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劇《暗夜情報員》第1集劇情心得,我總得有一個人可以相信吧?

美劇《暗夜情報員》(The Night Agent)於 2023 年 3 月上線,本劇為 Netflix 推出的諜報驚悚劇,改編自馬修·奎克的同名小說,由亞當·阿金蓋·法蘭等多名導演共同執導,主要演員包括蓋布瑞爾·貝索盧西安·布坎南佛拉·凡斯-耶肯伯拉莎拉·德夏汀等,劇情描述低職等的聯邦調查局探員「彼得」,在白宮的地下辦公空間職夜班接線員的工作,一日,他從“從未響起的電話”中接到了一通求救電話,電話的另一頭來自親人才剛遇害的年輕女子「蘿絲」,上司以“保護重要目擊證人”下令彼得誓死保護蘿絲的安全,殊不知兩人卻因此捲入了由某人精心策畫的“大型陰謀”之中…。

美劇《暗夜情報員》第1集劇情介紹

故事始於一名女子帶著年幼的女兒搭上 2781 列車,見到女子手上提有重物,一名男子主動起身將座位讓給了她們。與此同時,男子注意到同一節車廂的另一名乘客在座位底下留下了一個背包,男子近身查看,發現包包裡裝的是枚“炸彈”,於是拉下了列車的緊急煞車,並拿出聯邦調查局(FBI)的工作證要大家盡速逃離車廂避難。雖然情況很混亂,但多數人在男子的幫助下成功逃脫,隨後,救護人員和相關當局抵達現場,男子被告知多虧他的功勞,僅有一人在這次的爆炸中罹難,剛好,男子的眼睛一撇在人群中看見了那名“炸彈客”… 於是他帶著傷勢追了上去,在與對方扭打的情況下,男子發現對方的身體上刺有“響尾蛇”的紋身,但最終還是讓對方逃掉了。

鏡頭的另一邊,一名名叫-蘿絲(盧西安·布坎南 飾)的年輕女子緊張又興奮地準備她的第一次 TED 演講,據她與身旁工作人員的對話,似乎透露她是“網路安全領域”中的大人物。隨後,另一名工作人員遞了一份簽屬文件給她,她們都對能夠實現“夢想”感到非常開心。時間跳轉到一年後… 原來,一年前的“地下鐵英雄”名叫-彼得(蓋布瑞爾·貝索 飾),他正準備前往“白宮”上班,抵達後,他被要求召見身為“總統幕僚長”的上司-黛安法爾(周洪 飾),黛安法爾拿出一支影片,影片中是彼得被陰謀論酸民-艾略特羅馬(理查·哈蒙 飾)突襲採訪的影片,艾略特羅馬指責他是一年前“地鐵案”的幕後主使者,起初,彼得並無多做反應,但當艾略特羅馬提到“他的爸爸是賣國賊”時,彼得忍不住對他反擊,而此一畫面也被錄了下來,因此黛安法爾要他學會“無可奉告”的態度。


在前往地下辦公室的路上,彼得遇見了特勤局的長官,長官告訴彼得總統很期待他們的籃球比賽,同時又開玩笑地說為什麼要待在調查局浪費生命。隨後,彼得又遇見了調查局的長官-霍金斯(勞勃·派翠克 飾),霍金斯對於彼得身為 FBI 探員卻一直進出白宮、聽令黛安法爾的任務感到很不高興,他警告彼得他和黛安法爾都是他的上司,“選邊站”前最好考慮清楚。彼得走進辦公室,空間裡只有一些文件和幾支有線電話。鏡頭的另一邊,蘿絲因為“破產”而受到-艾瑪阿姨(席夢娜·凱塞爾 飾)和-亨利姨丈(威廉·麥克唐納 飾)的照顧,在他們的談話裡透露,蘿絲過去經營的公司因為數據外洩而讓她失去了一切,阿姨和姨丈安慰她,也表示很樂意對她伸出援手。

