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惡女-誰說工作不帥氣-》分集劇情、演員角色:荒謬中藏著感性

 

日劇《惡女-誰說工作不帥氣-》於 2022 年春季開播,本劇為日本電視台推出的職場喜劇,改編自深見惇的同名漫畫,由南雲聖一內田秀實山田信義共同執導,主要演員包括《歡迎回來百音》今田美櫻、《獨活女子的守則》江口德子、《不良少年與白手杖女孩》鈴木伸之、《Dr. White》高橋文哉等,劇情描述社會新鮮人「田中麻理鈴」,因為積極向上又不按牌理出牌的性格,很快地就在公司裡掀起了一陣騷動,她的率真、她的善良,總看似魯莽,卻又在他人陷入低潮之時派上用場,原來… 工作也可以很帥氣!想升官就必須成為惡女!一場荒謬中藏著感性的職場物語,就此圍繞著麻理鈴展開了!值得一提的是,本原作在 1992 年就已推出過真人電視劇,當時是由石田光擔任女主角,如今石田也在 2022 年版強勢回歸,成為麻理鈴的人事部上司。

《惡女》預告片


《惡女》分集劇情

 

? 第一集 Ep1


女主角「田中麻理鈴」是個積極向上但有點固執的社會新鮮人,憑著四流的成績在三流大學畢業,最終幸運地進入 IT 企業的龍頭「OHMI」工作,殊不知,她被分配到的部門居然是… 辦公室位在半地下室且死氣沉沉的「備品管理課」,據說,來到這個部門的人都是公司裡想開除的員工。即使如此,天性樂觀的麻理鈴仍為奄奄一息的職場注入了新的生氣,並在前輩「峰岸雪」的指導下努力學習,從配送各部門的備品,到記住清潔人員的名字與班表,麻理鈴的做法雖然有些橫衝直撞,但很快地就將一切的訣竅掌握進腦子裡,也因為如此,公司裡各式各樣的人都對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配送備品的過程裡,麻理鈴認識了營業部-營業一課的前輩「大井美加」,大井雖然入行三年,但因為是在疫情爆發期間才進入 OHMI,所以初期都是以遠距的方式居家辦公、學習,導致在真正進到公司後,難以融入職場的節奏與氛圍,甚至與同事打好關係都是一個難題,儘管她努力在座位表上記上所有同事的特徵,但處事上仍像一個菜鳥的她,總還是被其他的前輩們瞧不起。

 

這天,大井在工作上遭遇了挫折,一個與傢俱公司的合約在簽約前夕宣佈告吹,為此無能為力的大井在麻理鈴及峰岸的鼓勵下,找到了身為營業一課一份子的自覺,同時,在清潔人員「山瀨修」提供的幫助下,麻理鈴為大井擬定了一個可行的計劃… 究竟大井能否力挽狂瀾拿下合約?另一方面,麻理鈴告知了峰岸前輩,自己之所以這麼努力工作的其一原因,原來,麻理鈴對 OHMI 的某個員工一見鍾情,而唯一的線索是他的名字縮寫為「T.O」…。

 

 

? 第二集 Ep2


麻理鈴調職來到人事部,並遵循著峰岸的建議開始熟記管理層幹部人員的名字…。人事部的課長「夏目聰子」是一個被下屬調侃為「女王蜂」的惡魔上司,但在她嚴厲的背後,其實也常因為身為女性而飽受不平等的待遇,而這些累積起來的壓力與不甘心,導致她在職場上對同性職員特別刁難,話雖如此,才剛加入的麻理鈴仍憑著自身樂觀的天性,很快就獲得夏目的好感。在為麻理鈴舉辦歡慶會的那天,其他員工都因為避著夏目而沒有參加,於是麻理鈴和夏目只好兩個人單獨共進晚餐… 在用餐的過程時,公司的專務及其他幹部恰好也來到餐廳,於是麻理鈴和夏目也獲邀請與其他高層共桌吃飯。


 

殊不知,夏目才剛要求麻理鈴要保持安分,但麻理鈴很快就打破約定開始在餐會上表演起餘興節目,夏目對於麻理鈴的所作所為雖然十分擔心,但看著她的身影似乎也慢慢想起過去的自己… 可她一路這麼努力,卻升職到了課長就彷彿頂到了天花板,反倒她過去的男性下屬,如今卻是人事部的部長,夏目雖有不甘,但仍然不屈服於自己身為女性的劣勢,而她曾經也有一個如此賞識的同性後輩,那就是峰岸,但最後峰岸超車比她先拿下了領導的位置,導致兩人原本友好的關係也隨之破滅…。隔天來到公司,夏目和麻理鈴仍然是辦公室中最早坐上崗位的兩個人,夏目是為了整理好前一天還沒完成的工作,而麻理鈴則是打算透過人事部的「職員搜尋功能」,來找到她朝思暮想的 TO 先生。

 

