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集】《戀愛修課》分集劇情、演員角色:酸澀甜蜜的青春之戀

 

英國影集《戀愛修課》(Heartstopper)於 2022 年 4 月在 Netflix 上線,本劇改編自艾莉絲·歐斯曼的同名漫畫,由《漫威夜魔俠》尤若斯·林恩執導,主要演員包括《黑暗元素》基特·康納喬·洛克、《末日巡邏隊》塞巴斯汀·克羅夫特雅絲敏·芬尼等,劇情描述公開出櫃的男同志「查理」,在新學期的這天認識了鄰座學長「尼克」,查理很快就對尼克的獨特氣質深受吸引。一天,尼克在發覺了查理的運動細胞後邀請他加入「橄欖球校隊」,殊不知在這小小的校園中,因為多起的突發事件讓查理與尼克的距離越走越近… 面對心愛的男孩子就近在眼前,兩人會以什麼樣的心情來做應對呢?

《戀愛修課》預告片


《戀愛修課》分集劇情

 

? 第一集 Ep1


就讀『楚翰男子高中』的「查理」是一位公開出櫃的男同志,目前有一個秘密交往的男朋友「班」,但由於對方還處於摸索階段,因此兩人的關係遲遲無法公開,進而導致查理在這段感情中特別卑微… 在新學期的這天,因為重新分班的關係,查理認識了坐在鄰座的高二學長「尼克」,尼克是一位長相帥氣的陽光男孩,隸屬於校內橄欖球隊,查理很快就被他的獨特氣質所吸引。在那之後,查理發現自己的男朋友居然還有其他的「女朋友」,因此決定與他斷絕往來,殊不知對方仍死纏爛打,甚至對查理口出惡言… 就在此時,尼克對他伸出了援手,並邀請查理加入橄欖球隊。

 

 

? 第二集 Ep2


在協助查理擺脫前男友以後,尼克看著查理傳來的 IG 訊息,一時間許多情緒湧上了心頭… 尼克持續糾結在打字鍵盤上,不知道該如何表達自己對查理的關心,殊不知在雙方打開了話匣子後,文字訊息一來一往地傳個不停,兩人也漸漸在這段表面名為「友情」的關係中越來越在意對方。隔天,查理雖然認為尼克是個直男,但仍不放棄其中的一點點機會,尼克邀請他來家裡作客,兩人在雪地裡玩得不亦樂乎,就連媽媽也發現尼克在與查理相處時特別自在。


 

查理的心情開始游移,發覺說不定尼克也對自己抱有好感… 但查理的直男好友「阿陶」則奉勸他不要一廂情願地栽進直男的感情世界,阿陶招集好友圈的「艾薩克」、「艾兒」來一起為查理的「直男戀」商討,透過阿陶的人際情報,他從別人口中得知尼克似乎有暗戀對象「塔拉」,且就在艾兒目前就讀的女子學校,為了幫助查理摸清楚尼克的心思,艾兒碰巧與塔拉成為好友,並試圖打探她對尼克的想法…。在那之後,查理邀請尼克來家裡玩,兩人共度了一段曖昧又小心翼翼的時光,回到家後,尼克發覺自己對查理的心情再也壓抑不住,於是上網搜尋了「我是同性戀嗎?」

 

 

? 第三集 Ep3


尼克四處翻閱網路上的同性戀文章,內心反而卻越來越不了解自己。隔天,尼克受邀參加富二代「哈利」的生日派對,尼克第一時間就想要邀請查理和自己同行,查理雖然過去死都不會踏入那種場合,但因為尼克的邀請而打破了自己的原則,查理開心地在群組裡和阿陶、艾兒、艾薩克分享此事,阿陶卻想到生日派對舉行的日期,那天不是早就約好是他們的電影之夜嗎…?雖然阿陶對查理的毀約感到不愉快,但艾兒明白查理的心情,於是認為他缺席也沒關係。


 

派對當晚,尼克的同齡好友們一直想將他與塔拉撮合,一旁的查理感覺到自己的多餘而擅自離開的現場… 塔拉和尼克互相說明白自己對對方並沒有意思,同時,塔拉也介紹了自己的女友「達西」給他認識,在得知塔拉是個蕾絲邊後,尼克被她不刻意隱瞞的態度給感動,並漸漸想通了自己對查理的感覺,更為此對做出恐同行為的哈利等人表明不滿。

 

尼克發現查理不見後,四處在派對尋找他的身影,再次見到尼克的查理感到欣慰,並在尼克的提議下兩人到了稍微安靜的房間裡… 在兩人的空間裡,查理問了尼克是否有心儀的女生,尼克不否定,但表明了那個對象不見得是個女生… 查理意識到尼克的話中話,兩人在曖昧的氣氛下接了吻,可不久,尼克就因為聽到哈利的聲音而急忙離開。面對尼克再次拋下他而去,查理的心情有些低落,回過頭發現查理已經離開派對的尼克,隔天淋著大雨一早就衝來了查理的家…。

 

 

