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輪到你了》結局心得:讓我們一起遵守規則

 

2019年喊著「進軍國際」的口號,而響徹春、夏兩季的推理日劇《輪到你了》,不僅網羅了超強卡司助陣,包括因演出《大叔的愛》而一夕成名的田中圭、《一半,藍色》原田知世等人,就連故事本身也是完全原創。本劇以一場和樂的搬家戲作為開場,新婚的男女主角好不容易搬進夢寐已久的公寓,準備過上幸福的婚後生活,卻沒想到,一場例行的住民大會後,竟如骨牌效應般地圍繞在他們周遭,展開了一連串疑似「交換殺人」的恐怖遊戲,眼看熟悉的人一個個被迫走上黃泉之路,他們該如何推翻兇手的「不在場證明」、解開所有人的死亡密碼呢?本劇開播後所引燃的話題果真不同凡響,紛紛讓日本網友們每週猜測,事件背後的「幕後黑手」究竟是誰!

※ 溫馨提醒:

親愛的讀者你好,我是奈傑!你現在正在閱讀的是《輪到你了》完結心得,以下將會部分暴雷,如尚未觀劇者敬請斟酌閱讀!想看更多該季日劇,敬請參閱:【娛日記-2019年夏季日劇文章彙整】,除此之外也歡迎你至我的FB粉絲團找我玩、或Follow更多電影、日劇消息喔!

 

《輪到你了》一分鐘評價

 

娛日記給分:★★★★

以小格局營造大震撼的代表作,在推理劇中摻入角色情感一直都是日本最擅長的手法,然而《輪到你了》更是將此優勢發揮至極,讓觀眾在享受懸案帶來的恐懼與驚訝同時,又能體悟到豐富多元的人生觀與愛情觀,雖然故事到了後頭走向逐漸失控,但整體氣氛拿捏的比重仍恰到好處,簡單來說,就是一部無論是日劇新手或資深劇迷,都有理由能讓自己愛上的作品。

 

更多推理日劇推薦:

 

《輪到你了》劇評心得全文

 

過去雖然看過不少推理劇,但像《輪到你了》這種以小格局,營造出大震撼的作品真屬難得,更何況本劇每集的結尾安排都極致高明,以至於讓on檔的觀眾們恨不得穿越時空,直接快轉到最後一集揭發「殺人魔」的真面目,然而若僅是如此程度可能還不至於讓它名留青史,《輪到你了》真正厲害的是「每一集都像是最後一集」,若不是事先知道本劇即將拍攝兩季,每一集的精彩程度幾乎都可媲美大結局,不僅能同時揭露一點真相,又懂得在細節中埋下疑點,導致整部劇看下來相當吊人胃口,一旦看了一集,就會產生無法停止點播下集的衝動。

 

 

除了娛樂性十足以外,《輪到你了》也用了許多支線,巧妙地堆疊起不同人看待生命的價值觀,光是以殺人事件作為主軸,就能延伸出非法移民、婚姻關係、婆媳問題、跟蹤狂等豐富、多面的議題,進而讓觀眾在對懸案感到疲乏之餘,也能利用這些悲喜參半的故事來調和心情。至於上頭提到,後續走向逐漸「失控」的問題,這部分大多出現在下半部,也就是橫濱流星登場開始,劇組過度將「愛」用以美化「罪」的手段,可能會讓許多觀眾難以入戲,但憑藉著演員演技與持續引燃的事件加持,至少讓整部劇的後半段安全地走完滿是危機的鋼索,仍值得給予正面的評價。

 

 

整體來說《輪到你了》是一齣娛樂與情感兼具的作品,從第一集起,每集都有新的懸案等待破解,而隨著故事的推進、疑點也不斷累積,導致整部劇看下來十分玩味,同時故事也經常加入黑色幽默用以調和故事氣氛,使整體情緒的醞釀相當出色。除此之外,演員的表現也還算不錯,其中「奈緒」和「木村多江」的演技更是令人驚豔,當然,男女主角要一邊談戀愛、又要一邊埋頭調查事件的精神也值得佩服,能在2019年誕生如此精彩的作品,全員的付出功不可沒。

 

《輪到你了》製作團隊

 

導演(監督)

《房仲女王》佐久間紀佳

《無論生病的時候、健康的時候》小室直子

《一定要喜歡社團才行嗎?》中莖強


編劇(腳本)

《極道美食王》福原充則


演員(キャスト)

※ 點選有興趣的演員,以查看更多相關文章

 

《大叔的愛》田中圭

《一半,藍色》原田知世

《我的初戀情人》生瀨勝久

《電影少女》西野七瀨

《午餐聯誼偵探》袴田吉彥

《野乃湯》奈緒

《初戀那天讀的故事》橫濱流星

《有家可歸的戀人們》木村多江

《殘美》片桐仁

《太陽不會動》安藤政信

《在火星住一生》淺香航大

《初戀那件大事》皆川猿時

 

開播日期:2019年04月14日

集數總計:20(本傳完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