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劇】此時此刻-分集劇情與演員介紹,愛是兩個人共同經歷的瑣事

年度旗艦台劇《此時此刻》(At the Moment)總算在 11 月 10 日正式開播啦!本劇為百聿數碼出品的原創愛情劇,由連奕琦擔任總導演,主要演員包括王淨吳慷仁林心如賈靜雯等,劇情的背景設定在疫情期間,以單元劇的方式描繪來自不同年齡、性格與職業的男女,在此期間內經過碰撞、磨合,並在緣分的牽引下所譜出的愛情故事,本劇一共 10 集,雖然每集的故事都處在同一時空,但主視角都會隨著單元轉換,因此探討的主題也不盡相同,那麼本篇文章將會帶領大家走進《此時此刻》的世界,讓你更理解這部劇的劇情、演員陣容,以及其他相關介紹,就讓我們往下移動吧!

台劇《此時此刻》主要演員.角色介紹

※ 往下滑動收看詳細演員列表

【台劇】此時此刻-夏瑋婷(王淨 飾)

第一集女主角,演員、廣告模特兒,戀愛實境節目《噢!新房客》的參與者之一,擅長吉他與歌唱,也有過卡通配音的經驗。原本有一個身在國外的男朋友,但因兩人對工作方面的意見不合,導致最終走向分手,在試鏡時邂逅了咖啡店員工張永,並與其發展出淡淡的戀情。


【台劇】此時此刻-張永(朱軒洋 飾)

第一集男主角,咖啡店員工,被《噢!新房客》的節目製作人相中,進而成為該戀愛實境節目的新成員,曾在片場遇見過瑋婷,並在下節目後與她持續有著親密的交流。在節目中後期為因應網路罵聲,而成為《噢!新房客》中的反派,實際上是個溫柔、靦腆的大男孩。


【台劇】此時此刻-陳俊彬(劉俊謙 飾)

第二集男主角,美食外送員,配戴助聽器的青年,性格單純、靦腆,在按摩店遇見了單親媽媽蒨蒨,兩人進而共度了一段難忘的夜晚。



【台劇】此時此刻-楊蒨蒨(郭雪芙 飾)

圖左,第二集女主角,投入按摩行業五年的單親媽媽,性格直率而不做作,靠著自己的力量獨自撫養女兒。


【台劇】此時此刻-徐沛明(林柏宏 飾)

第三集男主角,美髮師,和多位女性維持著曖昧關係,但沒有真正的女朋友,一天,在捷運上遇見了王寶琳。


【台劇】此時此刻-王寶琳(黃路梓茵 飾)

第三集女主角,盲人,在捷運上遇見徐沛明,並隨著一些事情的發生讓兩人的關係逐漸親密,但她似乎隱藏著某些秘密。



台劇《此時此刻》分集劇情.結局

【台劇】此時此刻-第一集

  • 第一集(戀愛實境秀)


廣告模特兒-夏瑋婷(王淨 飾)在疫情期間參與了一次試鏡,也因為這個機會讓她邂逅了正好來為劇組送餐的咖啡店員工-張永(朱軒洋 飾),瑋婷因為口罩斷掉而被工作人員提醒,講電話時,張永貼心地將多的口罩送給了她,兩人的緣分也從這裡展開。回到家,瑋婷和身在國外的男朋友-江旭慶(鄭暐達 飾)宣告自己即將出演「戀愛實境秀」,儘管瑋婷一再強調這只是為了工作、一切只是作秀,但江旭慶仍堅決反對她參與戀愛相關節目,也導致這段關係也變得不了了之。幾天後,戀愛實境秀《噢!新房客》正式開拍,參與的成員除了瑋婷以外,還有街舞老師-紫茵(徐黛玲 飾)、室內設計師-姜春拓(張耀仁 飾)、銀行專員-喬國森(林哲熹 飾),一開始四人必須遵循劇組的安排在同一間 Share House 展開短暫的生活,隨著節目的進行,《噢!新房客》也將會在幾天後迎來神秘的新房客。

