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劇】《茁劇場:滴水的推理書屋》心得:分集劇情、演員與角色介紹

 

台灣電視劇《茁劇場:滴水的推理書屋》於 2022 年 8 月開播,本劇改編自台灣作家臥斧的小說『FIX』,由《親愛的亞當》廖士涵執導,主要演員包括《跟鯊魚接吻》羅宏正、《無神之地不下雨》李沐、《逆局》陳婉婷、《誰是被害者》黃河等,劇情描述新人檢察事務官「林穆青」剛上任就遇到了一起令她十分在意的案件,雖然其他同事都將其視為「獨居自殺案」,但熱愛推理小說的她仍發現了幾個可疑之處,而這些線索帶領著她來到一間名為【偵探書屋】的咖啡店… 咖啡店的店長「高辰緯」同樣也是個推理迷,與三個學生時期的同好至今仍會在網路直播「揭密」節目,與此同時,作為這個組織的隊長,高辰緯憑著自己對推理的熱愛和文筆,正參加著一場由出版社舉辦的網路投稿大賽,但就在他的人氣逐漸上漲的那一天,現實裡,高辰緯也捲入了一起命案…。

? 給讀者的話:感謝你點進這篇文章,你的閱讀與分享就是我持續寫部落格的動力!如果你也和我一樣是個追劇咖,那麼歡迎你追蹤我的 Instagram,裡面會有各式各樣的電影、戲劇圖文與抽獎活動唷!另外,提醒您本文可能含有部份劇透,若在意者敬請斟酌閱讀。我的 IG:nigelsdrama <– 點這追蹤

《茁劇場:滴水的推理書屋》預告片


《茁劇場:滴水的推理書屋》分集劇情、心得

 

? 第一集 Ep1


新人檢察事務官-林穆青(李沐 飾)才剛上任不久,就遇上了一起令她感到十分在意的案子… 死者-陳生厚(陳俊甫 飾)為一名性侵假釋犯,根據前輩與其他同事的調查,陳生厚因為沒有親朋好友,所以在家中猝死已經過了好幾天… 推斷可能為自殺。然而熱愛推理小說的林穆青,卻在現場發現了幾處令她在意的線索,而循著這些線索的指示,她找上了一間名為【偵探書屋】的咖啡店;鏡頭的另一邊,【偵探書屋】的店長-高辰緯(羅宏正 飾)同樣也是一個推理愛好者,時至今日,他與學生時期的社團同好仍會在網路上直播「懸案解密」的節目,而作為組織裡的隊長,高辰緯憑著對推理的熱愛,目前正參加一個由出版社舉辦的網路投稿大賽,原本對名次毫不在意的他,由於為了修繕店內的漏水而開始積極為自己的作品拉票,但就在他人氣逐漸上漲的那一天… 高辰緯在回家路上居然意外捲入了一起命案,而他也成為了命案中的頭號嫌疑犯…。


 

喜歡追劇的各位還記得 2016 年的《植劇場》嗎?說來慚愧,由於當時還沒有在網路追劇的習慣,所以一不小心就錯過了該系列的熱門時期,不過這一次我不會再錯過了!沒錯,《茁劇場》就是《植劇場》的正宗續篇,本來以為只是名字取得很像,殊不知在深入了解以後才發現還真的是同個團隊!只是將原本的《植劇場》改名為《茁劇場》了。而這一次也和上次一樣,《茁劇場》也將劃分為多個單元劇,其中《滴水的推理書屋》就為第一章,以第一集的表現來說算是蠻吊人胃口的,原本以為會是以推理社成員們的角度去揭密各式各樣的懸案,殊不知這些成員私底下也各自有各自的秘密… 相較起去年同樣是以懸疑、謎案作為噱頭的《誰在你身邊》、《第三佈局塵沙惑》,《滴水的推理書屋》的製作水準與開局表現確實更加吸引。

 

追劇中,未完待續…

 

《茁劇場:滴水的推理書屋》演員、角色介紹

高辰緯(羅宏正 飾)

高辰緯(羅宏正 飾)

【偵探書屋】的店長,推理同好社的社長,為了修繕漏水的店面,目前正努力參加由出版社舉辦的網路投稿大賽,但就在他人氣逐漸上漲的那天,現實裡也遇上了一起命案…。

💡 查看更多「羅宏正」演出作品



林穆青(李沐 飾)

林穆青(李沐 飾)

新人檢察事務官,性格細心且責任感重,身為推理小說迷的她,才剛上任就遇到了一件令她十分在意的懸案。

💡 查看更多「李沐」演出作品


溫子晏(陳婉婷 飾)

溫子晏(陳婉婷 飾)

推理同好社的成員之一,社工師。

💡 查看更多「陳婉婷」演出作品


鍾允文(黃河 飾)

鍾允文(黃河 飾)

推理同好社的成員之一,臨床心理師。

💡 查看更多「黃河」演出作品



張亭嵐(林映彤 飾)

張亭嵐(林映彤 飾)

推理同好社的成員之一,在社區藥局工作的藥師。

💡 查看更多「林映彤」演出作品


《茁劇場:滴水的推理書屋》主題曲

  • 法蘭「我永遠都不夠好」

《茁劇場:滴水的推理書屋》線上看

? 查看其它台灣懸疑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