開凌介,而將一切偽裝成是綁架事件的假設,河村為了坦護真帆,不惜拋開了自己的立場,認為林才是事件背後的真正主謀。與此同時,真帆的老家被媒體們層層包圍,使得真帆的父母完全沒有辦法出門,就在此時,凌介出面希望媒體能不要干擾到真帆父母的生活。至於林所屬的【住愛房屋】眼看事態已經慢慢變得無法收拾,因此也決定召開記者會。當天晚上,瑞穗獨自回家時隱約發覺有人在跟蹤他,然而她回頭看卻沒有看到人… 於是開始奔跑了起來,殊不知對方卻追了上來!?

 

 

? 第九集 Ep9


透過鄰居菱田太太那裡得知,凌介的孩子篤斗很有可能不是他的親生兒,與此同時,菱田拿出了真帆藏起來的「DNA 情報鑑定文件」,並說出了真帆曾經告訴過她的事,對此,凌介算是半信半疑但無論如何還是被菱田的對話內容給震驚了。在凌介的請求、以及記者會的風向帶領下,相良家的新家建設又再度被重啟,而正當凌介來到現場準備靠近林時,被正好來問話的阿久津和落合刑警擋下了,從兩人的消息情報裡指出,自真帆與他的家人那天失蹤以來,林一直都沒有可靠的不在場證明,因此警方也正在懷疑林。


 

在真帆可能外遇的事傳出後,龜田運輸的同事們開始擔心著凌介的心情,而瑞穗作為代表還是持續在凌介身邊安慰著他。在那之後,凌介在至上時光和朋友們告知從菱田那裡得知的秘密,與此同時,瑞穗也說出了自己在夜間被襲擊的事。在綜合上述線索以後,大家對林的疑惑又更加深了,不過河村、日野一口咬定林可能就是幕後黑手,但瑞穗和一星則覺得一切都只是真帆的自導自演,林很有可能只是共犯。另一方面,一名曾跟蹤凌介的神秘人物出現在警局,並要求要確認冷凍屍體的身份…。而正當凌介苦惱自己根本不了解真帆的時候… 鏡頭的另一邊,揭開了某個危險人物的真實身份,除此之外,又一箱冷凍包裹送到了凌介的辦公室…。

 

 

? 第十集 Ep10


凌介和瑞穗發現了包裹裡面裝著奄奄一息的篤斗,於是兩人馬上將他送到醫院裡急救… 然而由於篤斗的體溫過低且被人餵食了大量的安眠藥,因此目前的身體狀況仍處在危險邊緣,讓凌介一刻也沒辦法放心下來。與此同時,阿久津和落合刑警調查出真帆和林的關係一直持續到 7 月 30 日,且真帆在那之後還有繼續和林約在酒店見面,此話讓凌介感到相當震驚。另一方面,林目前的行蹤不明,於是阿久津和落合也拜訪了林的未婚妻茉莉奈,在茉莉奈父親公司的倉庫裡,阿久津和落合懷疑或許林就藏身在此處…。


 

瑞穗、一星、河村、日野擔心事態的惡化會持續影響著凌介的心情,不過儘管一行人不斷安慰他,凌介仍無法從中得到任何鼓勵,直到瑞穗以不同的語氣和方式切入,凌介才漸漸將封閉起來的心慢慢敞開。在那之後,凌介收到了一封可疑的電子郵件,內容表明當天晚上要凌介單獨到指定地點見面,並威脅如果將這件事告訴警察,就會殺了他的家人。認為發件者很有可能就是綁架真帆嫌犯的凌介,於是循著郵件上的指示來到目的地,而在那裡出現的… 居然是林!?

 

 

? 第十一集 Ep11


在醫院前被媒體包圍的凌介,突然被阿久津傳喚必須到警局裡接受偵訊。看起來像是嫌疑犯被逮捕的凌介出現在電視上,瑞穗、一星、河村都感到非常震驚,此外,在醫院外頭看似原本要攻擊凌介的木幡,在失敗後仍眼睜睜地盯著醫院… 凌介開始接受阿久津和落合的偵訊,因為凌介被篤斗指控是爸爸殺了媽媽,另外,阿久津也指出在光莉被綁架的影片中,後方的椅子型號與凌介過去買的相同,對此凌介又再度被震驚了,卻也一再否認自己不可能犯下綁架自己家人的罪…。在那之後,凌介去了篤斗的醫院,然而一名警衛在病房前看守著,並阻止了凌介去見篤斗,但是凌介仍執意要進病房,接下來又被真帆的父母給攔住了…。


