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家兄弟/兄弟之道-第 1 季 第 2 集劇情解析、心得與評價

孫家兄弟 第2集劇情解析

在第二集的故事裡,媽媽艾琳(楊紫瓊 飾)處理了查爾斯(錢裕揚 飾)留在家中的屍體,並要他將分解後的屍塊拿去給專門的負責人,順道載布魯斯(李松璞 飾)去學校參加大學考試。然而,查爾斯並沒有帶布魯斯去學校,而是要求他遞送一個裝有屍塊的大型手提箱給媽媽交代好的負責人。

查爾斯被媽媽交代處理屍塊。

殊不知,在布魯斯走進一間有著許多「危險生物」的寵物店時,對方要他們將一隻亞洲澤巨蜥送去給亞凱迪亞的某個人家,查爾斯雖然不想當配送員,但當他得知他們要見的人可能知道先前襲擊他的殺手身分時,他改變了計畫。然而,查爾斯並不知道,艾琳談好條件的負責人也是一個背叛者,他將查爾斯的位置洩露給一位神秘的來電者,查爾斯推斷可能是睡眼詹的手下。


與此同時,即使家中的情況變得有些混亂,艾琳依舊堅持她的常規日常,和朋友一起打麻將、做頭髮、逛商店等,但事實上,這些看似普通的行程就是她用來打聽、尋找殺手身份的方法。

艾琳通過麻將友打聽殺手的消息。

鏡頭回到孫家兄弟,通往亞凱迪亞的公路旅程成為了兄弟倆之間的點滴時刻,讓布魯斯終於有機會得到一直困擾她的問題的答案,布魯斯想知道位什麼他們的父親把他和母親送走,他們究竟有多有錢,以及是誰想殺死他們的家人,查爾斯透露他們父親是玉龍幫的首領,而此是可以追溯到清朝時期的黑幫。


三合會被系統化為不同的派系,每個派系都由黑幫統治,處理各種非法的犯罪活動。查爾斯表示他們現在被一位綽號叫睡眼詹的三合會成員盯上。不久後,查爾斯抵達亞凱迪亞的豪宅,令人驚訝的是,屋主居然還記得他,並表示查爾斯曾在一次的會面中,在他面前用撞球桿殺了一個人,但查爾斯似乎已經沒有印象。

查爾斯前來亞凱迪亞試圖詢問有關殺手的情報。

接著查爾斯拿出了殺手的頭顱,詢問屋主對方的真實身分,但屋主閉口不言,並要求玉龍會要好好保護他。查爾斯同意,但在屋主準備提供關鍵情報時,該男子被一群裝扮成恐龍的兇手刺殺,而孫家兄弟也被目標盯上。憑著查爾斯傑出的武打技巧,兄弟倆又再次毫髮無傷地成功逃脫。


話雖如此,除了穿戴恐龍裝的殺手們,警方和檢察官助手艾莉克絲(海蒂·關 飾)也在追查他們的行蹤,並開始介入調查梅(愛麗絲·霍金 飾)的死亡以及夜店的爆炸事件。艾莉克絲追蹤到布魯斯所在的大學,發現查爾斯正在吃著吉拿棒,悠閒地提著一個裝有殺手頭顱的袋子。

艾莉克絲與查爾斯是舊識,兩人曾在台北一起長大。

事實上,艾莉克絲和查爾斯是曾在台北一起長大的老朋友,直到艾莉克絲前往美國接受教育時兩人才分道揚鑣,話雖如此查爾斯仍對有著檢方身份的艾莉克絲帶有防備,並趁著她轉移注意力時從她面前開溜。本集最後,艾莉克絲再次拜訪查爾斯,透露她知道他父親的狀況,並警告他不要在洛杉磯惹麻煩。除此之外,艾莉克絲也拿到了查爾斯的電話號碼,以便他們保持聯繫。


孫家兄弟 第2集心得評價

第二集比第一集來得更加幽默,不過劇中蠻多惡趣味的,部分觀眾可能很難接受XD(像是把頭拿來拿去,此外,第二集的母題也明顯比較聚焦在「兄弟情」上,其實喜劇和情感的拿捏蠻到位的,也不會刻意安排太過煽情的橋段,看下來順順的,節奏掌握十分流暢。P.S. 查爾斯喜歡吃吉拿棒的一面真的是意外的反差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