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劇】《無神之地不下雨》分集劇情、演員角色:奇幻且驚奇的末日戀愛

 

台劇《無神之地不下雨》於 2021 年 10 月開播,本劇為《想見你》製作團隊全新打造的奇幻愛情巨作,由洪子鵬執導,主要演員包括《稍息立正我愛你》曾之喬、《愛的奧特萊斯》傅孟柏、《男神時代》顏毓麟等,其中柯佳嬿鄭元暢也有參與友情演出,故事描述由於人類對環境的破壞,世世代代眷顧人類的造物主決定收回賜福,並下令所有神靈遣返原生地,「雨之神」作為造物主的代行者開始向諸神執行指令,同時這也象徵著世界的末日即將來臨…。

《無神之地不下雨》預告片

 

《無神之地不下雨》分集劇情

 

? 第一集 Ep1


很久以前,有個全能的造物主(Kakarayan)在什麼都沒有的虛無世界中,依照自己的夢境創造了一片美麗的天地,並賦予了這片天地生命、意志及規則,世間上的萬事萬物包括人類也是由祂一手創造,而山林草木、空氣、礦物等自然風景,則成為了世世代代守護著人類生存的生命泉源。


 

但隨著時代的進步,人類開始忘本破壞自然環境,漸漸地眾人開始遺忘神靈們(Kawas)的恩賜,於是造物主下令代行者-雨之神’Orad(傅孟柏 飾)收回祂對這片天地的祝福,並要求所有神靈遣返回原生地… 珊瑚之神 Raka(鍾欣凌 飾)因為在人類世界收養了兩個孩子而捨不得離開,最終在’Orad 的干預下被強行帶回「因果矯正司」,而’Orad 接著也要去處理 Raka 兩位人類孫女的記憶…。

 

 

鏡頭的另一邊,一位平凡的人類女孩-謝天娣(曾之喬 飾)在惡夢中甦醒,人如其名總是「謝天謝地」的她是旅行社【山峯私旅】的導遊,這一天她將帶一團日本旅客出遊,但由於前一天氣像顯示可能會下雨,於是早在前一晚,天娣就掛上了晴天娃娃用作祈福,殊不知當天早上真的是一片晴朗,讓她又再度相信有神靈守護著她!


 

旅行團出發後,天娣碰上了旅客走失的窘境,在山林裡與同事分頭尋找旅客時,天娣突然想起奶奶曾經告訴她的一首歌,據說只要唱這首歌就能請求神靈的幫助,於是天娣不自覺地在山林裡高歌了起來,殊不知… 她眼前果真出現了一個男人’Orad,而’Orad 也如她所願帶她找到了失蹤的日本旅客。

 

 

另一方面,如雲霧般變幻莫測的雲霧之神 Toem(柯佳嬿 飾),總是在不同軀體裡穿梭自如的她,似乎正在密謀著些什麼… 最後 Raka 在 Toem 的協助下也成功逃離了因果矯正司,然而此項行徑也讓掌管因果的風之神 Fali(鄭元暢 飾)感到氣憤不已…。


 

故事回到天娣身上,天娣歷經多年的打拼總算快存到買房的頭期款,也因此開始四處參觀房屋。隔天,天娣和室友-吳依函(林雨葶 飾)準備出門上班時,她們碰巧見到了隔壁的鄰居-陳愛婷(姚愛寗 飾)及她的妹妹愛玉(葉子綺 飾),雖然她們表面上看故作鎮定,但敏銳的天娣和依函卻發現了事有蹊蹺。當晚,愛玉失蹤了,天娣碰巧遇見正在四處尋找妹妹的愛婷,從愛婷的話語裡得知,她們的奶奶早在前不久就沒有回家… 原來,被’Orad 帶走的 Raka 就是兩姊妹的監護人,在得知情況後的天娣也開始協助尋找愛玉的下落。

 

 

在經過日本旅客的經驗以後,天娣又再次唱起了奶奶教她的歌,果真鏡頭的另一邊’Orad 似乎聽見了天娣的歌聲,而化身成人類帶走失的愛玉回到姊姊身旁,同時,’Orad 也在這段過程裡刪除了他們對 Raka 的記憶。隔天,天娣再見到愛婷姊妹時,她們已經要搬去和突然出現的「媽媽」身邊住,而他們似乎也忘了關於奶奶的事。在那之後,天娣越想越奇怪,但在她走出家門後不久似乎也開始忘記了某些事情。殊不知一切的背後都是由’Orad 操控,祂在某個片刻中也消除了天娣對 Raka 的記憶。


