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厭世歌曲】5首必聽!透過強烈的風格與主張,就是要唱出你心裡的聲音

 

日本厭世歌曲推薦特輯!大家說到日語歌都會想到什麼樣的歌曲呢?有些喜歡動漫的朋友可能會說熱血激昂動漫名曲;而喜歡日劇的可能會最先想到那些感人肺腑、溫暖的情歌;而喜歡偶像的人大概最先想到帥氣漂亮的アイドル様們的歌曲吧!但是其實這幾年日本也產出相當多自我意識強烈、酷似現在台灣很受歡迎的獨立團體製作出的音樂喔!其中的內容不乏有將自己對於這世界的情緒,藉由歌詞與曲調抒發出來的歌、亦或是強烈表達自己對於世間庸俗價值觀不滿的歌曲喔,以下將介紹小編私心推薦的五首必聽厭世日本流行歌曲!

第一首:ADO-うっせぇわ

 

以獨特多變唱腔和對於社會的既有規則感到不滿,打從內心喊出的「煩死啦!」其中又充分的形容出講究禮儀輩分的日本社會中那些令人窒息的不成文規定。若提到厭世,這首歌一定講到厭世不得不提出的。ADO年僅18歲,是個位「唱手」之所以被稱為唱手是因為,她的歌曲是由日本其他人寫出,並像初音一樣請她擔任負責詮釋人聲部分的演出。

 

第二首:ちゃんみな-美人

 

現在大家有聽過的日本饒舌歌應該比較少,非常推薦大家聽聽看這首,這首的節奏以及ちゃんみな的唱腔變化都值得聆聽看看。其中MV是用誇張的歌妓風格,表達現在社會中女性被外觀這個因素影響一般的人際關係,沒有人敢實際說出美麗才是對的,但是這個世界也許對於女性有過高的外觀要求,因此這首歌大部分歌詞都提出與美定義有關的歌詞。

 

第三首:美波-MAIN ACTOR

 

這首歌的中文是主角,但卻不是講主角的故事。人窮究一生就是為了追尋或貫徹自己的存在意義,而這首就是以雖然大家都說每個人都是自己故事中的主角,但是在大社會的角度,我們不過就是如同遊戲中不起眼的NPC一樣不起眼且不重要,那麼我們到底為了什麼存在?這首歌大部分在講述看似不重要但內心纖細的種種心情。大家對於美波可能比較有印象的是在《家有女友》中擔任OP主唱的那首『カワキヲアメク』,這首的確也非常值得去聽聽看,也是非常厭世的一首歌喔!

 

第四首:ReoNA-Unknown

 

現代人出社會後甚至在學校時就很少有機會可以真實表達自己的想法和意見,需要把真正的自己隱藏起來,假裝自己是一個真正的好人,但這個好人也只是社會期待你成為的樣子,而不是你真正想成為的。這首歌只要就是在講有關把自己的內心隱藏起來,害怕真實的自己被人看到,甚至開始厭惡自己的歌曲,推薦給大家。ReoNA是大家比較熟悉的可能是負責《刀劍神域alicization》前半季的插曲『虹の彼方に』以及後半季的片頭『ANIMA她的歌曲多是抒發自己的心情,推薦大家去聽聽她其他的歌。MV只有一半的版本,可以去【SPOTIFY】聽完整版喔!

 

第五首:YOASOBI-怪物

 

這首歌是《BEASTARS 動物狂想曲》的片頭,故事背景是身為一匹狼卻喜歡上小白兔的主角的故事,歌詞中寫個滿滿對於弱肉強食的社會中,如何保持自我不失去理智,變成加害者的掙扎與衝突,最後一首相對沒有那麼多厭世的感覺,比較多為了想守護的笑容而奮鬥的情緒。YOASOBI想必大家都非常熟悉,唱出了『夜に駆ける』、『群青』等超級有名的歌曲的樂團,他們最大的特色是歌曲都是將小說或動漫故事的主角作為第一人稱所寫出的。

 

大家還有甚麼推薦的厭世歌曲呢?如果有可以在我們的IG或是FB私訊回覆我們喔~順帶一提我們不久將會推出以日本動畫遊戲為主的YT頻道喔!若是有興趣也可以搜尋【娛日記Japandiary】追蹤我們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