? 第四集 Ep4


冒著大雨,尼克來到查理的家急著見上他一面,查理有些驚訝,便帶著濕淋淋的尼克來到自己房間,查理以為昨天在派對上的吻是個錯誤,所以急急忙忙地向尼克道歉,殊不知尼克並不是這個意思,而再次上前吻了查理… 兩人在深情的接吻中萌芽出感情,但同時查理也答應了尼克不會對外公開兩個人的事。鏡頭回到學校,尼克和查理雖然都沒有表明這段關係是什麼,但兩人在私下的互動確實上看就像是一對情侶,午餐時間,查理開始和尼克單獨吃飯,卻也因為如此,讓他的好友阿陶開始認為查理拋下了原本的好友圈…。


 

鏡頭的另一邊,艾兒在女子學校中,聽到伊莫珍表示自己和尼克已經算是一對,雖然艾兒沒有直接反駁,卻也越來越擔心查理會因尼克而受到傷害…。與此同時,楚翰男子高中的橄欖球隊準備迎來重要的比賽,但在練習中查理一直跟不上大家的節奏,也因此成為哈利等人數落的對象,尼克雖然將一切都看在眼裡,但因為深怕別人知道他與查理的關係而不斷卻步,只能看著查理獨自承受他人帶來的傷害。正式比賽當天,因為對手整體的強勢,加上天氣不佳,楚翰男子高中最後輸得一蹋糊塗,查理也在過程中受了傷… 眼看一人倒在泥濘中,尼克仍然不敢在眾目圍觀下行動,只好等查理來到醫護室才私下給予關心。

 

在醫護室裡,查理再次和尼克道歉自己是不是太黏他了,而尼克則反過來表示該道歉的應該是自己… 另一方面,阿陶和艾兒在運動場邊聊著天,阿陶表示決定不再插手管查理的事。與此同時,伊莫珍也在場邊等著尼克從休息室出來… 不久後尼克現身,並在眾人極力的慫恿下答應與伊莫珍約會,而一旁的阿陶和艾兒都將一切看在眼裡…。

 

 

? 第五集 Ep5


電影之夜,阿陶和艾兒苦惱著要不要將自己看到的告訴查理… 隨後,查理表示想邀請尼克參加自己週六的生日派對。鏡頭的另一邊,尼克本來打算私下拒絕伊莫珍的約會,但剛好伊莫珍的狗在昨天過世了,讓尼克話才說到一半,又因為害怕傷到伊莫珍而吞了回去。課堂上,查理正式邀請尼克,尼克二話不說地就答應了… 殊不知,他忘了和伊莫珍也是約在星期六,因此內心不斷處在拉扯狀態持續一整天。回到家,媽媽也發現尼克面有難色,在尼克的解釋下,媽媽和他表示「不應該因為害怕傷害對方,而答應跟一個人約會」,這下尼克才稍微有點想通了…。


 

星期六當天,查理一行人約在保齡球館,在查理的介紹下,尼克漸漸融入艾兒等人,唯有阿陶仍對他有著明顯的敵意。看著查理的笑臉,阿陶雖然不忍心,但還是在廁所告訴查理關於尼克要與女生約會的事… 查理的內心雖然有些受傷,但仍和阿陶表示自己認為尼克不一樣… 因為,他們是… 朋友。此時,尼克正好來販賣部買東西,聽到了阿陶和查理的對話,尼克意識到自己在無意間傷害了查理,於是在他們離開廁所後,和查理解釋關於伊莫珍的事情。查理很高興尼克和自己坦白,兩人在娃娃機前拆禮物,尼克送了自己手做的相框、以及兩人的合照給他,並表明了自己很喜歡查理。在確認四周無人後,查理和尼克深情地接了吻,而尼克也以訊息的方式正式取消與伊莫珍的約會。

 

幾天後,尼克約了伊莫珍道歉,且明說了自己對她並沒有那種意思… 在聽完尼克說的話後,伊莫珍也漸漸豁然開朗,並感謝尼克願意和她坦白這一切。隔天,在學校門口,哈利等人不斷追問尼克和伊莫珍的約會,伊莫珍瀟灑地回應兩人決定當朋友就好,而尼克的內心也算是放下了一顆糾結已久的大石頭…。

 

 

? 第六集 Ep6


尼克和媽媽在家看電影,選了尼克小時候最愛看的《神鬼奇航》,媽媽回憶當時尼克很喜歡女主角綺拉·奈特莉,看著電影中的男女主角,尼克的內心又產生了另一種想法… 我的性向會是雙性戀嗎?尼克開始在網路上搜尋關於雙性戀的文章、影片,並從中聽到人家分享發現自己是雙性戀的過程…。塔拉在 IG 上出櫃,艾兒也向她和達西表示自己似乎喜歡上阿陶,但為了不破壞多年來的友情,艾兒決定還是先保持現狀。塔拉和達西在出櫃後人際方面起了變化,周遭的人開始對塔拉酸言酸語,達西雖然早已習慣,但塔拉似乎還沒有做好改變生活的心理準備…。


 

