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我的第二青春-第1集劇情與心得,兩場車禍改變佐彌子的一生

日劇《我的第二青春》(マイ・セカンド・アオハル)TBS 推出的原創青春愛情劇,由青山貴洋山本剛義泉正英共同執導,主要演員包括廣瀨愛麗絲道枝駿佑伊原六花安藤政信等,劇情描述三十歲的社畜「白玉佐彌子」因為一筆意外之財,而決定實現學生時期沒能完成的夢想,報考當年的第一志願,重返校園就讀「建築系」。在這裡,她遇見了各式各樣有著個人特色的學生,並住進了由建築系共同維護、設計環境的 Share House,起初,佐彌子雖然有些格格不入,但在「小笠原拓」等人的帶領下逐漸抓住享受青春的精髓,就這樣,屬於她的第二青春就此展開……!

兩場車禍,改變了佐彌子一生的命運

即將邁入人生三十大關的 OL 社畜「白玉佐彌子」,在生日前夕突然被公司宣告合約到期、只能做到下個月,在人生跌入谷底時,因為弄丟了手機而意外遇見了建築系大學生「小笠原拓」。高中時的佐彌子,因為是家中四個兄弟姊妹的長女,所以認為自己肩負著扶持家庭、必須繼承家業的職責,但就在班導為她的未來感到操心時,佐彌子突然想起了自己兒時的夢想… 成為一名建築師,並在爸爸媽媽的支持下,決定考取大學的建築系。但就在試驗當天,佐彌子因為前一天太過緊張而沒睡好,導致她不僅睡過頭,還在騎單車趕路時一不小心出了嚴重的車禍。

雙手、雙臂同時骨折的她,當年最後沒有前往考場,也只能眼睜睜看著自己的夢想離她遠去… 十幾年過去了,佐彌子搬到東京成為典型的社畜,原以為東京的生活會是光鮮亮麗,誰料想得到她雖然不至於餓死,但卻過著極為樸素的窮人生活。時間回到現在,突然被宣告「即將離職」的佐彌子認為自己的一連串厄運可能是纏上不乾淨的東西,所以打算去請專業人士幫她除魔轉運。誰料,在前往除魔的路上,佐彌子再次出了一場車禍,這一次雖然不是雙手骨折,但卻輪到了雙腳受傷… 也因為這個契機,讓她回到鄉下老家休養,見到了許久未見、如今已經長大的弟弟和妹妹們。

重返夢想萌芽的起點

回到熟悉的房間,佐彌子看到桌上的講義、以及當年為了應付大學而買的相關書籍,她不自覺開始自暴自棄。隔天,媽媽突然拿了一疊鈔票給佐彌子,原來… 是車禍肇事者送來的慰問金。因為這筆意外之財,再加上拓在丟失手機那晚對她說的話,佐彌子決定在三十歲這一年回歸初心、報考當年的第一志願,到大學裡研讀建築系。對於佐彌子的決定,爸爸媽媽依舊抱持著支持的態度,就這樣,佐彌子一邊在家鄉送報紙、幫忙家裡的紀念品店,一邊為了自己的夢想而埋頭苦讀。

在努力了幾個月後終於來到了測驗當天,這一次,佐彌子沒有重蹈當年的覆轍,順利來到接受試驗的學校。在走廊上,佐彌子與拓再次擦肩而過,兩個人雖然沒有發現彼此,但他們的故事也將在這所校園裡再次產生交集…。

放榜日到來,佐彌子的大學生活正式展開

一陣子過去了,終於迎來了放榜日,佐彌子因為太過緊張而不敢查看結果,最後由弟弟代為操作,而電腦上顯示出大大的「合格」兩字。今年開始,佐彌子正式成為了建築系大學生,儘管她現在住在老家,到學校單趟必須花兩個半小時,但佐彌子依舊甘願為了自己的夢想而每日通勤。在她上學的第一天,在街上幫助了一位被上班族大叔撞倒在地上的女學生「澤島真凜」,沒想到真凜居然是佐彌子的同班同學,也讓佐彌子原本孤單的校園生活,突然間有了年輕朋友願意接納她。

在真凜的介紹下,佐彌子還認識了穿著極具個性的「峯川龍之介」和「淺田澄香」,此外,還到他們的 Share House 進一步接觸到不同年級的建築系學生,包括「桂山紀伊奈」和「田上寬太」,並得知他們的其一室友因為畢業了而即將搬出 Share House,藉著這個機會,佐彌子自薦也想成為他們的一員。面對佐彌子的真誠大家都很歡迎,不過還是得問最後一位房客的想法,他們才能夠做決定。沒過多久,拓走了進來,原來… 拓就是 Share House 的最後一位房客,不過根據他的反應,似乎已經不記得先前見過佐彌子,這讓佐彌子開始懷疑難道是自己認錯人了嗎……?


佐彌子的戀愛史,男孩與男人的選擇題

回到家,佐彌子將自己即將搬進 Share House 的事情分享給弟弟,然而,搬進 Share House 的其一規則是不能在裡面談戀愛,這讓弟弟不禁好奇起姊姊的戀愛史,也讓佐彌子想起了與建築師「日向祥吾」美好的回憶。幾天後,佐彌子搬進了 Share House,在整理完行李以後,大家為她辦了歡迎會,歡迎會上,每個人重新鄭重地做自我介紹,雖然佐彌子幾乎和每個人差了快十歲,但相處起來卻沒有隔閡,體驗到夢寐以求的青春滋味。

隨著夜越來越深,佐彌子和拓因為猜拳輸了而被安排整理環境,此時,他們決定再喝個一杯,於是又再次猜拳決定誰去拿啤酒,最後拓輸了,表現出的反應就和佐彌子丟失手機當天一模一樣,這一次佐彌子更加確定眼前的男孩就是那時鼓勵她去讀大學的拓,而拓對於她的出現也感到十分欣慰,看見拓的笑容,佐彌子的心裡不自覺有些心動… 隔天,真凜的爸爸前來 Share House 拜訪,睡眼惺忪的佐彌子戴上眼鏡後發現,眼前的這個男人居然就是當年的祥吾!相差自己十歲的男孩 VS. 充滿魅力的熟男設計師,佐彌子最後會怎麼選擇呢?而當年佐彌子和祥吾又發生了什麼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