新房客前來報到,瑋婷推開 Share House 的大門,映入眼簾的是那天送她口罩的男孩張永,張永的外型可愛帥氣,更與瑋婷在節目開錄前就有著別於他人的交集。隨著《噢!新房客》進入中期,瑋婷與春拓的關係也隨之緊密,然而,瑋婷明白自己不是來談戀愛的,而是將一切都視為工作,為了迎合劇組、粉絲的配合演出。幾個寂靜的夜晚,張永和瑋婷穿梭在便利商店、計程車上與醫院外,即使沒有鏡頭對著他們,他們之間仍漂浮著淡淡的粉紅泡泡。眼看《噢!新房客》的進度來到中後期,其餘成員看待節目的心態並不相同,雖然瑋婷只是將其看作工作,但部分演員仍然喜歡上了對方… 某天,紫茵在餐桌上突然向張永告白,瑋婷雖然和春拓才是螢幕情侶,但仍然不禁易地流露出複雜的神情,張永明白自己的心意而拒絕紫茵,最終搞得氣氛僵硬,張永打工的咖啡店也從原本的大排長龍,轉變成空無一人,更不用說網路上都在砲轟他是個「渣男」。

這天,《噢!新房客》的節目製作人-周莉文(賈靜雯 飾)主動登門張永工作的咖啡店,因為網路針對張永的罵聲不斷,所以莉文提議乾脆讓張永變成節目裡的「反派」,就讓觀眾討厭到底。為了製造節目效果,張永聽從莉文的計畫,在餐桌上對其他演員大發脾氣,但同時,他也將自己心埋已久的真心話脫口而出… 針砭節目環境與其餘演員。幾天後,《噢!新房客》進入尾聲,春拓在滿花盛開的風景底下向瑋婷鄭重告白,也告訴她不必馬上給予結論。緊接著節目進入最終的收尾環節,一行人圍坐在一起分享自拍攝以來的心情,這時的瑋婷總算給予春拓回應,她雖然接受了他的告白,但表白的內容明顯是在對張永所說…。

隨著工作人員的各自散去,演員們也在 Share House 前迎來最終的離別,離開節目後,瑋婷和春拓便瀟灑告別,原來,春拓打從一開始就知道瑋婷只是在敬業完成自己的工作,所以春拓對瑋婷的感情也只是在配合演出。人群散去後,瑋婷和張永總算再度對視,只有他們的感情發展至鏡頭以外。(本集完)

【台劇】此時此刻-第二集

  • 第二集(站一個晚上)


疫情期間轉職成為美食外送員的-陳俊彬(劉俊謙 飾),在發薪日這天,聽到室友-徐沛明(林柏宏 飾)的房間裡傳出了翻雲覆雨的床戰聲… 俊彬露出了興奮的笑容,因為他今天也要去按摩店 Happy 一下。鏡頭的另一邊,單親媽媽-楊蒨蒨(郭雪芙 飾)投入按摩事業已達五年,獨自撫養女兒的她,不斷收到來自前夫的要錢訊息,讓她的生活充滿經濟壓力。這天,蒨蒨在上班時收到了帳戶被人提款的簡訊,便馬上發現是前夫擅自動用了她的存款。在她為錢煩惱的同時,她遇見了前來光顧按摩店的俊彬,不過俊彬滿腦都是與另一位按摩師芊芊親熱的畫面,以致當他得知芊芊已經離職時,心理略感失望。蒨蒨見俊彬按摩到一半起了生理反應,於是為了賺錢主動問俊彬需不需要「特別服務」。

