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劇《模仿犯》第8-9集劇情心得,我跟你的遊戲就要開始了

台劇《模仿犯》(Copycat Killer)於 2023 年 3 月上線,本劇為 Netflix 推出的犯罪懸疑作品,改編自宮部美幸的同名小說,由張榮吉張亨如共同執導,主要演員包括吳慷仁、柯佳嬿林心如庹宗華等,故事背景設定在 1990 年的台北,在松延市推行“掃黑行動”的同時,一個裝有“女性斷掌”的禮盒在公園裡被人發現… 殊不知,這只是一連串事件的開端,一名利用大眾關注將警方玩弄在股掌間的連續殺人犯,透過對媒體的操弄巧妙讓事件的熱度不斷升高,在這樣的情況下,正義勇為的檢察官「郭曉其」意識到這一切背後深藏著一個可怕的陰謀… 他最終能否看穿一切路數、將真凶逮捕歸案?

◎ 如果你也喜歡追劇,歡迎追蹤我的 IG:@Nigelsdrama,看更多有關影劇的圖文內容喔!

⚠ 內文非經同意請勿轉載!

台劇《模仿犯》其他集數介紹

台劇《模仿犯》第8集劇情介紹

接續第七集的內容,故事開始回顧 TNB 主播-陳和平(姚淳耀 飾)的過去,小時候,陳和平就因心理扭曲放火殺害了小狗,不僅如此,在警方調查之下,得知陳和平的雙親也在他年幼時就接連“非自然死亡”。前 TNB 當家主播-姚雅慈(林心如 飾)私底下其實有個私生子,但因為工作繁忙的緣故,她送孩子進附有宿舍的貴族學校,而這一回,姚雅慈答應孩子從下學期開始會親自接送,不需要再住宿了。另一方面,姚雅慈和前下屬-路妍真(江宜蓉 飾)約吃晚餐,但因為臨時約到了某個“秘密對象”蒐集情報,於是跟路妍真改事後去先前慶功宴的酒吧喝酒。

姚雅慈來到約定地點,原來,那個“秘密對象”就是過去“索多瑪出租店”的正職人員-錢家堂(徐裕傑 飾),兩人在立體停車場進行交易,但殊不知姚雅慈卻掉進了某個人精心設下的陷阱。錢家堂突襲姚雅慈,將她打暈後抬上車,而“陳和平”又突然出現在錢家堂的背後對他出手,最終由陳和平載走了姚雅慈。劇情開始回顧陳和平剛當上記者時的情景,當時他還是姚雅慈的下屬,對姚雅慈抱著一定的憧憬,但卻在一次採訪“索多瑪出租店”時闖進了新世界… 在索多瑪的貴賓娛樂室裡,他結識了沈嘉文(范少勳 飾)和田村義(黃河 飾),後因為拍攝了“超出道德界線的毛帶”,被姚雅慈踢出了團隊。


在那之後,陳和平撞見沈嘉文殺害張明美(睦媄 飾)的情景,於是成功收服了沈嘉文,兩人埋了張明美的屍體。一夥以陳和平為中心的人物慢慢集結,他們開始在夜店「KINK」尋找獵物,而江雨萍(陸夏 飾)就是第一位。他們創建了自己的“娛樂室(刑房)”將江雨萍囚禁在裡面,並通過暴力及拍攝影片的方式從中得到樂趣,然而,隨著陳和平等人的手法越演越烈,田村義漸漸無法容忍這樣的暴行打算報警,殊不知,陳和平卻拿田村義中風的爸爸當作威脅,最終,田村義頂替陳和平入獄。

鏡頭轉回姚雅慈家中,陳和平將她綑綁在兒子的房間,並一面拍攝影片,意圖打造出“最精彩的報導”。姚雅慈試圖逃跑,但最終還是被陳和平捉了回來… 姚雅慈忍無可忍大罵他“根本一點也不重要”,也因為此話煽動了陳和平的“自戀型人格”,於是陳和平拿起了一旁的菸灰缸,殘忍地一擊一擊將姚雅慈活活打死。鏡頭的另一邊,錢家堂的屍體在立體停車場被發現,且身上還放著一捲名為“Noh”的錄影帶… 郭曉其(吳慷仁 飾)等人趕到現場,並在調查錢家堂的通聯紀錄後發現,他生前曾與姚雅慈連絡過,於是一行人也準備前往姚雅慈的家。


姚雅慈的屍體在家中被發現,新聞開始大肆報導,更將話題點放在“姚雅慈的私生活”,開始有人檢討“姚雅慈居然未婚生子”… 這些報導讓 TNB 的同仁們也看得相當傻眼。郭曉其得知姚雅慈遇害當晚原本和路妍真有約,路妍真很自責如果當時多問一下姚雅慈要去見誰,或許現在就不會死掉… 郭曉其在安慰她的同時,也告訴她不要把當天原本要見姚雅慈的事情告訴任何人,包括陳和平。一支由面具殺人魔“凶手Noh”拍攝的犯罪錄影帶被送到新聞台,內容播映著江雨萍等人遇害後的慘狀,以及“凶手Noh”對觀眾的宣示,他表示“新的舞台”以及“新的演員”即將登場。