 

與此同時,凌介被傳喚來到公司,在公司裡,分公司的社長和總公司的員工們正在等候著他… 因為凌介的事情爆發使得公司股價下跌,因此總部正在思考是否要讓凌介提早退休。瑞穗、一星、河村齊聚在至上時光,在日野擔心凌介情況的同時,在戰略會議上,他們也開始尋找林的下落,一星透過 SNS 收集有關林用來逃跑的紅色跑車的消息,河村則表示,他將會透過週刊撰寫一篇有關【住愛房屋】收賄的指控文章,希望能藉此打草驚蛇讓林現身。

 

 

隨著週刊的文章出來了,茉莉奈急忙聯繫了林,茉莉奈開始擔心自己的爸爸可能會私下處理掉林,與此同時,瑞穗也找上了茉莉奈。另一方面,情緒陷入緊張和焦慮的林,自言自語說了「我看還是把那傢伙殺掉好了…」。在所有的採訪結束後,凌介又來到了篤斗的醫院,篤斗目前雖然仍處於無法說話的狀態,但他正在慢慢地恢復… 篤斗看到凌介的反應會是!?至於走投無路的林又會採取什麼行動?此外,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是… 一支拍攝光莉的新影片再度於網上造成轟動,內容居然也指控凌介就是兇手?


 

? 第十二集 Ep12


光莉指控凌介的影片在 Twitter 上被瘋狂轉傳,同時,林的死訊也已眾所皆知,而警方推斷殺死林的兇手應該是個「業餘」殺手,因為犯案的手法非常粗糙。另一方面,網路上開始出現以凌介的性命為目標的詭異帳戶,因此瑞穗、一星擔心著凌介的狀況而來拜訪他的家,但就在此時,菱田太太也突然闖了進來,自從潛入推拿診所後,瑞穗對再次見到菱田感到不寒而慄,與此同時,他們在凌介的家發現了某樣「恐怖」的東西…!?

 

 

在至上時光時,一星告知大家透過分析光莉的影片後,發現光莉可能被囚禁在一個相當狹小的空間裡,而瑞穗和一星推斷真帆可能為攝影師,也就是真正的幕後黑手,但這個推斷卻與河村、日野的想法不同,因此雙方產生了小小的爭執。另一方面,在木幡和菱田潛入篤斗病房的那晚後,篤斗的精神狀態就變得更加不穩定,目前誰也沒有辦法順利地探望他根據院方的說法篤斗可能是被火警的聲音所影響。除此之外,來到醫院的凌介突然被一位女子搭話,那個人就是木幡…。


 

? 第十三集 Ep13


木幡在凌介的茶裡混入了河豚毒素,凌介因此陷入了昏迷狀態。當河村安撫著在急診室心煩意亂的日野時,瑞穗和一星也趕了過來… 由於河豚毒素是劇毒相當危險,最終,凌介的命運會是!?警方調閱醫院的監視器後,證實了就是木幡對凌介下毒,但醫院裡沒有人認識她,因此很難察明這名女子的真實身份。同時,阿久津和落合刑警野在同仁的告知下,得知篤斗失蹤當天乘坐著某輛白色箱型車前往宗教團體「光輝世界」的活動場所,阿久津和落合來到光輝世界進行偵訊,阿久津拿出了木幡的照片問教主是否認識這個人,教主露出了詭異的神情…。

 

 

另一方面,一星的職員們因瑞穗的要求開始分析「神煩姐」的客訴電話,從聲音的線索中,瑞穗和一星確定了神煩姐和河豚毒素有著微妙的關聯,但因為只聽得出聲音、認不清長相,他們還是無法斷定神煩姐和下毒女就是同一個人。鏡頭的另一邊,龜田運輸的宅配員鼓太朗,察覺到菱田太太似乎能進出凌介的家,於是主動找上瑞穗商量。同時,瑞穗也確定了 Twitter 上不斷出賣凌介的帳號不是鼓太朗,而鼓太朗也指證… 這個帳號的主人會不會是他們的上司太田部長,就在他們懷疑的同時,太田突然出現在他們的面前…!?至於阿久津因為查覺到教主的神情有些詭異,於是決定轉向來詢問篤斗,就在阿久津拿出木幡的照片時… 篤斗居然有了意想不到的反應!