雖然沒有見到芊芊,但俊彬轉念認為蒨蒨也可以,於是用了身上所有財產,想要和蒨蒨來一場短暫的魚水之歡。誰料,當兩人正準備要進展下去時… 警察突然上門臨檢,為了躲避警察,蒨蒨帶著俊彬跑到按摩店的屋頂,等警察走了以後,蒨蒨在屋頂為俊彬按摩,另一方面,俊彬也從蒨蒨與女兒的電話中,了解到她是一個單親媽媽。拿了錢的蒨蒨問俊彬還要不要繼續他們的「活動」,於是俊彬便帶蒨蒨回到住處,殊不知,卻剛好碰上沛明在和其他朋友吃火鍋。大家看到俊彬帶女人回家都異常興奮,甚至還在外面邊吃邊聽兩人的互動聲。在俊彬的房間裡,蒨蒨發現他會將路邊的一些植物帶回來種,同時,兩人也在俊彬的房間裡聽了張震嶽的老歌,蒨蒨更意外看到了俊彬可愛的一面。

因為家裡還有其他人,所以兩人取消了原本的計畫。俊彬騎著外送車載蒨蒨回家,在巷子裡,他們遇見了蒨蒨的前夫,起了爭執以後,俊彬和蒨蒨又再次一起逃跑,最後成功在路人的攪局下順利脫困。蒨蒨主動邀請俊彬吃消夜,兩人在路邊攤遇見俊彬先前外送時遇見的餐廳老闆,不過對方因為喝醉了,所以上前來對兩人胡言亂語。雖然俊彬表示先前的那筆錢可以先當作借給蒨蒨,但蒨蒨還是覺得既然都拿了,不然現在就去開房間吧,於是就這樣,兩人到了附近的旅館。好巧不巧的是,在俊彬沖澡時突然停電了,因此不小心滑了一跤,蒨蒨把他扶到床上,都會今天的遭遇感到會心一笑。那天後,蒨蒨為了俊彬開始學手語,而俊彬則主動到按摩店等蒨蒨下班,兩人的氣氛也擺脫了一開始的不尋常,轉而冒出了粉紅泡泡!(本集完)

【台劇】此時此刻-第三集

  • 第三集(你的顏色)


在人潮擁擠的捷運上,美髮師沛明看見一位老人家手提東西似乎不方便站立,於是想請自己前方戴墨鏡的女性-王寶琳(黃路梓茵 飾)讓座給對方。誰料,寶琳居然是個盲人,沛明見到寶琳拿出白手杖的一幕感到有些不好意思,因此在寶琳下了車後追趕上去,當面向她致上歉意。作為彌補,沛明載寶琳前往她想去的海灘,寶琳表示自己雖然看不到,但透過聲音就能知道海的心情。同時,她也請沛明形容一下海的顏色,為了不讓寶琳失望,即使天空烏雲壟罩,沛明仍表示澄橘色的夕陽照在海面上,讓海浪呈現出金閃閃的模樣。但事實上,寶琳在沛明不注意時開始使用智慧型手機,這時觀眾才會發現… 原來寶琳並非真正的盲人,而是為了拍攝影片、報復沛明的「正義魔人」行為才刻意將他騙來海灘。

回到家後,寶琳的朋友-圓圓(百白 飾)前來找她,圓圓認為寶琳會這麼做基本上只是貪圖男色,而寶琳確實也不否認沛明的魅力。鏡頭的另一邊,沛明的曖昧對象-美玳(吳函峮 飾)來到他的住處找他,當美玳發現沛明身上有沒聞過的香水味後感到有些在意,好在在室友-Peter(岱毅 飾)的解圍下,沛明才沒有被打破砂鍋問到底。送走美玳後沛明回到家,Peter 開始數落沛明有很多的追求者,但沒有一個是真正的「女朋友」,包括自己也喜歡著他。不過這一切在沛明的心裡並不是如此,他認為自己只是為了不傷害到對方,自然而然地與對方相處,卻沒想到,每一段關係最後都演變成無法收拾的男女關係,甚至也因此有了固定「炒飯」的對象-小悅(陸夏 飾)。