 

鏡頭的另一邊,智慧之神-李溥輝(顏毓麟 飾)正在為學生授課,而’Orad 也來到祂的面前傳達了關於遣返原生地的事,但溥輝認為… 當人類的知識越進步祂便越快活,因此自然界的動盪似乎對祂影響不大,但’Orad 也告訴祂,當神靈都返回原生地後這些知識也會隨之消失,在那之後的人類世界將會面臨「世界末日」,因此要溥輝明白什麼選擇才是最正確的。本集的最後,’Orad 和天娣分別在溥輝與同事的慫恿下喝了酒,微醺狀態的天娣在眼前突然看見了’Orad。

 

 

? Ep1 心得短評


第一集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帶出角色關係與立場,劇情雖然有些破碎但節奏還算輕快,同時也留下了很多伏筆,演員方面覺得像在拆驚喜包,大咖一字排開超豪華,每一幕都在猜下一個登場的會是誰 XD,至於故事本身讓人聯想到韓劇《鬼怪》+《某一天滅亡來到我家門前》,不過劇情實際上會怎麼走還蠻令人期待的,而首集的最大亮點絕對是柯佳嬿無誤!


《無神之地不下雨》演員角色

曾之喬 ➡ 謝天娣

本劇女主角,在旅行社【山峯私旅】上班的平凡女子,從小就相信著神靈的力量,因此常將「謝天謝地」掛在嘴邊。

💡 查看更多「曾之喬」演出作品


傅孟柏 ➡ ‘Orad

本劇男主角,雨之神,造物主在人類世界的代行者,謝天娣的專屬守護神。在造物主下令後,於人間執行著將神靈遣返回原生地的工作。

💡 查看更多「傅孟柏」演出作品



顏毓麟 ➡ 李溥輝

智慧之神,在人間扮演教育者的角色。

💡 查看更多「顏毓麟」演出作品


柯佳嬿 ➡ Toem

雲霧之神,總是在各個軀體間穿梭自如,也曾出現在謝天娣童年及回憶裡,似乎正在密謀著什麼…。

💡 查看更多「柯佳嬿」演出作品


鄭元暢 ➡ Fali

風之神,因果矯正司的司長,負責掌管人間的因果關係。

💡 查看更多「鄭元暢」演出作品



鍾欣凌 ➡ Raka

珊瑚之神,在人間收養了兩個人類孩子,因此當造物主下令遣返時捨不得離開。

💡 查看更多「鍾欣凌」演出作品


郭書瑤 ➡ Malusakadat

梳理之神,協助風之神管理人士間的所有因果。

💡 查看更多「郭書瑤」演出作品


林雨葶 ➡ 吳依函

旅行社【山峯私旅】的員工,謝天娣的好友兼室友。

💡 查看更多「林雨葶」演出作品



柯淑勤 ➡ 巴奈

謝天娣的奶奶,祭師。

💡 查看更多「柯淑勤」演出作品


姚愛寗 ➡ 陳愛婷

謝天娣的鄰居、陳愛玉的姐姐、Raka 在人間的養女。

💡 查看更多「姚愛寗」演出作品


葉子綺 ➡ 陳愛玉

謝天娣的鄰居、陳愛婷的妹妹、Raka 在人間的養女。

💡 查看更多「葉子綺」演出作品



于子育 ➡ 嫦芬姐

旅行社【山峯私旅】的老闆娘。

💡 查看更多「于子育」演出作品


《無神之地不下雨》OST

插曲:原子邦妮-成為你的所有

 

片尾曲:孫盛希-雨不停。流

 

《無神之地不下雨》製作團隊

 

導演

洪子鵬


編劇

簡奇峯

程雲佳

蘇冠禎


演員

曾之喬

傅孟柏

顏毓麟

柯佳嬿

鄭元暢

鍾欣凌

郭書瑤

陳昊森

嚴正嵐

開播日期:2021年10月17日

本季集數:13

《無神之地不下雨》線上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