 

? 第十四集 Ep14


在警方調查後得知,當初寄送冷凍屍體和篤斗的人就是木幡,警方也因此對全國下達了通緝令,但是凌介至今仍不明白木幡的目的究竟是什麼。另一方面,阿久津等人也追蹤到了木幡之前在光輝世界的住宅,雖然裡頭有著生活過的痕跡,但人目前也已經不在那裡。瑞穗從過去的投訴電話中發現,網路上出售篤斗衣服的賣家似乎很有可能就是神煩姐,至於河村發現了冷凍屍體的男孩的真實身份。此外,阿久津和落合找了木幡的父母來問話,也從中得知了她的過去。在那之後,凌介也找上了木幡的父母,想藉此找到兩人之間的交集點。

 

 

另一方面,林生前寄給河村的照片顯示是在某間旅館拍的,而當時與林還有交集的,就是目前仍在重複著可疑行為的強羅,除此之外,強羅似乎在自己的展覽上還保留了某人的屍體…。凌介拜訪了一星家開的餐廳,並見到了一星的母親堇,也從中感受到光莉對一星一家的信賴。在那之後… 警方確定了潑在相良新家的血全部都來自於光莉,得知此事後讓凌介、一星都感到非常著急,接著一星收到了一封神祕的郵件,並循著信件上的線索找到了被綁架的光莉,但就在他救出光莉的同時,反而一星自己卻遭到本木的襲擊…。


 

? 第十五集 Ep15


在將光莉送至醫院後,凌介意外發現真帆的失蹤似乎與光莉、篤斗都沒有關聯,且大家都不知道「媽媽」跑去哪裡了!?瑞穗和茉莉奈在豪華的桑拿房,從茉莉奈的口中得知,瑞穗現在與她站在同一陣線,兩人似乎隱藏著什麼不可告人的秘密…。瑞穗告訴 Proxima 的員工們一星失蹤的事,明白現況的一行人打算操作媒體來獲得訊息,但因為有過前車之鑑,瑞穗這次反對將一星失蹤的事告訴外介。鏡頭的另一邊,光莉擔心著一星的下落,但接連打了好幾通電話都連絡不上人,與此同時,阿久津和落合前來拜訪住院中的光莉,並在凌介也在場的情況下,將一切事情的原委告訴了他們。

 

 

原來… 最初光莉偶然得知篤斗可能是媽媽和林生下的孩子,於是在一氣之下和一星策劃了離家出走的路線,不過一開始沒有真的執行,直到某天又聽到媽媽和林約好要見面的電話內容,才下定決心要在一星的幫助下離開這個家,但不知道為什麼離家出走後幾天,就被本木綁架了,並囚禁在棺材和陰暗的浴室中…。另一方面,擔心小清的鼓太朗來到了菱田家門口,卻在那裡遭到足球教練山田的襲擊…!?究竟一星目前是否安全?而本木的目的、和瑞穗的秘密又個別是什麼?本集尾聲,菱田太太揭開了一件令人難以置信的事實!


 

? 第十六集 Ep16


在菱田太太的告知下,凌介得知當初在他們家信箱放傳單、最先指責真帆有外遇的人就是瑞穗,而後凌介在至上時光要求瑞穗說出一個合理的解釋,於是瑞穗順著凌介的意思說出了背後的真相…。阿久津和落合從 Proxima 的員工那裡得知,本木是一星線上沙龍的成員,但在線上她都是以「高場花」的身份進行活動。在那之後,阿久津帶著本木的照片來和光莉確認兇手的長相,光莉一眼就認出了她就是那個囚禁自己的女人,甚至也再度喚醒裡腦海中的某些恐怖記憶。另一方面,菱田太太和足球教練山田被木幡威脅去執行某個危險計劃…。


 

週刊總編河村,以及雜誌社的同仁們假設了三起案件的嫌疑人分別為木幡、本木、林,但一行人仍推理不出他們個別的「動機」。在那之後,一行人再度齊聚至上時光,凌介透露消息光莉在被本木囚禁時,似乎有另一個幕後黑手不允許本木殺掉光莉,而凌介推斷,最有可能的人或許就是直到現在都尚未現身的真帆… 在聽完凌介的推理後,二宮、日野等人都難以置信。另一方面,凌介和光莉在醫院試圖幫小篤恢復元氣,但正當他們開心地踢足球時… 菱田、山田接連出現攪局,而木幡則也再度現身在凌介面前。鏡頭的另一邊,阿久津和落合也找上了在葬儀社工作的本木…。

