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集《波西傑克森》第 1 季 第 1 集劇情 & 心得評價

波西傑克森 第1集劇情

12歲的波西·傑克森(沃克·斯克堡 飾)與其他青少年不同,天生就能看見一些別人看不到的事物,也因為這樣被大家視為愛幻想的怪人。在學校,波西因此遭受排擠,直到男同學格羅佛(雅利安·西姆哈德里 飾)的出現,同樣處在食物鏈最底層的他們成為了最要好的朋友。

波西因為能看見別人看不見的東西,而被視為愛幻想的怪人。

一天,波西班上來到博物館校外教學,拉丁語老師布魯納(葛林·特曼 飾)看到了波西的潛力,並將一支藏有神秘力量的筆交給了他。不久後,波西捲入一場爭執,在現場一片混亂時,他的數學老師道斯(梅根·穆拉里 飾)突然變成一隻神秘的生物朝他襲擊而來,此時,波西口袋裡的筆發揮出強大的力量,一擊擊敗了眼前的怪物,隨後,道斯老師的存在也像是被完全抹滅一樣,沒有人記得任何關於她的一切,唯有波西。


波西因為霸凌疑雲而被叫到校長室,格羅佛出賣了波西,稱他有攻擊班上的女同學。波西因此被學校開除,回到家後,媽媽莎莉·傑克森(弗吉尼亞·庫爾 飾)為了幫助他振作,而帶他前往每年都會造訪的海邊小屋。抵達小屋後,莎莉開始對波西交代一些難以置信的事實,莉莎表示波西的生父並不是人類,而是天神,因此波西其實是半人半神的「混血人」。

母親表示波西的生父是神,因此他是半神半人的混血人。

而當混血人成長到一定的年紀時,當他們開始意識到自己的身份,就會被各式各樣的怪物襲擊,就像今天白天的道斯老師那樣。波西一時間難以相信媽媽說的話,直到有著羊腳的格羅佛出現,他才得知格羅佛其實是他的守護神,之所以會在學校出賣波西,也是為了保護他的安全。


在還沒能釐清狀況的情況下,媽媽和格羅佛打算帶波西前往能保護他的「混血營」,途中,他們又遭到怪物彌諾陶的追擊,讓波西不得不相信過去看到的,以及現在經歷的都是事實。到了混血營的結界前,莎莉因為是人類而無法通過,所以要格羅佛繼續引路,她則拿著波西的外套,利用混血人的氣味支開彌諾陶。

莎莉因為是人類而無法進入結界,所以自願當誘餌保護兒子。

然而,這也讓波西看見媽媽被彌諾陶攻擊成灰的一幕。情緒被激怒的波西試圖折返攻擊怪物,彌諾陶也感知到他的氣味、朝著他迎面衝來,在危急之時,波西口袋裡的筆化成了閃著金光的劍,波西利用他斬殺了彌諾陶,卻也因此昏了過去。當他下一次睜開眼,人已經在混血營裡,眼前出現的是各式各樣神奇的混血人。


波西傑克森 第1集心得

雖然沒有看過原著,但有看過之前的電影版,聽說電影版那時的評價很差,不過我個人是沒有太大的感覺,反而因為故事的設定很新奇,所以當初的觀感其實覺得蠻有趣的。時隔多年後,這部影集的誕生算是勾起了之前的回憶,雖然劇情都忘得差不多了,但再次踏入《波西傑克森》的世界依舊有那股難得一見的新鮮感。

以影集的第一集來說,《波西傑克森》確實好看,故事本身也很有魅力。就像初入《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一樣,充滿了幻想以及無限可能,也讓人期待能在《波西傑克森》發現更多的驚喜,雖然媽媽的犧牲真的很突然又有點難過就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