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劇】人選之人造浪者-分集劇情與演員介紹,我們與勝利的距離

台劇《人選之人造浪者》(The Wave Makers)於 2023 年 4 月上線,本劇為 Netflix 推出的原創職人影集,由《我們與惡的距離》林君陽執導, 簡莉穎厭世姬共同編劇,主要演員包括《俗女養成記》謝盈萱、《茶金》黃健瑋、《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王淨、《訪客》戴立忍等,劇情描述「翁文方」因連任市議員失利,而成為公正黨的文宣部副主任兼發言人,面對排山倒海而來的流言蜚語、公關危機,翁文方將攜手家庭失衡的文宣部主任「陳家競」、藏有秘密的新進組員「張亞靜」等人,一同邁向“總統大選”的舞台,為黨主席「林月真」取得最終的勝利。

◎ 如果你也喜歡看電影、追劇,歡迎追蹤我的 IG:@Nigelsdrama,看更多不一樣的影劇圖文內容喔!

目次
  1. 台劇《人選之人造浪者》第 1 集分集劇情
  2. 台劇《人選之人造浪者》第 2 集分集劇情
  3. 台劇《人選之人造浪者》第 3 集分集劇情
  4. 台劇《人選之人造浪者》主要演員.角色介紹
  5. 台劇《人選之人造浪者》主題曲.原聲帶

台劇《人選之人造浪者》第 1 集分集劇情

▲ 翁文方因連任市議員失利退居幕後

公正黨文宣部副主任-翁文方(謝盈萱 飾)在造勢活動上幫黨主席-林月真(賴佩霞 飾)競選,舞台下,茫茫人海中一名女子-張亞靜(王淨 飾)緩緩走了上前… 離總統大選倒數十個月,出身於政治世家的翁文方因為連任市議員失利,而遭前輩在洗手間裡酸言酸語,稱她“使用暴力就是不對”。在公正黨的高層會議上,一行人正在討論網路曝光的議題,與此同時,一則“林月真被狗咬傷”的新聞驚動了外界以及他們的總部,經過民眾提供的錄影畫面,林月真發現出事的小狗根本就是一隻溫馴的博美犬,且影像上看也不像媒體報導及網路瘋傳的這麼嚴重。話雖如此,此一話題卻還是在網路上蓋過了林月真的其他新聞,使公正黨內部不得不謹慎處理。


另一方面,公正黨文宣部主任-陳家競(黃健瑋 飾)被告知突然要換掉募款小物的設計師-許驛成(陳鴻儀 飾),起因是他們的競爭對手「民和黨」選用畢業新鮮人操刀主視覺的新聞被報出,反讓公正黨莫名成為“只與設計大老合作”的箭靶,而今晚剛好有和許驛成團隊的慶功宴,翁文方、陳家競考慮在慶功宴上宣布此事。張亞靜發現臉書上有支持者發布博美犬咬人的相關貼文,得知博美犬可能身體不適才會有此一反應,於是張亞靜致電給飼主後獲得對方的感謝。當晚,張亞靜代表公正黨帶著罐頭拜訪飼主,殊不知,突然被通知林月真本人隨後也會上門,於是張亞靜替黨主席與飼主拍了感情和睦的照片,並即時傳給了同事-阿龍(胡瑋傑 飾),好讓他製圖後在社群發布,以平息“狗咬風波”。

▲ 張亞靜積極處理林月真的“狗咬風波”

陳家競被妻子-吳芳婷(蔡亘晏 飾)一再提醒晚上要去接孩子下課,可剛好今晚是與許驛成團隊的慶功宴,陳家競只好在宣布完“換人事宜”後先行走人。然而他卻還是遲到了五到十分鐘,讓工作同樣繁忙的妻子感到有些生氣。回到家,夫妻倆心平氣和地坐在床上談論家裡的事,此時陳家競又接到了工作上的來電,吳芳婷也體諒丈夫,讓他接電話。翁文方忙了一天回到家,發現自己擔任立法委員的爸爸-翁仁雄(柯一正 飾)喝了個爛醉,同時,她從翁仁雄的司機手上接過里長-李天成(吳帆 飾)交代的東西,頓時間,讓翁文方腦海裡閃過當初“暴力風波”的事發場景。


張亞靜在色情論壇翻外流照片,似乎藏有什麼心事… 爾後,她看了總部的 LINE 群組後,轉換心情去查立法院院長-趙昌澤(戴立忍 飾)的相關新聞。本集最後,趙昌澤向妻女表示現任總統-孫令賢(呂雪鳳 飾)有意要讓趙昌澤擔任自己的副手,女兒-趙蓉之(陳姸霏 飾)開心地稱媽媽就要成為“副總統夫人”,但就在此時,趙蓉之的 IG 收到了一則陌生訊息,上頭寫著… “你爸有外遇,你爸睡助理”的驚人消息。而被趙昌澤擁在懷裡的妻子-歐陽霞(李之勤 飾)也露出了耐人尋味的表情。

