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劇《模仿犯》第1集劇情心得,只要心裡的惡被觸發,任何人都有可能成為殺人凶手

台劇《模仿犯》(Copycat Killer)於 2023 年 3 月上線,本劇為 Netflix 推出的犯罪懸疑作品,改編自宮部美幸的同名小說,由張榮吉張亨如共同執導,主要演員包括吳慷仁、柯佳嬿林心如庹宗華等,故事背景設定在 1990 年的台北,在松延市推行“掃黑行動”的同時,一個裝有“女性斷掌”的禮盒在公園裡被人發現… 殊不知,這只是一連串事件的開端,一名利用大眾關注將警方玩弄在股掌間的連續殺人犯,透過對媒體的操弄巧妙讓事件的熱度不斷升高,在這樣的情況下,正義勇為的檢察官「郭曉其」意識到這一切背後深藏著一個可怕的陰謀… 他最終能否看穿一切路數、將真凶逮捕歸案?

◎ 如果你也喜歡追劇,歡迎追蹤我的 IG:@Nigelsdrama,看更多有關影劇的圖文內容喔!

⚠ 內文非經同意請勿轉載!

台劇《模仿犯》其他集數介紹

台劇《模仿犯》第1集劇情介紹

一支由神秘人士“凶手Noh”拍攝的犯罪錄影帶被送到新聞台,時間回溯至八週前… 正義勇為的檢察官-郭曉其(吳慷仁 飾)正在調查一宗雙屍命案,嫌疑犯是死者們未滿 18 歲的養子,然而當郭曉其抵達案發現場,嫌疑犯什麼也不願意透露,郭曉其擔心孩子可能會就這樣被送去少年法庭,於是鍥而不捨地對周邊線索進行調查。另一方面,松延市的檢察總長下令全力掃黑,正義勇為的郭曉其偶然發現檢察官學長涉及貪汙,於是不分你我,一舉將自己的學長逮捕歸案,此事也在警方那裡傳了開來,而郭曉其與學長對峙的一幕也被 TNB 新聞台的記者-路妍真(江宜蓉 飾)拍下。


TNB 新聞台內部,路妍真因為沒有搶下獨家而被公司的王牌主播-姚雅慈(林心如 飾)訓斥了一頓。另一方面,松延市的某座公園裡發現了一個裝有“女性斷掌”的禮盒,經過法醫鑑識,發現此手掌是在人死後才被切下的,且大拇指的部份已經脫臼,推測生前可能遭到有心人士以工具折磨。郭曉其開始調查此案,並從法醫那裡問到兩三年前“田村義案子”的死者也有過類似的拇指脫臼現象,郭曉其開始翻“田村義案子”的事件檔案,並發現死者生前與記者路妍真曾是室友。本集最後,一輛紅色廂型車上又一女子遭到綁架…。

台劇《模仿犯》第1集短心得

已經有好長一段時間沒有追台劇了,記得上一次好像是《華燈初上》了吧(真的蠻久了),而好巧不巧,在《模仿犯》裡一樣可以看到吳慷仁和林心如,所以觀感上莫名有一種熟悉感。但說真的,在追本劇之前,看到劇名《模仿犯》還以為跟 2021 年由菅田將輝主演的電影《魔仿犯》有什麼關聯,結果原來一切都只是我多心了 XD。


回到正題,以第一集來說本劇的製作水準真的很高,不愧是 Netflix 出資去拍的作品,整個場景的調度、運鏡、氣氛真的都營造得很好,不過光是第一集就有蠻多可能會令人不適的畫面,如果你害怕看到一些比較殘忍的畫面,那麼我建議你可能要先做好心理準備。另外,這集一直在找柯佳嬿,不過她似乎還沒有登場,讓人蠻好奇她的角色會以什麼樣的角度切入事件,整集看下來還算蠻吊人胃口的,會很想知道“凶手Noh”的假面背後隱藏著什麼樣的臉孔…。

 

 

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