自從和寶琳有過上次的約會後,沛明開始積極地與她聯繫,這天,寶琳來找沛明弄頭髮,在溫熱的洗頭椅上,兩人的距離越靠越近… 那天後,兩人還相約學游泳,為了不讓自己「假盲」的時間被發現,寶琳還刻意在家練習自己的眼神。到了約定日當天,寶琳摘下墨鏡憑著自己的「眼技」成功瞞過了沛明,兩人更在泳池邊親密地接了吻。在那之後的某天,寶琳疑似確診發了高燒,沛明前來找生病的寶琳因為擔心她所以希望自己能幫上忙,沛明為了照顧寶琳所以進了她的家,但寶琳深怕自己的秘密被揭穿。雖然她曾多次想過與沛明坦白,但如今這個謊言像雪球般越滾越大,導致寶琳已經失去了坦白的勇氣… 為了不讓沛明發現,寶琳表示自己的身體情況不佳想去醫院,於是兩個人便乘著計程車出門了。

看完醫生後,沛明將寶琳帶回自己的住處就近照顧,而寶琳也非常喜歡他的貼心。當晚,寶琳從沛明的床上爬了起來,聽到外頭疑似有女人的聲音,因此便走了出去查看,誰料竟意外看見小悅躺在沛明的身上,但因為「盲人」設定導致她不得表現出情緒… 寶琳忍著眼淚把自己關在廁所整理心情,當她從廁所出來後,假裝沒事地問沛明是不是有女生在講話。沛明告訴她是電視的聲音,而一旁的小悅因為從沛明這裡聽過有關她的事,所以認為她是個「盲人」,所以故意在她面前對沛明做出親密舉動… 這一幕讓寶琳十分心碎,因此躲回床上強迫自己入睡。隔天早上,沛明去上班了,寶琳在客廳遇到了他的室友 Peter,Peter 表示沛明吩咐他一定要幫寶琳準備早餐,離開前,Peter 還對寶琳唱了她 YouTube 頻道的開場曲… 由此得知,寶琳不是「盲人」的事情早已在沛明這裡曝光。

沛明回到家後幫寶琳洗了頭,寶琳的心情很複雜,在吹頭髮時問沛明為什麼從不問自己有關「看不見」的事… 沛明坦白自己早已知道真相,而寶琳則認為原來自己才是被當白痴耍的那個人,但依照沛明的立場來說,明明是寶琳先對他說了謊。在吵了一架之後兩人的關係變得不了了之,沛明曾認為和寶琳相處的時光是最不需包袱的,但如今有關寶琳的一切,他都不敢再輕易相信。事情爆發後,寶琳回到家一面回憶自己與沛明曾擁有的時光,一面將先前錄下的影片刪除…。本集最後,在疫情的巔峰時期,大家都忙著在賣場搜刮食物及日用品,就在此時,沛明和寶琳又再次相遇,這一次,他們總算可以好好對視彼此。(本集完)


台劇《此時此刻》詳細演員列表

角色

演員

人物介紹

夏瑋婷

廣告模特兒、演員

張永

咖啡廳店員

江旭慶

夏瑋婷的前男友

紫茵

街舞老師

姜春拓

室內設計師

喬國森

銀行專員

周莉文

節目製作人

陳俊彬

美食外送員

楊蒨蒨

單親媽媽,按摩店員工

芊芊

按摩店員工

敏敏

楊蒨蒨的女兒

徐沛明

美髮師,陳俊彬的室友

王寶琳

盲人,YouTuber

圓圓

王寶琳的好友

美玳

徐沛明的曖昧對象之一,化妝師

Peter

徐沛明的室友兼同事

小悅

徐沛明的曖昧對象之一

台劇《此時此刻》主題曲.製作團隊

  • 總導演:連奕琦
  • 編劇:杜政哲、林晏如、林爭意等多位編劇
  • 主演:王淨、吳慷仁、賈靜雯等多位演員
  • 主題曲:蔡依林「Someday, Somewhere」
  • 首播日期:2023年11月10日

台劇《此時此刻》線上觀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