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劇《模仿犯》第6-7集劇情心得,我不相信只有我一個人記得他是善良的

台劇《模仿犯》(Copycat Killer)於 2023 年 3 月上線,本劇為 Netflix 推出的犯罪懸疑作品,改編自宮部美幸的同名小說,由張榮吉張亨如共同執導,主要演員包括吳慷仁、柯佳嬿林心如庹宗華等,故事背景設定在 1990 年的台北,在松延市推行“掃黑行動”的同時,一個裝有“女性斷掌”的禮盒在公園裡被人發現… 殊不知,這只是一連串事件的開端,一名利用大眾關注將警方玩弄在股掌間的連續殺人犯,透過對媒體的操弄巧妙讓事件的熱度不斷升高,在這樣的情況下,正義勇為的檢察官「郭曉其」意識到這一切背後深藏著一個可怕的陰謀… 他最終能否看穿一切路數、將真凶逮捕歸案?

◎ 如果你也喜歡追劇,歡迎追蹤我的 IG:@Nigelsdrama,看更多有關影劇的圖文內容喔!

⚠ 內文非經同意請勿轉載!

台劇《模仿犯》其他集數介紹

台劇《模仿犯》第6集劇情介紹

接續第五集的內容,停職中的刑警-林尚勇(庹宗華 飾)在與嫌犯-沈嘉文(范少勳 飾)的一陣扭打中不幸墜樓,奄奄一息的林尚勇被剛好來夜遊的大學生們發現。檢察官-郭曉其(吳慷仁 飾)在現場發現林尚勇意圖用來報復的槍枝,出於情義,郭曉其擅自將槍枝藏了起來,隱瞞下林尚勇原本的企圖。TNB 的記者-路妍真(江宜蓉 飾)陪著林尚勇搭救護車來到醫院,在經過手術後,林尚勇目前仍處在昏迷中。沈嘉文的靠山終於出現,原來,沈嘉文之所以能聘來大牌律師全都是議長-陳宏亮在背後攪局,由於夜店「KINK」是議長的投資項目之一,所以他表面以“保護員工”的立場幫助沈嘉文。

沈嘉文的好友胡建和(夏騰宏 飾)認為姊姊-胡允慧(柯佳嬿 飾)一直以來都對他缺乏信任,於是和她起了口角,但事後兩人都很愧疚。路妍真開始調查陳宏亮出手幫助沈嘉文的真正原因,並發現議長夫人早在陳宏亮的事業要起步時就過世了,後來,陳宏亮的身邊一直有另外一個女人,那個人就是沈嘉文患有憂鬱症的母親-趙佩芬(鄭家榆 飾),兩人雖然沒有對外公開關係過,但據路妍真的調查發現親戚們疑似都不喜歡趙佩芬一家,且趙佩芬家裡經營的禮品店,一直都有“神秘人士”在做贊助,而疑似那個人就是陳宏亮。


胡允慧來到 TNB 送便當給弟弟,但胡建和的主管-陳和平(姚淳耀 飾)表示胡建和今天請假,但胡允慧似乎並不知道此事。胡建和再三打電話給沈嘉文,想知道他與連續殺人案的真相,但沈嘉文依舊沒有給他回應。通過沈嘉文的通聯記錄,警方發現兩年前沈嘉文一直和一位名叫-張明美(睦媄 飾)的女性有頻繁聯繫,但後來不知道為什麼就不再聯絡,現在打張明美的電話也打不通。郭曉其下令查出張明美的去向,最終請來了張明美的母親來做偵訊,也意外揭開了張明美與母親的不和諧關係,而據對方的說法,張明美現在似乎在加拿大生活,且她的母親每個月都會固定匯錢給她。