台劇《人選之人造浪者》第 2 集分集劇情

▲ 公正黨在記者會上切入環保議題

公正黨的高層會議上,一行人針對環保主題作切入,發現民和黨支持 BPL 工廠似乎藏有不能說的潛在問題。他們想藉以大作文章,但翁文方認為在掌握實質證據前不應衝動行事,但大家似乎聽不進她的意見。公正黨文宣部門的同仁們,想在記者會上針對環保議題準備一場話劇,內容攸關海龜與 BPL,想通過可愛的動物形象,以煽動民和黨的支持者,而張亞靜也自願演出。在大家的同心協力下記者會進行地相當順利,只不過張亞靜卻“跳脫劇本”現場演唱了『聽海』讓大家似乎有些驚訝。鏡頭的另一邊,趙昌澤也看到了這場記者會的直播,似乎對演唱『聽海』的張亞靜露出了在意的神情。


自從收到陌生訊息後,趙蓉之對父母的一舉一動變得敏感,她發現媽媽歐陽霞似乎常常一個人躲起來抽菸,背影上看有些哀愁。翁文方仍有意拓展網路聲量,想和百萬網紅-鸚鵡呱呱(梁湘華 飾)合作,但起初卻被對方的經紀人拒絕,最後鸚鵡呱呱執意接下委託。張亞靜在公司裡遭組織部的-簡成力(黃浩詠 飾)性騷擾,她下意識地將簡成力打成重傷,也引起組織部主任-張聖明(羅思琦 飾)注意,翁文方對張亞靜的遭遇感到不忍,想要幫她提交申訴,卻反而被張聖明警告“應該為大局著想”。他的一番話讓翁文方想起了“暴力風波”的事發經過,原來,當初翁文方當初也是被人欺負,但身為立法委員的爸爸翁仁雄不但不幫她講話,還因為政治因素,同樣和她說了“應該為大局著想”這句話,使她內心直到現在仍感到不平衡。

▲ 翁文方以上司的身分力挺張亞靜

陳家競因為忙於工作又疏於對家庭的照顧,他的妻子吳芳婷決定帶著孩子暫時搬回老家住,陳家競有些慌張,還沒下班就衝回老家想找妻子談談,但還是沒能說服她回家… 心情不好的陳家競返回公司,決定下班後請文宣部的同仁們唱歌、借酒澆愁。張亞靜收到了一封神秘簡訊,因而沒有出席同事們的 K 歌活動,她獨自前往一個神祕的地方,出現在她面前的… 是立法院院長趙昌澤。原來,張亞靜曾在他底下工作,還被拍了不雅照。張亞靜本想藉著要他歸還照片的手段,以錄音筆錄下趙昌澤侵犯下屬的證據,但反而被對方反將一軍,還被奉勸早日離開政治圈。


陳家競在 KTV 喝個爛醉,翁文方找來了自己的伴侶-朱儷雅(鍾瑤 飾)協助接送。帶著醉意的翁文方打給了張亞靜,告訴她“我們不要算了”,應該要勇敢揭發“性騷擾”的事實。剛從趙昌澤那裡帶著絕望離開的張亞靜,聽了翁文方的話大哭了起來… 同意翁文方說的“我們不要算了”。本集最後,揭露了向趙蓉之發送陌生訊息的發送者,其實就是對趙昌澤懷恨在心的張亞靜。

台劇《人選之人造浪者》第 3 集分集劇情

▲ 公正黨原本在記者會上占了上風

民和黨因發電廠議題而遭到炎上,公正黨趁勝追擊在記者會上補刀 BPL 回收場排出黑煙的消息,眼看他們已經逐漸占了上風,但一則“法務部要執行五名死刑犯的死刑”的新聞,又直接轉移了大眾的注意力。張亞靜注意到先前被簡成力性騷擾的經過,可能被茶水間後方的監視器錄了下來,於是回報給翁文方,翁文方告訴她可以和管委會調閱內容。張亞靜跟著翁文方來支援黨主席林月真的校園演講,殊不知主辦單位臨時修改活動內容,讓林月真在演講上遭同學們問“是否支持死刑”的敏感問題。由於大選將近,林月真不能出任何差錯,雖然她到最後都沒有明確表明立場,但卻做了一場精彩的演講,唯有校園裡的“廢死聯盟”對林月真的回答感到失望。