 

 

? 第十七集 Ep17


小篤得知凌介不是自己的親生父親,凌介則試圖證明這十多年來累積的感情早已超越血液的濃度。木幡、本木雙雙被捕,眼看事件即將迎接落幕,但至今仍有許多疑點尚未被破解… 光輝世界的教主被警察抓來偵訊,在過程裡,教主坦承自己成立教團只是為了謀利。凌介開始詢問小篤被綁架的事發經過,小篤表示最先是被帶去木幡的家,在那裡看見了圭樹的冷凍屍體,此外,日復一日被木幡洗腦自己的父母拋棄他、要他認木幡為母親,最後甚至還動用到光輝世界的力量,讓小篤信服自己的爸爸殺了媽媽和姐姐。


 

本木被捕後,一星成功脫逃,拖著虛弱的身子最終倒在路上被送到醫院,凌介、二宮,以及一星的媽媽和員工們都紛紛來到醫院探望他。其中,強羅也來到此處,剛好被阿久津打壞了行動。在那之後,一星在至上時光坦承自己協助光莉離家出走的事,並下跪向凌介、眾人道歉,回家路上,二宮接到一星員工金城的電話,得知一星似乎和本木有過一段不淺的交情,隔天,二宮當面質問一星,最後一星坦白曾救下想尋死的本木,兩人也從那時候開始「假裝交往」。本集最後,凌介問二宮常常拿在手邊的路音機在聽什麼,二宮表示是姐姐的落語,但很可惜姐姐最後沒能成為落語家,因為被某人殺死了…。

 

 

? 第十八集 Ep18


望月推著一大箱包裹來到小篤的病房,包裹打開原來是小清從菱田太太的監視裡短暫跑了出來,兩個孩子在病房約好不要把「那件事」跟別人說。光莉不斷致電給一星,但一星卻遲遲不接電話… 光莉來到一星的老家,在伯母那拿到了一星手寫的信件,上面寫著「抱歉,我之後也會向相良先生鄭重道歉」。一星在病院接受阿久津和落合的偵訊,並坦承了一切都是自己和本木幹的。凌介得知倉庫裡部份的書被光莉拍賣換取生活費,於是請二宮協助調查是哪間書店買走了書,殊不知寄件人沒有光莉或一星的名字,最後查了本木陽香才調出資料,也證實了一星和本木直到前陣子都還有掛勾。


 

一行人在至上時光審問一星真相,起初一星仍想隨便找藉口搪塞,但最後眼見紙包不住火了,於是將自己所有的惡行都告訴了大家,包括綁架光莉、讓凌介在網路炎上、推動事件的發展,背後的主使者都是他,而本木不過是自己的一枚棋子…。為了找出媽媽與嫌疑人們的連結,光莉、小篤開始回顧光莉出生時的錄影帶,意外從中發現當年木幡就在隔壁病床。接著劇情開始帶出木幡與兒子圭樹的成長回憶,直到圭樹因意外身亡而讓木幡的精神也瀕臨崩潰。偵訊室中,阿久津再次審問木幡為何綁架小篤,木幡表示自己不是綁架,而是將當年「抱錯的孩子」帶回家而已。本集最後,望月透過其他宅配公司的行車紀錄器,以不同的角度發現小篤失蹤當天和他在一起的人就是菱田太太,而河村循著強羅收集的線索來到一家占卜店,並在名冊發現三年前真帆、二宮曾一起來過這裡…。

 

 

? 第十九集 Ep19


菱田太太和足球教練闖進了相良家,光莉和小篤對此感到有些驚慌,小篤向菱田保證不會將「那件事」說出去,因為他答應了小清… 隨後凌介趕回了家,正面向菱田對峙當初是不是她帶走了小篤。菱田將自己和足球教練所做的一切告訴凌介,原來菱田一直隱瞞的是小清被高年級學生逼迫去偷小篤的球衣,並讓高年級生將它破壞,但之後小篤就失蹤了,所以菱田也很慌張才決定和足球教練隱瞞這一切。至於壁櫥裡的東西就是小篤被破壞的球衣。而小篤的失蹤則是在他得知球衣被破壞後,一時情緒混亂、不想讓媽媽擔心,所以就上了木幡的車,因為木幡向他表示「家裡有 10 號球衣可以給他」…。


 

