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尖叫旅社2》令人尖叫的親子關係。

 

今年再次推出續集的《尖叫旅社2》,該系列動畫作品雖然沒有宏偉的世界觀,只是單純集結話題至今仍相當膾炙人口的怪物們做為主角,發展出一些幽默、荒誕的小故事,不過三集看下來,每一集都確確實實地帶給了我們不同的心靈啟發,無論是種族之間的圓融、和平,或是親子之間的諒解與適度放手,從每一段不同的故事中,不只能感受到劇組精心琢磨出的笑點,就連議題也循序漸進地從自我擴展至與人之間的互動、交流。

 

其中第二集的故事中,我們透過德古拉與孫子、女婿以及女兒之間的真摯情感,領悟到人生的不同階段,在有了不同的身分與使命以後,時常可能會淡忘的生命本質以及共譜的回憶,每個人生來都被愛與期待包圍著,但在成長、不斷攀爬而上的過程之時,誰又能以堅守初衷的喜悅,以及捍衛彼此和諧做為出發點,去拉緊萬物與自己之間的距離呢?雖然是一部相當適合茶餘飯後欣賞的動畫小品,不過其中蘊含的意義相信許多人都能有所感悟。

 

更多動畫電影推薦:

 

《尖叫旅社2》線上看預告

 

《尖叫旅社2》製作團隊

 

導演

《尖叫旅社》甘地塔塔科夫斯基


編劇

《世界大對戰》亞當山德勒

《40 惑不惑?》Robert Smigel


演員

※ 點選有興趣的演員,以查看更多相關文章

 

《世界大對戰》亞當山德勒

《惡鄰纏身2》賽琳娜戈梅茲

《特務行不行》梅爾布魯克斯

《史達林死了沒?》史蒂夫布希密

《送子鳥》安迪山伯格

 

上映日期:2015年09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