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愛的輪迴式》分集劇情、結局心得:接受無法改變的命運。(2018冬季)

 

2018冬季日劇《愛的輪迴式》(又譯:REPEAT~改變命運的10個月~)改編自同名小說,描述各自對人生抱有遺憾的8名男女,透過時間旅行的方式回到10個月前,當他們慶幸自己能獲得第二次機會的同時,參與這項「Repeat」計畫的成員們卻一一離奇死亡……。本劇由貫地谷栞本鄉奏多猩爺主演,六角精兒島崎遙香安達祐實等人擔任共演,是一部結合奇幻、懸疑、愛情與社會議題的作品。本篇文章除了會記錄下我對《愛的輪迴式》的觀劇心得以外,也將提供故事的劇情大綱,讓無論是第一次接觸或想藉此複習本劇的讀者,都能在這篇文章裡快速進入《愛的輪迴式》的世界之中。

※ 溫馨提醒:

親愛的讀者你好,我是奈傑!你現在正在閱讀的是《愛的輪迴式》完結心得,以下將會部分暴雷,如尚未觀劇者敬請斟酌閱讀!想更進一步了解本劇,也可以參閱這篇文章:《愛的輪迴式》演員與角色介紹,除此之外也歡迎你至我的FB粉絲團找我玩、或Follow更多電影、日劇消息喔!

 

《愛的輪迴式》分集劇情、心得

 

第一集 (EP1) – 第五集 (EP5) 劇情


人生,總會有遺憾和事發當下措手不及的過去,儘管不一定能有所彌補,人們還是願意為了挽回缺失而付出莫大的代價。《愛的輪迴式》以此作為出發點,描述8名各自對人生抱有遺憾的男女,某天偶然接到了神秘男子「風間」的來電,聲稱自己能夠讓他們擁有第二次機會,並邀請他們參加「Repeat」重生計畫,在半信半疑的情況之下,8個人仍然帶著願望相聚一起,儘管只能回到10個月前,但通過對未來的記憶,10個月的時間其實也已足以反轉人生,只是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 正當他們慶幸自己能擁有不同的命運時,參與計畫的成員們竟接連遭到殺害,過去沒發生過的事件,也在這次的Repeat中出現,為解開藏匿在其中的死亡密碼,計畫中的成員鮎美(貫地谷詩穗梨)、圭介(本鄉奏多)和天童(猩爺),三人成團開始挖掘Repeat背後的真相……。

 

 

第一集 (EP1) – 第五集 (EP5) 心得


目前追到一半,覺得《愛的輪迴式》是一部越陳越香的作品,看了前幾集時還覺得很普通,但劇情一集比一集更引人入勝,雖然「時空旅行」的設定近年來已趨於老哏,但本劇卻附加了許多複雜的設定,如只能回到10個月前、或無法改變某些命運等,讓這趟時空旅行,不僅改變了這些成員們本身的生活,不小心的話更可能影響到其他人的命運,也藉Repeat前、後之名義,探看社會上不同層面的犯罪議題,好比利用未來的記憶實施惡行,或因為改變了某些選擇而導致另一突發事件的產生,使故事無時無刻充斥著危機與懸疑感,且值得一提的是本劇對於這些人性背後的黑暗面,詮釋地相當到位,以至於每一集都有令人感到衝擊的瞬間,謎團也是越滾越大,到目前為止整體的表現還算不錯。

 

 

第六集 (EP6) – 第十集 (EP10) 劇情


在劇情的急轉直下,不僅讓參加Repeat計畫的成員們陷入膠著,在此同時,鮎美與圭介的感情也在頻繁的互動裡緩緩發酵,但是這樣的改變卻也招來圭介前女友由子(島崎遙香)的憎恨,而讓鮎美更受到來自各方面的生命威脅……。跟隨著劇情的走向,謎團不減反增、屍體也再度出現。眼看僅存的成員一個一個減少,剩餘的成員們也更多了一些互動,並試圖從中推敲出殺害其他人的兇手,眼看兇嫌從A傳到B再從B傳到C,一次又一次的翻轉,讓故事高潮不斷,然而在這燒破腦也推理不出結論的謎團之中,天童成了其中的關鍵人物……。

 

 

第六集 (EP6) – 第十集 (EP10) 心得


相較起前面五集的鋪陳,後半段幾乎採以故弄玄虛的方式營造整體的懸疑感,加入了許多誤導式的鏡頭與台詞,使觀眾不斷將嫌疑人物鎖定在不同的角色身上,然而除了疑點的持續擴大,故事的後段也開始用了更多的篇幅去描寫僅存的Repeat成員們,對於「死亡」和「重生」的反思與領悟,無論是透過親情、愛情甚至是夥伴之間的信任,剩下來的幾個角色都有了更深入的背景故事與對人生的啟發。跟隨著真相的水落石出,他們在最初與最終的成長曲線也越來越明顯,劇本針對人物的立體還算有花了一些功夫,至於Repeat計畫背後的真相,雖然時空旅行的題材難免會有一些Bug與難以解釋的部分,但以《愛的輪迴式》的處理方式,整體的架構還算清晰好懂,也因此讓故事留有既惆悵也感慨的結局……。

 

 

綜觀《愛的輪迴式》即使到了尾聲仍帶來了許多驚喜,每一集必然會出現的大反轉也都沒有缺少,而角色與角色之間的情感連結上,也用了極其感性的方式為他們帶來這趟旅程中的反思,整體來說沒有失望,對於愛情、生命與第二次機會的領悟,相信即使是沒有參與Repeat的我們也能有所共鳴,是一部娛樂與教育意義兼具的懸疑愛情作品,透過時空旅行的方式將人心的黑白兩面剖開直視,必然能從中得到驚嘆與溫暖。

 

更多懸疑日劇推薦:

 

《愛的輪迴式》角色與演員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