當晚,躺在床上的蘿絲隱約聽到樓下有些騷動,發現阿姨和姨丈正在說一些有關“銷毀文件”之類的事,蘿絲靜悄悄地走了下樓、靠近他們,突然間阿姨一個轉身拿著手槍指著她… 蘿絲被阿姨的反應嚇傻了,阿姨急忙和她解釋門外有人試圖奪取他們的性命,為了讓蘿絲能夠獲救,姨丈給了她一張紙條,要她從樓上的樓梯偷偷逃到山下的鄰居家打電話,並告訴對方“暗夜行動”的暗號。雖然還不完全明白狀況,蘿絲照著他們說的逃出了家,而阿姨和姨丈則打算留在這裡對付敵人… 殊不知卻雙雙戰敗、慘遭殺害。蘿絲成功從樓梯逃了出去,但卻一不小心在戶外和其中一名恐怖份子四目相交,在發現蘿絲以後,對方拿著手槍追了上來。


蘿絲聽從阿姨和姨丈的指示逃進鄰居家,並通過那裡的電話打通了紙條上的號碼,電話的另一頭連到了彼得的辦公室,蘿絲說出了“暗夜行動”和紙上的幾個暗號,但因為一些暗號不吻合,以致彼得原本以為是打錯了電話… 蘿絲急忙解釋剛才的遭遇,彼得派了警車前往蘿絲所在的地點,並要她聲東擊西、躲進房子中的衣櫥裡,最終警察趕到,蘿絲成功獲救,而恐怖份子又再度消失在黑夜之中。黛安法爾得知蘿絲是重要的目擊證人,因此下令要彼得保護她、將她藏到一個就連自己也不知道的地方。彼得遵從黛安法爾的指示先將蘿絲帶回自己家拿幾件衣服,同時也沒收了她的手機,在自己家中裝了幾台小型攝影機。蘿絲看到彼得的白宮工作證有些摸不著頭緒,懷疑起彼得的真實身分…。

離開彼得的家後,兩人準備搭上工作車,殊不知,彼得卻因為陰謀論酸民的影響在天橋下遭受路人的襲擊… 但彼得三兩下就解決了對方,並扣押了他們的駕照。載蘿絲前往安全地的路上,兩人又遭受神秘集團的追擊,幸好蘿絲最終只有被玻璃細微地擦傷。彼得利用朋友的名字租下了一間公寓,打算讓蘿絲在裡面休息、明天上路。同時,彼得通過先前裝置的監視器發現家裡遭人入侵,黛安法爾派人前往調查,但抵達時人已經跑光了,但監視器也拍下了他們手上戴著的“戒指標誌”。隔天早晨,彼得載著蘿絲來到白宮附近的公寓,在這裡,蘿絲見到了黛安法爾和霍金斯,由於蘿絲昨晚似乎看見了敵人的長相,所以他們打算向她問話。為求心安,蘿絲要求彼得陪她一起進入公寓,但最終彼得因為職等關係只能待在其他房間。


在與黛安法爾和霍金斯談話前,彼得告訴蘿絲她可以放心地相信他們,但蘿絲回想起阿姨之前說過“白宮裡的某一個人不能相信”,似乎透露著白宮裡有一個內賊… 蘿絲現在唯一能信任的只有彼得,她告訴他,她絕對不會向他們說出真話。與此同時,在鏡頭的另一處… 一名女主人見到了一對帶著嬰兒的年輕夫妻,太太表示女主人現在的家是她童年時的住處,女主人出於好心讓夫妻進房重溫回憶,殊不知女主人卻因此掉入陷阱、遭到絞殺。離開前,那對夫妻從房子裡帶走了一個袋子,且將他們帶來的嬰兒留在房子裡… 正好,收音機正在播放某嬰兒被綁架的新聞。離開後,男子通過手機向“不明人士”傳送任務完成的訊息,對方回覆他“現在回華府把你們的事情做完”。

美劇《暗夜情報員》第1集短心得

第一集的節奏掌控得很好,劇情裡有很多動作和神秘元素,成功勾起觀眾的注意力與好奇心。個人認為蘿絲打算向黛安法爾和霍金斯隱瞞“真實訊息”的做法是對的,因為阿姨的一番話,讓整個故事也充滿了懸念、不知道誰是敵是友,唯一讓人感到放心的,只有透過“上帝視角”讓我們徹底理解為人的彼得,也讓人迫不及待想知道“內賊”是誰。另外,蠻好奇追殺蘿絲的集團到底是何方神聖?又為什麼要殺害她的阿姨和姨丈,至於本集尾聲被殺害的女主人的真實身分是?這段很有趣,故事還用輕快的音樂讓畫面充滿了黑色幽默,究竟蘿絲和彼得還會一起遇上什麼樣的麻煩呢?

 

 

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