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價】《姐姐的戀人》結局心得:這個世界,因愛而精彩

 

有村架純林遣都主演的日劇《姐姐的戀人》,也在2020年聖誕節前夕迎接落幕,本劇打從開播以來,收視和話題表現都算普通,但充滿療癒、幽默感的角色互動仍為這部戲,帶來了許多不錯的評價,那麼《姐姐的戀人》究竟整體表現為何?本文將透過4大重點帶你快速理解本劇的全貌!

? 親愛的讀者你好 ?

哈囉~你也喜歡看日劇嗎?也想收到更多關於日本影視作品的情報嗎?現在就加入我們的【FB粉絲團】【官方IG】,讓你喜愛的日本作品填滿你的生活吧!此外,也歡迎你訂閱我們免費的電子報:立即訂閱,你將可以收到最新的更新消息&我們舉辦的活動通知 ??

 

1. 角色互動幽默可愛

 

承如文章開頭所言,《姐姐的戀人》有一大部份的成功,都必須歸功於角色之間的化學效應,故事大致以3個人的感情線為出發點,分別為女主角、女主角的弟弟,以及女主角的上司,3人在面對自己心裡的情感時,多是坦率而真誠,也因此某些「魯莽」的追愛行為,在旁人眼裡就像是一齣又一齣的小鬧劇。

 

 

但由於各個角色的形象塑造皆為討喜,觀眾也會不自覺被他們的神經大條逗得會心一笑。因此《姐姐的戀人》有大半時間都是在歡樂的氛圍中進行,角色之間的逗趣行為則是本劇的最大看點。

 

2. 部分人設過於單薄

 

雖然說角色之間的火花確實精彩,但某些部份也算是略感不足,嚴格說起來劇組已經做好了「80%」的準備,但仍有「20%」可能會讓人比較詬病,且大多問題都出在「弟弟們」身上。

 

 

女主角一家因為從小失去父母,所以由身為姐姐的安達桃子一手扛起家務,但劇組似乎不打算給3個弟弟太多的篇幅,除了長男還有戀愛線外,次男與老么幾乎可說是沒什麼重要演出,這也讓觀眾對於角色的熟悉度不夠,包括個性、習慣、嗜好甚至是成長過程中的心路,通通都較為單薄、甚至沒記憶點,這無疑是《姐姐的戀人》中的一大缺失。

 

3. 正向、療癒的溫情故事

 

回歸故事的本質,《姐姐的戀人》仍舊是一部溫馨、療癒的動人作品,雖說劇情的格局不大,多是圍繞在男女主角各自的成長變化,以及利用一些職場上的故事當作插曲,但《姐姐的戀人》無疑將這兩個部份安排的還算不錯,節奏的掌控上也是相當細膩,對於喜歡看溫馨、勵志小品的觀眾而言,本劇該有的「催淚」和「浪漫」戲碼都有確確實實地做到。

 

4. 主題曲、配樂動人好聽!

 

最後,主題曲與配樂的運用也算高明,《姐姐的戀人》每一集都有安排動人的場景,且多半都伴隨著【Mr.Children】獻唱的主題曲「Brand new planet」一同登場,使整體的氣氛極佳,在演員的演繹與故事的搭配之下,音樂在《姐姐的戀人》中真的擔任了非常重要的角色,光是各曲子採用的曲風,都成功勾起了觀眾的心。

 

《姐姐的戀人》綜合評價

 

整體來說,《姐姐的戀人》算是一部表現及格的作品,雖不到本季最優秀的愛情作品,但「療癒感」確實突出,在這艱困的2020年中,也無疑為我們帶來了許多浪漫和感動,雖然不少網友認為故事的情節推進緩慢,但這般愜意感,正適合添加於忙碌的日子裡,看著男女主角各自面對過去的痛苦與情感,心也不自覺跟著溫暖了起來。

 

※ 更多《姐姐的戀人》相關文章:

 

收看更多當季劇評

✍️ 《35歲少女》世界還是一樣,改變的其實是你自己

✍️ 《危險維納斯》一個人的好壞,取決於一念之間的善惡

✍️ 《世界奇妙物語2020秋季特別篇》廣瀨鈴、濱田岳、大竹忍、高橋克實主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