塔拉和達西所屬的音樂校隊準備和楚翰高中舉行聯合音樂會,因為查理也是樂隊成員的關係,在陪伴他彩排的期間,尼克在校園中遇上了塔拉和達西,並一起共進了午餐。過程中,尼克和她們坦白自己與查理的關係,並詢問塔拉是否曾經想過自己是雙性戀?回顧塔拉和尼克的小時候,兩人曾在 13 歲時接過一次吻,塔拉也因此更加斷定因為那個吻,讓她知道自己不會喜歡上男生… 午餐結束後達西靈機一動,乾脆在音樂會前舉行一場四人約會,尼克也興奮地答應了。隔天,尼克來到查理的家,兩人在房間內確立了彼此是「情侶」的身份,同時,尼克也告訴他關於四人約會的計畫。在 IG 的群組中,塔拉和達西向查理、尼克透露艾兒對阿陶抱有好感,於是他們也決定再多邀請他們兩人,組成六人約會。

 

約會日當天,一群人興沖沖地集合在一起享受悠閒的奶昔時光,同時,尼克和查理也向艾兒宣布了兩人正式晉升為情侶,艾兒雖然很為他們開心,但她在得知今天的聚會是刻意製造的「六人約會」時,艾兒對他們的多此一舉感到有些不滿,因為她說過自己並不想改變她和阿陶的友情。在一陣尷尬後,音樂會也即將開始,一行人趕緊走回會場,但在樂器的調音期間,塔拉又再次遭到關於同性戀的言語霸凌,於是一時情緒激動衝了出去,達西追了上去,殊不知兩人卻被困在樂器室,達西看穿了塔拉的心思,告訴她我們都會好好的…。查理等人發現塔拉和達西不見,於是四處在學校裡尋找她們的身影,並趕在音樂會開始前將她們救出…。

 

(內文持續更新中…)

 

《戀愛修課》演員角色

查理·史普林(喬·洛克 飾)

查理·史普林(喬·洛克 飾)

本劇男主角之一,公開出櫃的男同志,就讀『楚翰男子高中』的高一生,個性善良、內向,對尼克特別的氣質深受吸引…。

💡 查看更多「喬·洛克」演出作品



尼克·尼爾森(基特·康納 飾)

尼克·尼爾森(基特·康納 飾)

本劇男主角之一,就讀『楚翰男子高中』的高二生,在新學期成為查理的鄰座同學,並在發覺查理的運動細胞後邀請他加入橄欖球隊。

💡 查看更多「基特·康納」演出作品


班·霍普(塞巴斯汀·克羅夫特 飾)

班·霍普(塞巴斯汀·克羅夫特 飾)

查理的前男友,自稱還在「摸索中」的男同志,實際上還劈腿交了其他女友。

💡 查看更多「塞巴斯汀·克羅夫特」演出作品


艾薩克(托比·唐諾文 飾)

艾薩克(托比·唐諾文 飾)

查理的好友之一。

💡 查看更多「托比·唐諾文」演出作品



許陶(高鑫 飾)

陶(高鑫 飾)

查理的好友之一,對艾兒的事特別在意。

💡 查看更多「高鑫」演出作品


艾兒(雅絲敏·芬尼 飾)

艾兒(雅絲敏·芬尼 飾)

陶最在意的對象,跨性別者,先前總是與查理等人混在一起,目前在女子學校就讀。

💡 查看更多「雅絲敏·芬尼」演出作品


多莉·史普林(珍妮·沃爾瑟 飾)

多莉·史普林(珍妮·沃爾瑟 飾)

查理的姊姊。

💡 查看更多「珍妮·沃爾瑟」演出作品



塔拉·瓊斯(柯琳娜·布朗 飾)

塔拉·瓊斯(柯琳娜·布朗 飾)

艾兒在女子學校認識的新朋友,傳聞說是尼克的暗戀對象。

💡 查看更多「柯琳娜·布朗」演出作品


伊莫珍(Rhea Norwood 飾)

伊莫珍(Rhea Norwood 飾)

對尼克抱有好感的女同學。

💡 查看更多「Rhea Norwood」演出作品


哈利(柯瑪克·海德柯林 飾)

哈利(柯瑪克·海德柯林 飾)

尼克的同齡好友,富二代。

💡 查看更多「柯瑪克·海德柯林」演出作品



達西(Kizzy Edgell 飾)

塔拉的女朋友。

💡 查看更多「Kizzy Edgell」演出作品


阿賈伊(菲薩約·阿金阿代 飾)

『楚翰男子高中』的老師,唯一真心關心查理的師長。

💡 查看更多「菲薩約·阿金阿代」演出作品


《戀愛修課》主題曲


《戀愛修課》製作團隊

 

導演

尤若斯·林恩


編劇

艾莉絲·歐斯曼


演員

基特·康納

喬·洛克

塞巴斯汀·克羅夫特

雅絲敏·芬尼

高鑫

托比·唐諾文

珍妮·沃爾瑟

奧莉薇亞·柯爾曼

上線日期:2022年04月22日

本季集數:8

《戀愛修課》線上看平台

? 查看其它同志愛情影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