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家兄弟/兄弟之道-第 1 季 第 1 集劇情解析、心得與評價

孫家兄弟 第1集劇情

影集《孫家兄弟》又名《兄弟之道》,在第一集我們可以看到查爾斯(錢裕揚 飾)正在做蛋糕,此時有三名武裝分子走進了他的家,但查爾斯三兩下就擊潰了對方。隨後,一名綽號叫血皮靴(張喬薛 飾)的禿頭男子與其跟班前來收屍。而查爾斯的爸爸大孫(寇世勳 飾)也因為擔心他的情況來到現場。

查爾斯在做蛋糕時遭到武裝分子的襲擊。

通過他們的對話顯示,大孫是黑幫三合會中「玉龍幫」富有的首領,他責備自己的兒子「你太喜歡殺人了,應該留一個活口用來拷問」不幸的是,大孫雖然察覺到敵方動進似乎有些詭異,但當他們警覺到這是敵人的陷阱時,一名狙擊手通過對街建築,從窗戶射擊了查爾斯的父親。


大孫被送到醫院急救,由於腦部缺血陷入昏迷,醫生表示他有高機率無法醒來。查爾斯回想起爸爸失去意識之前對他說的話,暫時放下了復仇之心飛往洛杉磯,以確保他的母親艾琳(楊紫瓊 飾)和弟弟布魯斯(李松璞 飾)的安全。

大孫在失去意識前說出了查爾斯媽媽的名字。

沒錯,查爾斯並非大孫唯一的兒子,他的兄弟布魯斯雖然也有著相同的血統,但與哥哥不同的是,布魯斯只是一個平凡人,平時開計程車來賺取大學學費。這天,布魯斯突被學校通知學費已經拖欠已久,如果他不及時繳款,這學期的讀書資格將會被取消。


布魯斯驚覺到大事不妙,所以找朋友TK(李隼 飾)借錢,但TK一時間也沒辦法拿出5000美金,他詢問布魯斯他媽媽難道沒有錢嗎?布魯斯回應媽媽其實已經將學費交給他,但他把這筆錢拿去圓自己「即興表演」的夢想。見事態緊急,TK表示自己有管道能讓布魯斯快速賺錢,那就是到夜店裡販毒。

布魯斯接受好友的提議打算去夜店販毒。

布魯斯雖然心有疑慮但不得已只好答應,抵達夜店現場,白鶴幫的老練毒販梅(愛麗絲·霍金 飾)告誡他,如果他試圖對她耍花招,將會面臨危險。鏡頭的另一邊,查爾斯抵達洛杉磯母親的家後,一名打手正埋伏著要刺殺他,正如預期的那樣,查爾斯再次擊敗了對方,但這一次他先保留了活口,試圖詢問有關敵方老闆的信息,然而,打手卻拒絕供詞,於是查爾斯只好讓他斷氣。


不久後,媽媽回到家,發現房子裡多了一具屍體,雖然有些驚訝,但見到許久未見的兒子查爾斯,仍按捺不住想念的心。查爾斯告訴她爸爸昏迷的情況,他認為攻擊他們的首領是妄想主權已久的「睡眼詹」,因為沒有明確的線索,媽媽要他先不要這麼快就下定論,比起復仇,他更應該優先保護家人們的安全。

媽媽認為比起復仇,查爾斯應該優先保護家人。

在那之後,查爾斯來到弟弟販毒的夜店,他試圖向自己的兄弟介紹自己,結果卻被梅的手下用電擊棒擊倒。得知布魯斯和查爾斯是台灣最大黑幫的兒子後,他們認為查爾斯是來洛杉磯接管他們生意的,於是梅和他的手下開始襲擊查爾斯,但一如往常也是白費力氣。


就在查爾斯解決掉白鶴幫後,原以為風波就此平息,然而,一顆突如其來的炸彈炸開了房間,一群武裝暴徒湧進後將梅和她的手下全部斃命。幸運的是,查爾斯和布魯斯成功逃脫,毫髮無傷。在《孫家兄弟》第一集的結尾顯示出「孫家兄弟」將會面臨更多未知的命運和挑戰。

孫家兄弟 第1集心得、評價

以往不太愛看黑幫片,但基於這部有新科影后楊紫瓊,又是以台北做為其一場景,讓我在影集上線前就十分期待,值得一提的是,雖然這部同樣有許多動作場景,但風格並非典型黑幫片來得冷冽,而是穿插了許多黑色幽默來確保劇情不會太過沉重、無趣,以第一集來說,《孫家兄弟》是吸引人且好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