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頂尖的暗殺者轉生為異世界貴族》EP1-2 劇情與心得,逆向操作的轉生物語

 

電視動畫《世界頂尖的暗殺者轉生為異世界貴族》(簡稱:暗殺貴族)於 2021 年秋季開播,本作改編自月夜淚的同名輕小說,由《魔王學院的不適任者》田村正文執導,動畫公司【SILVER LINK.】與【studio palette】聯合出品,故事描述在生前曾是頂尖暗殺者的男主角,在被組織背叛而喪命以後,接下了女神的委託轉生到劍與魔法的異世界,並以十八年為限,他必須親手暗殺該世界的勇者…。

《暗殺貴族》預告片

 

《暗殺貴族》EP1-2 劇情(雷⚡)

 

故事的開頭採用倒敘法… 男主角-盧各·圖哈德(赤羽根健治 配音)與同伴們正在進行暗殺任務,隨著盧各展現自己的狙擊技術,劇情也就此回溯到他轉生以前。還生活在人類世界的盧各,在當時就已經是世界頂尖的暗殺者,從小被組織養育成殺人機器的他,好不容易到達了能在這行退休的年紀時,組織突如其來的背叛,也喚醒了盧各塵封已久的「感情」,但事到臨頭已為時已晚,盧各死亡以後靈魂在天界見到了掌管靈魂去向的女神,女神得知他曾是頂尖級的暗殺者,因此主動向他提出了交易…。


 

交易的內容是他能保留生前的記憶與特性,但必須轉生至「劍與魔法的世界」並於勇者擊倒魔王以後將其暗殺,在絕望中奪回感情的盧各,因為想過一次「真正」的生活,於是很快就答應了女神的請求,並從對方手裡選了五項特殊技能,接著盧各便轉生到了以「暗殺」為家業的圖哈德世家,並在父親-祈安·圖哈德(森川智之 配音)的培育下,成為了熟悉異世界規則的暗殺者,與此同時,他也終於在這裡體驗到有父母關愛及照顧的感覺,而隨著年齡的增長… 盧各 7 歲時,父親也將家族的私傳技術「圖哈德的魔眼」交付給了他,同時父親也替盧各安排了一位特別的魔法師傅。

 

《暗殺貴族》EP1-2 心得

 

不一樣的異世界轉生故事

近幾年來「異世界轉生」題材幾乎已經被改編到陳腔濫調,然而《暗殺貴族》卻憑著「逆向操作」,將我們所熟知的設定「勇者」視為暗殺目標,對於以往的作品來說,盧各這名角色無疑就是最終反派,但本作卻給了他非常深刻的開場以及殺害救世主的動機,這部分的描寫是相當新奇有趣的。


 

精雕細琢的「暗殺」設定

另外,《暗殺貴族》也並非只是掛著暗殺的設定而不利用,從第一集到第二集,我們就能清楚感受到本作對於暗殺者的定義、須知,以及命運是非常深入且精雕細琢的,透過男主角轉生前後的兩種人生,更將「異世界」與「地球」的故事背景用作劃分,讓我們清楚得知當舞台不同時,實行暗殺的規則也會受到影響,這部分的安排真的充滿了巧思。

 

 

又香又亮眼的女性角色

而除了男主角的人物塑造地相當立體以外,在第一集開頭登場的幾名女性角色,也個個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雖然不是原作黨,但光從片頭以及兩集的發展來看,《暗殺貴族》應該也會有一些篇幅放在盧各的日常生活,藉此來刻畫出男主角轉生前無法享受的美好人生,以達到反差及成長的效果,因此也可以期待盧各和其他角色的相識及相處過程,相信也會是除了出任務以外另一大看點。


 

勇者和盧各的命運會是?

至於前兩集故事裡埋下的伏筆中,最令人在意的絕對是「勇者和盧各的命運」,雖然「勇者」這名人物目前還尚未登場,但根據女神的說詞異世界的未來可能會結束在他的力量之下,因此盧各也揹負了整個世界的命運,但同時盧各也曾向女神問到「如果有其他方法可以保護世界和平,那可以不殺勇者嗎?」,這句話也因此成了目前故事裡最大的懸念。

 

? 如欲收到更多關於動漫的情報,歡迎追蹤我們的Instagram,除此之外,也推薦你一個能購買日本當地動漫周邊、精品、零食的網購平台:DOKODEMO 多和夢,網站支援繁體中文,買日貨變得超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