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我家的英雄》第1集劇情心得,身為父母必須好好地保護孩子才行

日本動畫《我家的英雄》(マイホームヒーロー)於 2023 年春季開播,本作為動畫公司手塚製作推出的犯罪懸疑動畫,改編自山川直輝朝基勝士的同名漫畫,由龜井隆執導,主要聲優包括諏訪部順一大原沙耶香白田千尋伊東健人等,劇情描述不起眼的 47 歲上班族「鳥栖哲雄」,在得知他的獨生女「零花」遭到“流氓男友”「麻取延人」的暴力對待後,又發現延人曾有“打死女友”的前科… 擔心女兒會出事的哲雄,在零花的公寓裡殺害了延人,一夕間,哲雄成了保護家人的“殺人犯”,與此同時,延人的爸爸、黑道集團的老大「麻取義辰」正四處尋找兒子的蹤影,誓死要保護“孩子”的兩人開始了一場鬥智交鋒,哲雄能夠成功保護家人們的安全嗎?

動畫《我家的英雄》第1集劇情介紹

故事始於一場嚴重的車禍,並在一名男子的“喘息聲”中揭開了序幕。47 歲的玩具製造商業務-鳥栖哲雄(諏訪部順一 配音)和大學的女兒-鳥栖零花(白田千尋 配音)約在家庭餐廳碰面,在哲雄等了一會兒後,零花臉上戴著墨鏡和口罩現身了,哲雄開玩笑「自己的女兒什麼時候變成明星了」,零花拿下墨鏡和口罩後哲雄有些震驚… 沒想到零花的臉上滿是瘀青,哲雄問她發生了什麼事,零花只回答不小心摔跤了,但哲雄懷疑是正在與零花交往的“男人”幹的,於是出於關心詢問了零花狀況,殊不知,零花因此大發雷霆、連飯都還沒有吃就離開了餐廳,留下哲雄一人在原地苦苦哀嚎。

哲雄因為擔心零花的狀況所以來到她的公寓樓下,在這裡,他看見幾個“不良少年”正在聊犯罪話題,且話題的主角還是自己的女兒“零花”,通過他們的對話,哲雄確定了自己的女兒是被男人打的,而就當哲雄看著那群人走進 KTV 時,身旁突然出現了另一個輕浮的男子問他「為什麼要尾隨我們的人?」,就這樣哲雄被當場拖進了暗巷,一路上沒有人願意出手幫他… 哲雄在暗巷裡被拍了裸照,男子威脅他「如果敢報警,你懂會發生什麼事吧…」當晚,哲雄打電話向妻子-鳥栖歌仙(大原沙耶香 配音)聲稱因為受了傷所以想在醫院休息一天,但實際上,他是窩在網咖包廂過夜。


隔天早上,哲雄向公司請了假,他回想起女兒剛進入叛逆期時的情景,也很懷念過去每一年有女兒陪伴的慶生會。因為哲雄事先借了備用鑰匙,於是他擅自先進入了女兒零花的住處,家裡空無一人,哲雄原本鬆一口氣“零花應該沒有和男人同居”,殊不知越往房間深處走,牙刷、對杯等物品都透露著女兒的房間裡卻時還住著其他人… 就在他感到打擊的同時,哲雄突然聽到門外傳來了男人-麻取延人(多田啟太 配音)講電話的聲音,哲雄迅速地躲進衣櫥,在衣櫥裡偷聽延人的電話內容… 發現零花確實是被對方欺負且欺騙了,甚至還意外得知延人曾把過去與他關係密切的女人都打成了重傷。

哲雄認為延人無藥可救,於是想試圖打電話早一步通知女兒,殊不知哲雄一個手滑,手機從手上掉了下來… 掉落的聲響引起了延人的注意。哲雄撥出了零花的手機號碼,沒想到手機卻在外頭響了起來,原來,零花沒有把手機帶走… 延人接起了電話,對電話另一頭的“爸爸”破口大罵。鏡頭的另一邊,黑幫的領導-窪(大塚明夫 配音)也受不了延人的難搞,於是下令-間島恭一(伊東健人 配音)想辦法安撫他、把他從公寓帶出來。與此同時,哲雄的妻子歌仙也來到零花的住處,殊不知一打開門,看見延人的屍體就倒在哲雄面前。原來,哲雄趁著剛才那一通電話的時間襲擊了延人,最終以電鍋砸死了他。


歌仙認為丈夫是出於自衛所以不用擔心,只要在法庭上好好證明應該不會攬上罪名… 然而,哲雄突然想到延人是混黑道的,一旦黑幫知道有成員被殺,其他人絕對不會坐視不管,於是歌仙提議兩人協力“湮滅證據”。不久後,零花回到了住處,哲雄暫時將延人的屍體藏在浴缸,歌仙看到零花臉傷的傷忍不住脫口“那種人最好去死一死”,但零花表示… 雖然延人很暴力,但她還是願意相信他。不久後,零花跟著媽媽離開,哲雄單獨留下來準備處理屍體,但就在此時,埋伏在外頭的恭一試圖撬開門鎖… 哲雄慌了躲了起來,恭一進門後看到房裡空無一人,於是開始找可疑之處。

鏡頭一轉來到延人的爸爸-麻取義辰(三木真一郎 配音)工作的地方,義辰問窪殺人時都在想什麼?與此同時,他也在窪的面前展現了以“不同人格”行使電話詐欺的過程。義辰表示自己有很多人想要殺掉但一直都下不了手,包括曾經逮捕過延人的警察、拋下他和延人的妻子,以及什麼都守護不了的自己,並表示自己“只剩下延人了,身為父母必須好好地保護孩子才行”。


動畫《我家的英雄》第1集短心得

好一陣子沒有看到第一集就讓我“腎上腺素狂飆”的動畫作品了,事前在整理本作的相關新聞時,就蠻期待這部作品的表現。雖然第一集和我想像的有些不一樣,但我只能說… 情緒和氣氛的營造也太讚了!完全就是一個“廢柴爸爸”為了保護女兒可以賭上一切的故事,更讓我訝異的是男主角的老婆,居然還可以若無其事地提議要把屍體藏起來,看來太太也忍這個流氓很久了 www,而最最最令人興奮的絕對是結尾義辰說出「身為父母必須好好地保護孩子才行」那句,意味著兩個家庭的“戰爭”即將開打,究竟哲雄能不能保護好家人的安全呢?迫不及待想繼續看下去啦!

 

 

公式サイ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