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家裡蹲吸血姬的鬱悶-劇情與角色介紹,出一張嘴的宅女大將軍

日本動畫《家裡蹲吸血姬的鬱悶》(ひきこまり吸血姫の悶々)於 2023 年秋季開播,本作改編自小林湖底的同名輕小說,由南川達馬執導,主要聲優包括楠木燈鈴代紗弓石見舞菜香菲魯茲·藍等,劇情描述居住在【姆爾納特帝國】的貴族千金「可瑪莉」,出於某些原因已經在家裡蹲長達三年,雖然是個吸血鬼,但卻完全不會使用魔法,更對“血液”感到不適。一天,一個自稱是“專屬女僕”的「薇兒海絲」出現在她面前,從薇兒那裡得知,可瑪莉被皇帝任命為統領帝國軍隊的『七紅天大將軍』,對戰術完全不懂的她,為了不讓自己的人頭落地,更要以防部下“以下犯上”,在薇兒的協助下,她成為“出一張嘴”的大將軍,究竟可瑪莉的真正實力會不會曝光呢……!?

動畫《家裡蹲吸血姬的鬱悶》第 1 集分集劇情

【動畫】家裡蹲吸血姬的鬱悶-第一集

生於【姆爾納特帝國】貴族家庭的「可瑪莉·崗德森布萊德」,過著足不出戶的宅女生活已經長達 3 年。直到某天,她的面前出現了一個自稱是“可瑪莉專屬女僕”的「薇兒海絲」。從她口中透露出的消息是,可瑪莉被任命為統領帝國軍隊的『七紅天大將軍』。七紅天所需要的是能勝過其他國家軍隊,以及不讓部下“以下犯上”的強大力量,然而,可瑪莉雖然是個吸血鬼,但卻是個不會使用魔法,更對“血液”感到不適,為了不讓可瑪莉的實力曝光,薇兒決定助她一臂之力……。

動畫《家裡蹲吸血姬的鬱悶》第 2 集分集劇情

【動畫】家裡蹲吸血姬的鬱悶-第二集

突然被任命為七紅天的可瑪莉,憑藉著運氣和花言巧語,在女僕薇兒海絲的幫助下成功擊敗了企圖反叛的部下,並在她的第一場戰爭中取得了勝利。為了不讓自己的真相曝光,可瑪莉依舊擺出實力堅強的架子,並因此收服了許多忠臣的部下,同時,她也獲得了一頭騎獸。眼看發展一切順利的同時,曾被她擊敗的部下「約翰」這次決定正面向她拋出戰帖,在眾人圍觀的一對一決鬥中,這次可瑪莉能夠再現身為七紅天的威嚴嗎…?另一方面,一名戴著面具的神祕少女似乎正帶著仇恨尋找著可瑪莉。

動畫《家裡蹲吸血姬的鬱悶》主要角色介紹

【動畫】家裡蹲吸血姬的鬱悶-可瑪莉·崗德森布萊德(楠木燈 配音)

  • 可瑪莉·崗德森布萊德楠木燈 配音)

身為著名貴族「崗德森布萊德家」的千金,享受著維持三年的“家裡蹲”生活,然而某天,卻被皇帝親自任命為七紅天。儘管是吸血鬼,但由於無法使用魔法,更對血液感到不適,導致成長也停滯不前。喜愛的食物是蛋包飯。



【動畫】家裡蹲吸血姬的鬱悶-薇兒海絲(鈴代紗弓 配音)

可瑪莉的專屬女僕,基本上會遵循可瑪莉的命令,但有時也會巧妙地利用各種手段操控可瑪莉,使她想逃脫。不僅如此,還經常主動與她產生肢體接觸,且內容稍微帶有性騷擾的感覺。


【動畫】家裡蹲吸血姬的鬱悶-佐久奈·梅墨瓦(石見舞菜香 配音)

【姆爾納特帝國】七紅天大將軍之一,負責和可瑪莉一起進行恐怖分子調查。性格膽小且沉默寡言,但碰巧打敗了前一位七紅天,因此被任命為新的七紅天。


【動畫】家裡蹲吸血姬的鬱悶-納莉亞·克寧格姆(菲魯茲·藍 配音)

擁有「月桃姬」二號別名,阿爾卡共和國的「八英將」之一。懷抱世界征服的野心,試圖拉攏可瑪莉入伙。在幼年時期接受了可瑪莉的母親的教導,似乎與可瑪莉有所交情……。



【動畫】家裡蹲吸血姬的鬱悶-天津·迦流羅(島袋美由利 配音)

是天照樂土的將軍,「五劍帝」之一。實力聞名於世界為最強,但本人是和平主義者,一直以禮貌的口吻說話。作為天照樂土和【姆爾納特帝國】結盟的使者來訪帝國。


【動畫】家裡蹲吸血姬的鬱悶-卡蕾·艾威西爾斯(日笠陽子 配音)

【姆爾納特帝國】的皇帝。行為奔放,性格難以捉摸,任命宅女可瑪莉為七紅天。對可瑪莉的態度非常隨意,據說甚至在她睡覺時親吻過她。


動畫《家裡蹲吸血姬的鬱悶》主題曲

  • 片頭曲 OP:fripSide「Red Liberation」


  • 片尾曲 ED:MIMiNARI「眠れない feat.楠木とも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