路妍真把自己調查到的消息告訴郭曉其,他們也發現被害者各自的家庭關係裡似乎都有解不開的死結… 郭曉其也感嘆人們總是來不及去“珍惜”。胡建和前來找沈嘉文,出於沈嘉文過去對自己的恩情,胡建和表示這一次會反過來幫助他,只要他有需求,一通電話他一定會到。之後,故事也回憶起沈嘉文過去“殺害張明美”的過程。鏡頭的另一邊,警方也發現張明美過去聲稱在加拿大、寄信的郵戳是假的,更發現張明美的戶頭這段時間以來的提領紀錄都在松延市,且都在與沈嘉文有關的地點附近。警方再度拿出搜索票搜查沈嘉文的老家,並在院子裡發現了張明美的遺骨。


警方正式通緝沈嘉文,但把陳宏亮投資的企業都找遍了,依舊找不出沈嘉文的下落… 郭曉其回憶起路妍真說過的話,認為沈嘉文很有可能是陳宏亮和趙佩芬的私生子,且兩人還曾在高中時交往過,於是郭曉其轉念下令調查趙佩芬的名下財產。鏡頭轉到 TNB 內,路妍真通知主管陳和平有關議長把全部行程都取消的事,陳和平下令路妍真無論如何都要取得議長方的說詞,並把今天無故缺席的胡建和找出來。另一方面,沈嘉文準備開始逃跑,便找來胡建和當自己的助手,但胡建和發現沈嘉文的後車廂裡似乎藏有被害者… 於是要沈嘉文快點去自首。

沈嘉文再度看見“姊姊”沈嘉雯的影子,於是一個衝動之下拿起了石塊打昏胡建和。沈嘉文把胡建和抬上車,載著他開車逃跑,半路,胡建和醒了過來,希望沈嘉文冷靜一點、不要在這種情況下開車。殊不知,沈嘉雯的影子仍糾纏不斷,沈嘉文就在一陣失控中撞破護欄、從懸崖掉了下去… 一段時間後,胡允慧接到了“胡建和的死訊”,在事故發生後,沈嘉文和胡建和都在當場死亡… 警方來到現場,發現被關在後車廂的林羽彤(邱偲琹 飾)還有生命跡象…。

 

台劇《模仿犯》第7集劇情介紹

林羽彤被發現後緊急送往醫院就醫,而警方也找到了沈嘉文的別墅與刑房,並發現了斷掌女子-鄭嘉儀(王真琳 飾)的遺體。胡建和因為被發現死亡時也乘坐在沈嘉文的車上,因此被大眾及媒體宣判為“共犯”,胡允慧感到很痛心,同時也對郭曉其感到心灰意冷。在思考完胡允慧的立場,以及過去自己對胡建和的了解,郭曉其擅自在記者會上宣此案尚未“簽結”,仍有許多疑點尚待釐清,然而,這樣的說法卻與長官們的立場不同,因為事件的嫌疑犯已經事故身亡,因此公家想要盡早給被害者家屬一個結論… 但由於郭曉其個人的說法,以致整起案件遲遲未能收尾,總長也給了郭曉其最後十天的調查期限,日期過後就必須立即解散調查小組。

胡允慧為弟弟舉行公祭,大批媒體與受害者家屬紛紛湧入,甚至有情緒失控的家屬在喪禮上大鬧,讓現場的氣氛非常難堪。郭曉其試圖找到胡建和清白的證據,因此下令要張大超(侯彥西 飾)與其他警察同夥去調查胡建和工作中的資料。郭曉其來回穿梭在林尚勇和林羽彤的病房,盼望兩人早日甦醒、圓滿重聚。回到家,郭曉其的舅舅拿出了今日的雜誌,封面上寫著“郭曉其是無能檢察官”這讓舅舅感到非常氣憤… 也心疼郭曉其整天埋頭工作而疏於對身體的照顧。郭曉其因為雜誌裡的照片回憶起小時候一家被“滅門”的經歷,並表示當年會害他的家人被殺,一切的問題可能都出在自己身上,因為當年他與父親吵架,一氣之下告訴了前來向他們家討債的阿宏“家裡有錢”,殊不知對方卻將他們一家全數殺害。