翁文方繼續跟著林月真跑行程,在音樂家江文約的紀念館開館典禮上,翁文方遇到了堂弟-翁哲政(蔡昌憲 飾),她意識到自己已經被爸爸打入冷宮,改推翁哲政從事政治活動。翁文方遇到了議員時期曾協助過的民眾,人人都對翁文方當時的付出讚不絕口,也讓翁文方再次從人民身上感受到溫暖。在車上,翁文方向林月真提起了自己的疑惑,表示明明她很受民眾的愛戴,但為什麼最終還是會落選… 林月真表示政治的舞台很難解釋,即使人民喜歡妳但卻沒有義務將票投給妳,許多選民對於“投票”一事都抱持著不同的想法。

▲ 翁文方其實深受選民們的喜愛

公正黨文宣部的-蔡易安(潘綱大 飾)也是“廢死聯盟”的一員,但由於近期工作繁忙,一直無法參與實際的“廢死活動”,更發現自己在網路上遭到昔日戰友的撻伐,讓他的內心感到委屈與悲憤。而正當他怒氣沖天、想要外出去買咖啡時,他剛好碰到了先前與他借過行動電源的記者-許文君(袁子芸 飾),作為上次的回報,許文君請他喝了咖啡,兩人的氣氛似乎有些曖昧。鏡頭的另一邊,張亞靜一直默默關注著趙蓉之的 IG,並由此掌握到她的行蹤,於是假裝成澳洲人在酒吧與她親近。另一方面,蔡易安趁著下班時間來找在網路上說他壞話的學弟,正面告訴他們“光是喊喊口號是沒辦法改變世界的”,他認為只有幫助林月真當上總統,這才是改變世界的真正道路。


鏡頭轉回張亞靜,她編了一個“爸爸外遇”的故事告訴趙蓉之,更提到自己在爸爸的手機裡安裝某個 APP 來蒐集外遇的證據,想藉以煽動趙蓉之的心情。另一方面,蔡易安在教訓完學弟以後,偶然在路上遇見了許文君,許文君瞥見蔡易安的身影,於是假借遇到熟人的名義脫離了原本的聚會。陳家競準備好飯菜想再次請求老婆吳芳婷搬回家住,殊不知卻用錯方法,反倒讓吳芳婷氣得再次走人。廢死聯盟的老師找上林月真,想說服她在“廢死宣言”上簽字,但林月真依舊顧著風險而沒有答應。本集最後,張亞靜與趙蓉之交換了聯繫方式。

台劇《人選之人造浪者》主要演員.角色介紹

台劇-人選之人造浪者-翁文方(謝盈萱飾)

因連任市議員失利,而退居幕後成為公正黨的文宣部副主任兼發言人。



台劇-人選之人造浪者-陳家競(黃健瑋飾)

公正黨文宣部主任。


台劇-人選之人造浪者-張亞靜(王淨飾)

公正黨的新進組員,似乎藏有某些秘密。


台劇-人選之人造浪者-趙昌澤(戴立忍飾)

立法院院長,有望在現任總統孫令賢的提拔下成為副總統。



台劇-人選之人造浪者-趙蓉之(陳妍霏飾)

趙昌澤的女兒,網紅,某天突然收到疑似指控她爸爸外遇的陌生訊息。


  • 林月真(賴佩霞 飾):公正黨主席,總統候選人。

  • 阿龍(胡瑋傑 飾):公正黨拍片剪片一人包辦的影音企劃。

  • 蔡易安(潘綱大 飾):公正黨活動企劃,廢死聯盟的一員。

  • 吳芳婷(蔡亘晏 飾):陳家競的妻子,插畫家。

  • 翁仁雄(柯一正 飾):翁文方的父親,立法委員。

  • 翁哲政(蔡昌憲 飾):翁文方的堂弟。

  • 朱儷雅(鍾瑤 飾):翁文方的的伴侶。

  • 歐陽霞(李之勤 飾):趙昌澤的妻子。

  • 孫令賢(呂雪鳳 飾):現任總統。

  • 李天成(吳帆 飾):里長。

  • 許驛成(陳鴻儀 飾):設計師。

  • 鸚鵡呱呱(梁湘華 飾):百萬網紅。

  • 簡成力(黃浩詠 飾):公正黨組織部黨工。

  • 張聖明(羅思琦 飾):公正黨組織部部長。

  • 許文君(袁子芸 飾):與蔡易安曖昧的記者。


台劇《人選之人造浪者》主題曲.原聲帶

  • 片尾曲:Leo王、陳嫺靜「得意的一天」


開播時間

2023年4月28日 (五) 15:00~

集數

全劇一共8集

編劇

簡莉穎、厭世姬

導演

林君陽

主要演員

謝盈萱、黃健瑋、王淨、戴立忍、陳姸霏

 

 

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