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名偵探主廚》首播評價!3個看點帶你窺探西島秀俊的斜槓人生

 

西島秀俊主演的美食推理劇《名偵探主廚》目前已正式開播,本劇改編自日本作家藤史惠的同名小說,劇情透過法式料理主廚「三舟忍」的視角,來探看來訪的顧客們各自的內心事,是一部氣氛上十分愜意的偵探作品,本文將透過幾個觀點,帶大家快速認識第一集的劇情結構,如想直接收看完整故事的讀者,也歡迎你閱讀以下文章:【日劇】《名偵探主廚》劇情、演員介紹:西島秀俊的小品推理劇場,那麼我們進入主題吧!

? 溫馨提醒:本文為微雷心得分享,尚未觀劇的讀者請斟酌閱讀。如欲收到更多關於日影、日劇的情報,歡迎追蹤我們的Instagram,除此之外,也歡迎你訂閱我們免費的電子報,你將可以收到最新的更新消息、以及電影贈票等活動通知!(文章未完,向下繼續閱讀)

 

1. 美食與偵探的結合

 

若單獨來看,「美食」和「偵探」皆是日本戲劇裡常見的元素,但當它們結合在一起會發生什麼事呢?《名偵探主廚》正是以這樣勾人好奇心的方式帶入主題,以一道又一道的「法式料理」,揭開品顧客們心中的秘密!而類似的作品也讓人聯想起去年的《午餐聯誼偵探》,但相較《午》劇,《名偵探主廚》雖然比較沒有這麼玩味,且一集的故事就包含著多個支線,以致推理橋段不算深入,但以輕鬆的角度來看,本劇非常適合拿來下飯,也因為事件比較多,一集看下來時間過得很快!

 

2. 偵探版《深夜食堂》

 

而《名偵探主廚》讓我比較眼睛一亮的是,雖然光是第一集就蘊含著失業、外遇、癌症等較於沉重的議題,但當三舟先生一一解開顧客們的心結以後,就會為他們獻上一杯熱騰騰的葡萄酒,而這杯酒同時象徵著鼓勵與再出發的精神,讓螢幕前的觀眾看了也不自覺被療癒到!彷彿就是偵探版的《深夜食堂》,既有簡單的推理也有互吐心事的溫馨。

 

3. 店名背後的秘密?

 

第一集也為該劇埋下了一些伏筆,而其中最讓人在意的,就是當新人服務生「高築智行」,被神秘男子問到知不知道店名【Bistro Pa mar】背後的意思,而當高築試圖從三舟先生那裡問來答案時,卻被含糊地敷衍過去。這樣的安排不禁讓人更好奇【Bistro Pa mar】背後的涵義,此外也很想快點知道三舟先生與店長,還有神秘男子三人之間的關係,我想店名這部分,應該也會成為後續劇情的主線,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名偵探主廚》第一集心得總結

 

簡單來說,《名偵探主廚》第一集帶給我的感覺就是三大關鍵字:愜意、療癒和肌餓,雖然劇情沒有《午餐聯誼偵探》這麼有趣,但同樣是美食與偵探的結合,《名偵探主廚》帶來了許多高檔的法式料理,不禁讓人看得垂涎三尺,也同時置身於上流社會,雖然只看一集還無法完整察覺本劇的野心,但起碼我們已經知道「店名」與三舟先生之間有著神祕的連結。至於推理的部分,本劇也是比較趨近於小品,沒有太複雜的事件,大多是主廚以客人服裝、配飾和飲食習慣推敲出一些秘密。其中最值得一提的,還是那杯熱葡萄酒帶來的療癒。

 

★ 查看更多本季日劇!

➡ 【2021春季日劇推薦】愛情喜劇仍是主流,推理題材也不遑多讓的一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