台劇《模仿犯》第9集劇情介紹

在監獄裡,田村義收到一封匿名信件,信件裡裝有他爸爸的照片… 田村義心裡明白寄件者的意圖。郭曉其來到 TNB,在姚雅慈生前的同事那裡得知,姚雅慈曾向他們調過一捲有關“索多瑪”的報導資料。陳和平藉著“連續殺人案的熱潮”推出了自己的著作《你我眼中的連續殺人事件》,不知內情的民眾都對陳和平的觀點相當支持與崇拜,而在簽書會上,郭曉其下令將人帶回警局偵訊。鏡頭來到偵訊室內,郭曉其利用話術試圖揪住陳和平的狐狸尾巴,一面對“凶手Noh”的惡行進行嘲諷。

陳和平被警察帶走的事情在辦公室裡傳開,眾人紛紜莫非“陳和平與殺人案有關?”,但因為沒有實質的證據,在經理的制止下,陳和平也出面向大家宣稱警方只是要求他協助調查,與此同時,經理也將姚雅慈的節目《Call In 最前線》交由陳和平負責,並表示接手後的第一個企劃就要製作姚雅慈的紀念單元。路妍真開始對陳和平起了疑心,於是前來警局向張大超(侯彥西 飾)問話,而剛好被郭曉其打斷了話題。事後,郭曉其向張大超表示“為了保護路妍真的安危必須向她隱瞞案情”。


鏡頭一轉來到監獄的接見室,胡允慧(柯佳嬿 飾)在得知田村義的狀況不好而來見他,殊不知田村義竟在胡允慧的面前拿起筆刺穿自己的脖子自殺… 胡允慧向郭曉其表示自責,沒有早一步發現他的意圖,在安慰完胡允慧的心情以後,郭曉其將胡建和(夏騰宏 飾)先前致電給“生命線”的錄音轉交給了她,胡允慧聽完錄音帶後得到療癒,慶幸姊弟倆最後不是以“爭執”的結局做收尾。另一方面,在林羽彤(邱偲琹 飾)住的醫院裡,趁著值班警察離開崗位時,一個身影默默接近了林羽彤的病房,隨後,郭曉其也來到醫院,正好撞見林羽彤情緒失控的一幕。

由陳和平主持的《Call In 最前線》第一集開始播出,警察同仁們在警局看了他的節目感到氣憤,尤其是張大超實在到了忍無可忍的地步… 鏡頭的另外一邊,路妍真來到陳和平的辦公室,看到陳和平用著與姚雅慈一樣的菸盒,讓她對他的懷疑更為加深…。郭曉其來接胡允慧下班,回到胡允慧的住處後,兩人說出了內心話,並決定在“一切結束後”重新在一起生活。離開胡允慧家後,郭曉其因為身體過累而在車上睡著,在夢裡,他夢見先前的被害者一起被囚禁的畫面… 突然被喇叭聲吵醒的他,發現電視正在播報“凶手Noh”最新錄製的錄影帶。


故事回到本劇第一集的開頭,“凶手Noh”挑釁般地在節目上向郭曉其拋出戰帖,郭曉其擔心自身周圍人士的安危,派張大超去關照路妍真,自己則打電話確認舅舅的安危… 然而舅舅遲遲沒接電話,郭曉其駕車急忙趕回家,一面要警方先去確認舅舅是否在家。過了一會後,郭曉其順利回到家,得知舅舅平安無事,原來只是剛剛在洗澡沒接到電話,但就在此時,郭曉其接到了一通神秘來電,驚覺到事情不對勁,於是又駕車趕回胡允慧的住處… 殊不知,胡允慧的公寓前佈滿了人群與警車,郭曉其慢慢走向人群的前端,在那裡,他發現了胡允慧墜樓的遺體……。

郭曉其陷入絕望,化身“復仇之鬼”直接在停車場堵到陳和平,陳和平一面說著挑釁的話語,一面被郭曉其毆打… 最後,郭曉其掏出槍枝,向陳和平倒去的方向射擊。

台劇《模仿犯》第8-9集短心得

說實話我在看這兩集時感到渾身不舒服,只能說,劇組的拍攝手法真的太厲害了… 陳和平實在變態到很噁心,一方面也是姚淳耀真的詮釋的很好,從殺害江雨萍、姚雅慈到胡允慧,一個比一個殘忍,很多畫面與音效的衝擊真的是我看了這麼多電影、戲劇以來,“頭一次”感受到的不適,甚至有一種心臟被狠狠壓迫的感覺,痛心到… 已經不想管先前的所有預測,陳和平的“惡”真的是最突破我三觀的。不想說太多,先來把最後一集看完再好好來跟大家分享我的總心得。話說,菸灰缸和錄音機是分別致敬《華燈初上》《想見你》嗎 XD!

 

 

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