在那之後,由人事部帶領的「領袖培訓」開始舉行,麻理鈴因為曾不小心拿錯資料,而意外看見屬於機密的人事調動名單,其中客服部的「三瓶花子」同時出現在調動和這次的培訓名單上,因此讓麻理鈴特別在意… 研修會結束後,麻理鈴準備和夏目去食堂,殊不知在路上遇見了峰岸,麻理鈴向夏目介紹峰岸是自己最要好的前輩,在聽見此話後,夏目的態度一百八十度大轉變…。午餐時間結束,麻理鈴回到辦公司準備替夏目送資料,但麻理鈴在拿資料時不小心漏了一份,於是夏目故意藏了起來,並惡作劇責怪麻理鈴弄丟了資料…。對此感到焦急的麻理鈴,在整間公司四處奔波,甚至還動員了山瀨及其他清潔人員想找回那份重要的資料,結果沒想到,麻理鈴卻在客服部鬧出了大禍…。

 

《惡女》演員角色

田中麻理鈴(今田美櫻 飾)

田中麻理鈴(今田美櫻 飾)

本劇女主角,以四流的成績在三流的大學畢業,幸運地在知名 IT 企業「OHMI」找到工作,卻被分配到邊緣部門「備品管理課」,儘管如此,麻理鈴仍以活潑開朗的性格,替奄奄一息的職場再現生氣,私底下非常愛喝酒且有暴食屬性,面對感興趣的事就會一股腦兒地栽進去,名字中的麻理鈴源自於美國女演員「瑪麗蓮·夢露」。

💡 查看更多「今田美櫻」演出作品



峰岸雪(江口德子 飾)

峰岸雪(江口德子 飾)

圖右,麻理鈴在「備品管理課」的前輩,關於她的過去是一個謎團,在認識麻理鈴後發覺到她的潛力,時而嚴肅時而善良地在私下協助著她,看著麻理鈴的青澀與幹勁,長時間積沉在她內心裡的野心也再次被燃起…。

💡 查看更多「江口德子」演出作品


小野忠(鈴木伸之 飾)

小野忠(鈴木伸之 飾)

對未來寄予厚望的菁英級員工,非常厭惡能力低下的人類,因此對麻理鈴的種種行為感到厭煩。雖然說不上來,但從他身上感覺得到一種大男人主義,自從認識了麻理鈴開始對自己的審美觀感到疑惑,同時也因為她漸漸改變了價值觀…。

💡 查看更多「鈴木伸之」演出作品


山瀨修(高橋文哉 飾)

山瀨修(高橋文哉 飾)

大學生,兼職打工的清掃人員。對記得自己名字的麻理鈴抱有好感,總是在她陷入危機之時幫助她。比起公司內的正職人員,掌握的情報更加廣泛多元,因此被麻理鈴稱呼為「清潔工偵探」,實際上,他內心裡還藏有一個不能告訴麻理鈴的秘密…!

💡 查看更多「高橋文哉」演出作品



T.O(向井理 飾)

T.O(向井理 飾)

麻理鈴一見鍾情的對象,據說同樣也是「OHMI」的員工,但唯一的線索是名字縮寫為「T.O」。

💡 查看更多「向井理」演出作品


夏目聰子(石田光 飾)

夏目聰子(石田光 飾)

「OHMI」人事部的課長,身為女性,長期承受著公司中的不平等待遇,因此對自己的女性下屬特別嚴厲,而被稱呼為「女王蜂」。有一種信念是「女人無法與男人並肩工作,除非她們的工作量是男人的兩倍」,所以經常都是第一個到辦公室的人。私底下似乎和峰岸有著什麼過節…。

💡 查看更多「石田光」演出作品


大井美加(志田未來 飾)

大井美加(志田未來 飾)

2020 年入社的營業一課職員,雖然入行 3 年,但由於疫情影響前期都在家中辦公,導致來到公司後一直無法適應公司裡的氛圍和節奏,時至今日仍像是新進員工般,被其他前輩們視為扯後腿的存在… 直到遇見了麻理鈴,她才從她身上找到了身為公司一員的自覺,也開始積極地融入與改變。

💡 查看更多「志田未來」演出作品



白田哲士(荒牧慶彥 飾)

白田哲士(荒牧慶彥 飾)

營業一課職員,總是叫錯大井名字的前輩,對新入社員抱持著不屑的態度。

💡 查看更多「荒牧慶彥」演出作品


三瓶花子(渡邊江里子 飾)

客服部的職員,經常因為軟弱的性格而動搖,在人事部統籌的領袖培訓研修會上認識了麻理鈴。

💡 查看更多「渡邊江里子」演出作品


《惡女》主題曲

  • J-JUN with XIA「六等星」


《惡女》製作團隊

▲ 兩代惡女(石田光、今田美櫻)同框

 

導演

南雲聖一

內田秀實

山田信義


編劇

後藤法子

松島瑠璃子


演員

今田美櫻

江口德子

鈴木伸之

高橋文哉

向井理

石田光

志田未來

荒牧慶彥

石橋靜河

開播日期:2022年04月13日

本季集數:

《惡女》線上看平台

? 查看其它日本職場影集

? 2022春季日劇整理+推薦

➤ 【2022春季日劇推薦】4-6月開播時間+播出平台詳細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