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只想告訴你》第1集劇情心得,希望有一天能傳達給你

日劇《只想告訴你》(君に届け)於 2023 年春季開播,本劇為 Netflix 推出的校園愛情作品,改編自椎名輕穗的同名漫畫,由新城毅彥菊地健雄共同執導,主要演員包括南沙良鈴鹿央士久間田琳加中村里帆等,劇情描述女高中生「黑沼爽子」因為外表陰沉而被周遭同儕們稱呼為“貞子”,起初,爽子雖然有些不適應,但久而久之,樂觀的她漸漸與這個綽號共存,心想「能以這樣的方式被人記住也不錯」,另一方面,爽子也非常崇拜班上總是很爽朗的男同學「風早翔太」,殊不知,翔太其實也很在意爽子,而就在日復一日的相處下,兩人之間的距離也慢慢拉近…。

◎ 如果你也喜歡日劇,歡迎追蹤我們的 IG:@Japandiary.ent,看更多有關日本娛樂圈的最新消息喔!

日劇《只想告訴你》第1集劇情介紹

高中生-黑沼爽子(南沙良 飾)和風早翔太(鈴鹿央士 飾)在開學式當天於櫻花樹下相遇… 兩人就此產生了“特殊”的緣分。分配在同一個班級的他們,由於性格的不同,以致受歡迎的程度也是天壤地別,因為爽子天生較為陰沉,因此自國中以來就被大家稱呼為“貞子”,雖然她起初有些不適應,但久而久之,樂觀的她便與這個綽號共生共存… 甚至在學校還因此傳出不少有關“貞子”的都市傳說。話雖如此,爽子雖然內向,但其實非常崇拜與她同班的翔太,因為翔太爽朗的性格總是能輕易與周圍的人打好關係,於是為了朝著這樣的目標邁進,爽子積極參與班上活動,更主動提議要在休業式前的“試膽大會”上扮鬼… 殊不知,也因為這個契機使得翔太和她的距離漸漸拉近,在試膽大會當天,兩人獨處了好一段時間。


日劇《只想告訴你》第1集短心得

還記得《只想告訴你》的動畫,是我當時剛入動漫坑後看的第一部作品,因此對於這次的翻拍,說實話我自然而然會用比較“嚴格”的標準看待,但平心而論,第一集實在有太多讓人值得吐槽的地方… 或許是因為漫畫本身有一點年代了,所以劇中出現了很多不符時宜的情節,再加上這次的翻拍是採用“真人化”,因此諸多漫畫式的情節一旦放在真人身上,就變成了「只要我不尷尬,就是觀眾尷尬」的感覺。另外,兩位主演南沙良、鈴鹿央士第一次看他們合作是在《東大特訓班2》,由於其角色性格反差極大,再加上身為女主角的南沙良前不久才剛演完《女神的教室》,以致整集看下來不斷會被外界因素影響而無法入戲,更不用說,個人覺得鈴鹿的氣質完全沒有翔太的“爽朗感”。

我或許太過認真了,如果把真人版《只想告訴你》當作獨立的作品來看待依舊也有表現不錯的地方,好比攝影、音樂等技術層面的東西,不愧是 Netflix 出資,品質上真的別於多數校園日劇的拙劣,尤其是音樂,雖然在看完第一集後去試圖查了一下本劇的音樂總監,但似乎查不到什麼人名,有些可惜。

【延伸閱讀】

 

 

公式サイ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