除此之外,菱田和教練為了從嫌疑中脫身,因此製造了各式各樣的疑點誤導視聽,同時,菱田也被一切的「真兇」威脅,才偷了相良家的錄影帶和放殺害林的凶器在相良家。地點來到至上時光,二宮因不明原因已失聯多天,河村將自己調查到的線索,包括真帆、二宮早就認識的事情告訴了凌介。鏡頭的另一邊,二宮則與某人正在將相良家發生的一切寫成小說,並發佈在 SNS 上引起話題。光莉在 YouTuber 的激勵下決定去監獄與一星見上一面,並利用自己的溫柔和堅定,成功讓一星說出自己被威脅必須扛下一切的事情,以及和本木合作的細節與理由。本集最後,河村和週刊人員在至上時光訪問茉莉奈,並從茉莉奈這裡得知二宮的姐姐和林的關係… 在經過一陣沉思後,河村決定獨自去找二宮對峙,而凌介和日野也隨後搭計程車跟了上來。

 

 

? 第二十集 Ep20-結局


凌介和日野尾隨河村來到了一間教堂,在那裡… 二宮出現了,河村試圖逼迫她說出一切的真相,殊不知二宮卻反將了她一軍,將自己準備好的「小說文稿」灑落在一地,並指控他才是一切的真凶。原來… 一星曾經駭入二宮、日野、凌介、河村的電腦,並試圖從中找出關鍵的線索,原因是在一星被「某人」威脅時,他隱約察覺到這個真凶似乎掌握了很多即時情報,因此才會懷疑時常聚在時光至上一起偵案的這群人。二宮在拿到一星發現的證據後,將其率先發佈在網路上,目的除了是對河村挑釁,同時也引誘他說出一切的實情,不過河村一口拒絕了… 表示這篇小說的電子檔也是某人以匿名郵件寄給他的,正當二宮快要卸下防備時,凌介和日野登場,凌介再度指控小說中刻意使用艱澀的漢字,這就是河村寫作時會出現的特色與習慣,此時河村的面色一改,坦承了自己確實是幕後的主使者。


 

一切的源頭回到真帆失蹤的那一天… 其實河村對真帆仍帶有好感,且甚至不擇手段地想要占有她,而真帆前一天晚上通話的對象就是河村,兩人約好在某個秘密地點,原來河村的目的是想要威脅她,因為他掌握了她的外遇證據,希望真帆能給他們兩人獨處的機會,殊不知真帆反而表示自己要將一切告訴凌介,她不想要再活在謊言之中,因為沒辦法達成目的,河村最後掐死了她… 沒錯,真帆在失蹤的那一天就已經死亡,後來河村雇用強羅幫他保存屍體,並在自己的小說最後安排了讓凌介見到真帆屍體的淒美結局。在事件水落石出後,警方將河村逮捕歸案,二宮則向公司提出調回總部的意願,至於一星的罪刑也成功被減緩,相良僅剩的一家三口也正視了真帆的死、搬進了新家展開新的生活…。

 

《真凶標籤》結局預測

這部份是奈傑目前看到第 6 集的犯人推理!會根據往後的集數不定期做調整,不一定是正確的,就當作給大家參考喔!


嫌疑人1. 相良真帆:之所以會猜妻子是因為看過《控制》這部電影,老實說目前的故事走向很多都與本片有著類似的情節,家人莫名的失蹤、事件在網路&媒體炎上、丈夫成為眾所懷疑的嫌疑犯等,都讓真帆這個角色顯得可疑,再加上日文片名《真犯人フラグ》重新拼湊的話,是不是就能顯示出「犯人真帆(フラグ)」呢?根據本劇原案秋元康過去的玩法,說不定答案真的就藏在劇名之中!


嫌疑人2. 日野涉:凌介的好友、酒吧「至上時光」的經營者,日野這個角色從一開始就和主角十分親近,但說實話,他對劇情線索的推動似乎沒有太大的作用,那是不是因為他的用處都是在我們「看不到」的地方進行著… 好比綁架凌介的家人?再透過參與凌介他們的討論來獲取各式各樣的情報?


嫌疑人3. 本木陽香:俗話說,秋元康原案的作品乃木坂相關人士一定是兇手!那麼由此推斷生駒里奈飾演的本木陽香,無疑是最應該優先列為「犯人」的角色。不過實際從劇情裡推測,這個角色雖然戲份不多但每次登場都很詭異,定位上有點像《輪到你了》的尾野,會不會只是故弄玄虛的角色呢?