胡允慧前來 TNB 收拾弟弟的東西,過程裡不斷被周遭人士指指點點,甚至門口也擠滿了想要採訪她的記者,最後在陳和平的幫助下才成功解圍。在 TNB 內部,經理聽完陳和平的提案,覺得可以找胡允慧和檢察總長來上節目,一方面想給胡建和家屬一個發聲的機會,一方面也想讓被害者家屬們能更靠近事實,因此想要動用姚雅慈(林心如 飾)的人脈來促成這個機會,也讓兩位主持人的節目攜手合作,創造出更高的流量… 協商完成後,陳和平流露出“詭異的笑容”離開姚雅慈的辦公室。

郭曉其持續翻閱胡建和的日記,發現他雖然有-江雨萍(陸夏 飾)失蹤時的不在場證明,但還不足以證明沒有參與其他受害者的案件,與此同時,通過胡建和的日記,郭曉其得知沈嘉文曾出入過一間情色錄影帶出租店“索多瑪”,且裡頭設有會員專屬的“娛樂空間”,認為一切的源頭可能都從這裡開始。在姚雅慈主持的節目上,胡允慧和檢察總長如企劃進行地前來參與直播節目,而陳和平也與他們同台主持。在節目中,胡允慧不斷被當成箭靶針鋒相對,見情況不對的陳和平及時跳出來替胡建和說話,表明自己也不相信“胡建和會犯案”,更意圖將風向導往“還有其他真正的共犯還逍遙法外”,中場休息時,姚雅慈才意識到自己被設計了。


之後,郭曉其親自來到胡允慧的家,給予安慰的同時,也表示自己“不會放棄調查”。姚雅慈在新聞中看到有關沈嘉文的報導,想到 TNB 曾經也有做過“色情錄影帶”的報導,於是叫下屬幫自己調出當年的報導資料,殊不知,在當年由陳和平擔任記者的採訪中,在“索多瑪出租店”裡疑似拍到了沈嘉文的身影。鏡頭的另外一邊,馬義男(陳博正 飾)在看完這幾天的報導以後感到事有蹊蹺,於是前來找郭曉其表示“當初打電話指示他的人”和“Call In 進新聞台節目的人”,聽起來是不同的人。

在聽完馬義男的一番話後,郭曉其再次針對先前的錄音進行調查,發現兩次通話的用詞、口吻真的有明顯的差異性。郭曉其從獄警那裡得知-田村義(黃河 飾)的父親因病住院,這幾天田村義有向他們申請外出探病。郭曉其再次找上田村義問話,但這一次他以“早點出院照顧爸爸”為由,試圖要田村義從原本的“嫌疑人”轉為“證人”,協助警方抓住真正的連續殺人犯。姚雅慈主動請辭 TNB,離開前她告訴路妍真自從林羽彤的朋友-袁子晴(曹芯瑜 飾)遇害後就有這個想法,認為她的死自己多少有一點責任,並透露有富豪打算經營新的新聞機構,希望等一切穩定後,路妍真能繼續跟著她。郭曉其的舅舅職晚班計程車,因為載到了陳和平,所以在回家後興奮地與郭曉其分享,殊不知透過舅舅的一番話,再加上胡允慧過去對“自戀型人格”的解釋,郭曉其隱約察覺陳和平才是真凶。


台劇《模仿犯》第6-7集短心得

看完整兩集真的是還蠻峰迴路轉的,一下打臉我先前的猜測,一下又覺得我好像預測對了什麼…?繼我先前曾在 4-5 集時的猜測,認為沈嘉文並非大魔王,果真如此,現在的風向又漸漸導往“共犯另有其人”,雖然沈嘉文確實是有犯案沒錯,而且好幾位受害者女性看起來也是死於他手,但一些還沒被交代的地方,會不會就是現在劇情走向的“陳和平”所犯下的呢?其實還有三集覺得任何劇情轉折都有可能發生,所以陳和平會不會也是個煙霧彈!?我認為有幾分可能性。另外,柯佳嬿在第 7 集開始戲份終於變多了,不過就先前的推測應該是不會突然“黑化”就是了 XD

 

 

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