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事件-劇情與演員介紹,椎名桔平主演的犯罪懸疑劇

日劇《事件》於 2023 年夏季開播,本劇改編自大岡昇平的同名小說,由水田成英執導,主要演員包括椎名桔平北香那望月步秋田汐梨等,劇情描述在一個資材儲存場所發現了一具刺殺的屍體。受害者是當地經營小酒吧的二十多歲女性。不久後,一名與受害者有童年友誼的十九歲青年因涉嫌謀殺和遺棄屍體而被逮捕。這名青年的辯護交給了曾經為過去所困擾,背離了”真相”的前法官、律師「菊地大三郎」。有了青年的自白,一度被認為是一個簡單的裁判很快就能宣判,但在檢察官的訊問中,青年卻否認了殺意。在調查青年的過程中,菊地再次面對”真相”。很快地,法庭上逐漸浮現出意外的事實,使審判者陷入困惑。那麼,這位青年究竟是真的「殺人犯」嗎?

日劇《事件》第 1 集分集劇情

【日劇】事件-第一集

在某資材儲存場發現的女性刺殺案件——。受害者是當地經營小酒吧的坂井葉津子(北香那 飾)。涉嫌謀殺和遺棄屍體的人是她的妹妹佳江(秋田汐梨 飾)的交往對象宏(望月步 飾)。曾經的法官、現為律師的菊地(椎名桔平 飾)接下了宏的辯護,但他本身害怕面對過去的創傷,不敢直視真相。在事件背後,各種不同的目的交織,菊地將面對怎樣的”真相”?

日劇《事件》第 2 集分集劇情

【日劇】事件-第二集

菊地所面臨的,是證明惡魔的挑戰——。對於宏聲稱刺傷葉津子時沒有記憶,要證明他沒有殺意真的可能嗎?面對優秀檢察官岡部(入山法子 飾)的嚴厲追問,菊地揭露了被傳喚為證人的大村(中村シユン 飾)與葉津子簽訂某個契約的事實。菊地似乎正在一步一步地接近真相,但葉津子的前男友宮内(高橋侃 飾)卻在闡述宏不便的隱藏秘密……。


日劇《事件》第 3 集分集劇情

【日劇】事件-第三集

葉津子和宏彼此深愛著對方——。宮内的證詞讓菊地感到動盪。此外,與菊地過去擔任法官所下的判決有關的事件被社交網站熱烈討論,法庭的氛圍一変。坪田(佈施繪理 飾)感到擔心,但高橋(高嶋政宏 飾)安撫了委託人喜平(堀部圭亮 飾),讓菊地繼續為宏辯護。菊地逐步揭示了事件當天葉津子的行蹤,然而,在此期間,葉津子的母親・すみ江(石野陽子 飾)卻發出震撼人心的告白——。

日劇《事件》第 4 集分集劇情

【日劇】事件-第四集

「殺害葉津子的兇手是我——」宮內所說的話究竟含有何意?揭示了事件當天宮内的行為,菊地要求進行異常的現場勘查。在此過程中,事件的意外真相浮現,宏也不得不面對他失去的記憶。來到最後的辯論,菊地在法庭上說出了他曾從谷本(永島敏行 飾)那裡聽到的話。然後判決下來。在面對殘酷的真相後,將會有怎樣的結局呈現,等待著他們?

日劇《事件》主要演員.角色介紹

【日劇】事件-菊地大三郎(椎名桔平 飾)

他曾是一名裁判官,具有優秀的法官才能。然而,五年前他所下的判決成了他的心靈創傷。在這次的「事件」中,他接下了擔任被控犯有殺人及遺棄屍體罪的上田宏的辯護工作。



【日劇】事件-坂井葉津子(北香那 飾)

這起「事件」的受害者。她經營著當地一家小酒吧叫做「白磁」,但被發現她的胸部中了刀身而死在資材儲存區。上田宏是她的地方幼時朋友。


【日劇】事件-上田宏(望月步 飾)

一名大學生,被控犯有殺人及遺棄屍體罪。被害人坂井葉津子是他的幼時朋友,而她的妹妹坂井佳江是他的交往對象。一開始他承認犯行,但後來卻否認有殺意。


【日劇】事件-坂井佳江(秋田汐梨 飾)

是被控犯有殺人及遺棄屍體罪的上田宏的交往對象,懷有宏的孩子。她向菊地訴說,殺害坂井葉津子的不是宏。



【日劇】事件-宮內辰哉(高橋侃 飾)

曾是坂井葉津子的交往對象。他們在歌舞伎町時相識,而他在坂井葉津子的酒吧也經常出入。


【日劇】事件-坪田真紀子(佈施繪理 飾)

隸屬於「高橋・坪田法律事務所」的律師,與高橋一同經營該事務所。他對菊地接手這次的「事件」持否定態度。


【日劇】事件-大崎志那子(貴島明日香 飾)

「高橋・坪田法律事務所」的助理。對於這起非常時期事務所通常不會接手的刑事案件,他私下表現出濃厚興趣。



【日劇】事件-大村吾一(中村シユン 飾)

坂井葉津子的屍體的第一發現者。是屍體被發現的「大村建總」的老闆。


【日劇】事件-櫻井京子(仁村紗和 飾)

宮內的現任交往對象,經營一家小酒吧。


【日劇】事件-岡部梢乃(入山法子 飾)

負責處理這起「事件」的神奈川地檢屬下的檢察官。被譽為猛將。在法庭上嚴厲追究被告人上田宏。



【日劇】事件-坂井すみ江(石野陽子 飾)

坂井葉津子和佳江的母親。與丈夫已故,經濟上遇到困難,但她獨自一手撫養了這兩姐妹。


【日劇】事件-上田喜平(堀部圭亮 飾)

上田宏的父親,當地的市議會議員。家族世代相傳的地主。他嚴格約束宏,並反對他與坂井佳江的交往。


【日劇】事件-谷本一夫(永島敏行 飾)

負責處理這起「事件」的神奈川地裁的首席法官。曾是菊地的老板,在五年前的判決讓菊地喪失信心時,他曾對他說過一些話。是一位嚴肅的法律專家。



【日劇】事件-高橋茂樹(高嶋政宏 飾)

隸屬於「高橋・坪田法律事務所」的主要律師。和菊地是大學時代的摯友。這次的「事件」讓他希望菊地能再次站上法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