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鄰人似銀河-劇情與角色介紹,因漫畫而結緣的奇幻愛情故事

日本動畫《鄰人似銀河》(おとなりに銀河)於 2023 年春季開播,本作改編自雨隠ギド的同名漫畫,由《偶像活動Planet!》木村隆一執導,動畫公司【旭Production】製作,主要聲優包括《家有女友》八代拓、《小智是女孩啦!》和久井優、《RE-MAIN》遠藤璃菜、《異世界藥局》長繩麻理亞等,劇情描述高中畢業就以漫畫家身份出道的「久我一郎」,在父親去世後,為了獨自撫養年幼的弟弟與妹妹,每天都全力以赴地工作。這樣的他,在截稿期限將至時,遇到了敏銳且美麗的助手「五色栞」,對於久我來說,五色如同救世主般的存在。然而,就在這時,五色卻突然向其宣告:「我是流星民族的公主。我和你已經訂下了婚姻關係。」

◎ 如果你也喜歡看日本動畫,歡迎追蹤我們的 IG:@Japandiary.ani,看更多不一樣的動漫圖文內容喔!

動畫《鄰人似銀河》第 1 集分集劇情

動畫-鄰人似銀河-第一集EP1

久我一郎(八代拓 配音)是一位養育著年幼妹妹-久我小町(遠藤璃菜 配音)和弟弟-久我文男(長繩麻理亞 配音)的年輕漫畫家,生活十分艱苦。在他受到緊迫的截稿壓力時,一位美麗的助手-五色栞(和久井優 配音)前來相助,通過栞超凡的繪畫技巧,一郎勉強在截稿日前完成了原稿。然而,由於一些巧合,一郎不小心碰到了栞身上長出的「刺」,腦海中瞬間閃過了無邊無際的宇宙…。據栞的說法,一郎和她似乎已經訂下了婚姻的“契約”,自稱是“流星之民的公主”的栞,就這樣和一郎展開了一段不可思議的愛情故事。


動畫《鄰人似銀河》第 2 集分集劇情

動畫-鄰人似銀河-第二集EP2

一郎因發燒而臥病在床,栞得知情況後,意識到一郎是因為受到“婚姻契約”的影響,只要他們兩人隔開距離時,一郎的身體狀況就會因為受到懲罰而逐漸惡化… 感到非常抱歉的栞決定搬到一郎的公寓裡照顧他。某天,一郎陪著栞去買東西,栞因為自己給一郎添麻煩而感到愧歉… 一郎記住了契約的規則,宣言要減輕栞的負擔,不讓她再為自己擔心,時莉感到非常高興,欣賞著他純真的善良,並情不自禁產生了愛慕之情。

動畫《鄰人似銀河》第 3 集分集劇情

動畫-鄰人似銀河-第三集EP3

一郎和栞開始了有關”婚姻契約”的實驗… 在此期間,一郎兒時的朋友-桃香姊(日笠陽子 配音)來到了公寓,在得知她是自己相當崇拜的漫畫家「塊肉老師」後,使栞興奮到了最高點!然而,對於一郎和桃香姊之間的關係,栞表現出了內心的糾結和不安,這是她第一次經歷到”嫉妒”情感… 在和一郎交談中,栞認識到了嫉妒心的本質,並不自覺地坦白了自己對久我的喜愛。


動畫《鄰人似銀河》主要角色介紹

動畫-鄰人似銀河-久我一郎(八代拓配音)

本作男主角,一位不受歡迎的「少女漫畫」的漫畫家。高中畢業後,父親過世,他在合租屋裡擔任房東,同時獨自扶養著年幼的弟弟和妹妹,生活十分艱苦。同時,他也是一個認真而純潔的年輕人,不善於依賴他人,經常勉強自己。以筆名「心音莫摩緹」連載女性漫畫,由於他一直優先支持家人,因此與戀愛無緣。



動畫-鄰人似銀河-五色栞(和久井優 配音)

本作女主角,以“漫畫助手”的身分來到一郎的工作場所。她自稱為“流星之民的公主”,在一次意外中,不慎與一郎交換了“一生一世的契約=訂婚”。雖然她有著天真無邪的一面,但同時她也熱愛漫畫並一直努力實現自己的目標,她憧憬著像少女漫畫一樣談一場浪漫的戀情。


動畫-鄰人似銀河-久我小町(遠藤璃菜 配音)

圖左,一郎的妹妹,小學三年級,她非常關心她的兄弟,是久我家的氣氛製造者。她擅長占卜,甚至還有自己的創作,也經常占卜一郎的事情。


動畫-鄰人似銀河-久我文男(長繩麻理亞 配音)

圖左,一郎的弟弟,小學一年級。 他性格內向,不太擅長說話, 他喜歡書籍和圖鑑。



一郎的表親,高中一年級。離開老家後住在一郎的合租公寓,喜歡寫小說,偷偷嚮往著一郎。


動畫-鄰人似銀河-護國桃香(日笠陽子 配音)

一郎的兒時朋友,被稱為”桃香姊”,是護國的妻子。她以筆名”塊肉”創作了受歡迎的漫畫《獅子的拳擊手》,她也曾經是一郎公寓的住戶。


動畫《鄰人似銀河》主題曲.原聲帶

  • 片頭曲:松本千夏「となりあわせ」


  • 片尾曲:五色しおり「Near Stella」


開播時間

2023年4月8日 (六) 起

原作

雨隠ギド「おとなりに銀河」

劇本統籌

市川十億衛門

監督

木村隆一

主要聲優

八代拓、和久井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