嫌疑人4. 菱田朋子+山田元哉:說不定兇手不只一個?這一對從第一集的表現就很奇怪,而到了第三集證實兩人有「秘密關係」,篤斗的 GPS 掉在足球教室會不會就是被他們聯手處理掉了呢?


嫌疑人5. 望月鼓太朗:雖然覺得應該不是大 BOSS,但可能和事件有一點關聯…?目前集數看下來,他每次都會用奇怪的眼神盯著瑞穗,是喜歡?還是發現了瑞穗的秘密?


其他目前被我排除的人:二宮瑞穗、河村俊夫、橘一星、林洋一等,雖然不少人懷疑他們但個人覺得嫌疑還不太大,不過通常也是這種看似「正派」的角色才是真正的幕後黑手,所以上述幾位還是列在我的觀察範圍裡,那麼… 主角凌介本身會不會才是真兇?在經過《輪到你了》的案例以後,我想等到第十集以後再懷疑(如果他還活著的話)。


《真凶標籤》主要演員

西島秀俊 ➡ 相良凌介

本劇男主角,任職於【龜田運輸】的成熟上班族,個性十分穩重、和善,非常寵愛自己的妻子及小孩,甚至還即將達成建造自己的房子的夢想。喜愛閱讀的他,私下更擁有傑出的寫作才華,幾乎可稱作是完美丈夫/父親的代表,然而某天,妻小的失蹤替他帶來前所未有的打擊,除此之外,更被社群平台上的網友們指認為「殺妻嫌疑犯」…。

 💡 查看更多「西島秀俊」演出作品



宮澤理惠 ➡ 相良真帆

凌介的妻子,兩人共同育有兩個孩子,相愛的程度幾乎可稱模範夫妻。平時在超市值班、支撐家計,然而就在新家即將動工前夕,因不明原因而與兩個孩子一同失蹤,不僅電話聯絡不上,就連其他親朋好友也不知其去向,唯一留下的線索是電鍋保溫著的白飯,意味著失蹤當天真帆有打算回家煮飯,而非事先計謀好的離家出走…。

💡 查看更多「宮澤理惠」演出作品


原菜乃華 ➡ 相良光莉

相良家的長女,高中生,和媽媽同天失蹤。

 💡 查看更多「原菜乃華」演出作品


小林優仁 ➡ 相良篤斗

相良家的長子,小學生,和媽媽、姊姊同天失蹤。

 💡 查看更多「小林優仁」演出作品



芳根京子 ➡ 二宮瑞穗

凌介的下屬,在工作場合上是非常精明、能幹的OL,但私底下不時會顯露出呆萌的一面,在得知凌介失蹤的事情以後,參與調查背後的真相,是凌介在接近真相的過程中相當可靠的得意助手。

 💡 查看更多「芳根京子」演出作品


佐野勇斗 ➡ 橘一星

IT 企業的年輕創業家,謎一般的大學生。

 💡 查看更多「佐野勇斗」演出作品


田中哲司 ➡ 河村俊夫

凌介學生時期的好友,現為雜誌社的總編輯,在得知凌介家人的失蹤事件後,主動提議刊登尋人啟事。

 💡 查看更多「田中哲司」演出作品



生駒里奈 ➡ 本木陽香

事發當天在地鐵站與凌介產生肢體接觸的女子。

 💡 查看更多「生駒里奈」演出作品


櫻井友紀 ➡ 菱田朋子

凌介家的鄰居太太,育有一子,與真帆為好朋友。

 💡 查看更多「櫻井友紀」演出作品


坂東龍汰 ➡ 望月鼓太朗

龜田運輸的配送人員。

 💡 查看更多「坂東龍汰」演出作品



《真凶標籤》OST

  • 主題曲:Novelbright-seeker


  • 插曲:ぷろびん-貓(EP2)

劇裡由柄本時生飾演的 YouTuber「ぷろびん」真的在 YouTube 上開了頻道 XD,有興趣的讀者可以追蹤喔:ぷろびんチャンネル


《真凶標籤》製作團隊

 

導演

佐久間紀佳

中島悟

小室直子


編劇

高野水登


演員

西島秀俊

宮澤理惠

芳根京子

原菜乃華

小林優仁

坂東龍汰

田中哲司

佐野勇斗

櫻井友紀

柿澤勇人

迫田孝也

生駒里奈

柄本時生

開播日期:2021年10月10日

本季集數:

《真凶標籤》線上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