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廚房的愛麗絲/愛麗絲在廚房-分集劇情與演員介紹,門脇麥主演的療癒美食劇

日劇《廚房的愛麗絲》(又譯:愛麗絲在廚房)於 2024 年冬季開播,本劇為日本電視台推出的療癒美食劇,由門脇麥主演,永瀨廉、大森南朋共演,其餘演員還包括前田敦子、木村多江、北大路欣也、萩原聖人等,劇情的舞台設定在餐廳【愛麗絲的廚房】,描述患有自閉症的女主角,與親朋好友們在這家餐廳中發生的故事。本文將詳細介紹分集劇情、演員陣容,以及主題曲和結局亮點,想看更多 2024 年開播的日劇作品,也推薦閱讀以下懶人包:

日劇《廚房的愛麗絲》預告.特報影片

位於城市街角的小型餐廳【愛麗絲的廚房】,店主「八重森愛麗絲」是一位以自己的步調經營,且不擅長與人溝通的自閉症患者,她不但對較大的聲音感到不適應,也不擅長察言觀色,而且如果事物不是整齊排列的,她就感到不滿足,然而這樣的她… 一旦握住菜刀,就能憑藉著對化學的熱愛,製作出美味且溫暖心靈的料理!

愛麗絲與兒時玩伴「三澤和紗」一同經營的【愛麗絲的廚房】,在午餐時總是座無虛席,是眾所周知且受歡迎的餐廳。在這樣的環境中,一位叫「酒江倖生」的年輕人主動提出了打工換宿的要求,愛麗絲的生活就此產生了微妙的轉變… 在「心護」這位過於保護的父親的陪伴下,這位超獨立的天才廚師愛麗絲,用她的方式溫暖著每個人的心靈,並在這家深具神秘感的餐廳裡,揭開了一個就連她自己都不知道的重大秘密!

日劇《廚房的愛麗絲》演員.角色介紹

小型料理店【愛麗絲的廚房】的店主,由於自閉症譜系障礙,她非常固執且注重細節,雖然不善於社交,但她擁有驚人的記憶力,尤其在她熱愛的化學領域中,擁有豐富的專業知識。從三歲開始,她就和身為有機化學家的父親「心護」一起生活。受到心護的影響,她對化學產生濃厚興趣,甚至在五歲時就能解開大學生的課題。

也因為長期處在這樣的生活環境,漸漸地,她學會用化學式和化學變化來理解食材的營養成分和烹飪過程。她的口頭禪是「料理就是化學」,一旦開始解釋烹飪,就停不下來。作為一位才華洋溢的廚師,她能根據客人的健康狀態和心理狀態製作適合他們的「溫柔料理」。



日劇_廚房的愛麗絲_酒江倖生(永瀨廉 飾)

某日來到【愛麗絲的廚房】提出「換宿打工」的青年,沒有固定住址的自由職業者,初見時可能給人冷漠的印象,讓周遭的人對其產生懷疑。然而,店主「愛麗絲」卻對他產生了好感,最終將其聘為餐廳的服務生。

由於愛麗絲患有自閉症,她的行為和交談方式常常讓人感到困惑,儘管如此,這位青年仍逐漸被愛麗絲的才華和真誠給吸引,漸漸成為了愛麗絲的支柱。儘管他可能顯得直率,但其內心深處卻是一位溫暖和善的人。實際上,這位青年也並非無緣無故地來到這家店裡……!?


日劇_廚房的愛麗絲_八重森心護(大森南朋 飾)

愛麗絲的父親,是一位單身的同性戀者,同時也是一名大學有機化學教授。他曾經在大型製藥公司【五條製藥】擔任藥物研究的化學家,但在 25 年前決定回到大學的研究室。他毫不掩飾自己是同性戀者,並在得到鄰里的幫助同時,獨自一人撫養女兒愛麗絲。他的性格溫和且善良,用滿滿的愛守護著愛麗絲,雖然他告訴愛麗絲母親已經去世,但很少談及更多細節。


日劇_廚房的愛麗絲_三澤和紗(前田敦子 飾)

愛麗絲的兒時玩伴,也是她唯一的朋友,出生自當地著名的【三澤工務店】,是當地有名的「前」不良少女。從小就展現出堅強的意志和打架本領,但她的內心其實相當溫柔,並用她的拳頭一直保護愛麗絲免受欺凌。

她性格開朗,也很有責任感,目前已經是兩個兒子的母親,更懷有第三胎。作為【愛麗絲的廚房】的大廳負責人,過去都是獨自接待客人,但由於即將進入生產期,她將傳授自己的工作內容,以及和愛麗絲的相處訣竅給倖生。



日劇_廚房的愛麗絲_五條蒔子(木村多江 飾)

大型製藥公司【五條製藥】的執行長女兒,同時擔任研發主管和執行董事,是一位對新藥開發充滿熱情的藥物化學家。她的丈夫「誠士」已經內定擔任【五條製藥】的首席執行長。她非常認真且具有強烈的責任感,由衷地愛著誠士,並且對他充滿信賴。她是心護的老同事,似乎對愛麗絲的過去有所了解…?


日劇《廚房的愛麗絲》分集劇情.概要

  • 第一集(Episode 1)

本劇將於 2024 年 1 月 21 日開播,屆時會再更新分集劇情、概要,敬請期待!

日劇《廚房的愛麗絲》主題曲.製作團隊

導演

編劇

主演

門脇麥

主題曲

首播

2024年1月21日 (日)

官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