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不在場證明破解少女》分集劇情、演員與角色介紹(2020冬季)

 

日劇《不在場證明破解少女》(又譯:破壞不在場證明)正式於2020冬季開播,本劇由河合勇人星野和成共同執導,濱邊美波安田顯主演,也是本季繼《在不白不黑的世界裡,熊貓笑了》、《午餐聯誼偵探》等作品後,又一偵探刑警劇的誕生,本作專門圍繞在兇嫌擁有「不在場證明」的案件之中,以鐘錶店老闆娘美谷時乃、警方管理官察時美幸為首,破解眾多時間無法解釋的謎團……。

《不在場證明破解少女》第一集劇情

 

因工作失誤而被調職的刑警「察時美幸」,在來到鄉下的第一天,就與在可樂餅店相遇的鐘錶店老闆娘(同時也是他新房東)的「美谷時乃」目睹了一起車禍事件,然而,因車禍倒下的受害者在昏迷之前,告知了他們自己其實也殺了人,並在說完犯案地點以後失去意識,爾後開始展開調查的察時與警方卻因為某些案件上的時間漏洞,遲遲無法破解嫌犯的犯案時間,而當察時過去的名聲在新公司裡開始謠傳,為了挽回面子與同胞們的信任,私底下委託美谷進行破解這樁「不在場證明」案……。

 

 

原來,美谷現在經營的這間鐘錶店,是曾相依為命的爺爺所留下來的,平時除了修鐘錶以外,也專門處理各種與「時間」有關的委託,其中當然也包含了與時間有相當大關聯的不在場證明案件,在經過美谷對所有案件的線索進行推敲以後,真相也逐漸浮出水面,這樁嫌犯擁有不在場證明的殺人案究竟隱藏著什麼樣的玄機,全都掌握在身為偵探迷的美谷眼裡!

 

《不在場證明破解少女》第一集心得

 

雖然刑警劇在時下已不是什麼相當特別的日劇題材,然而《不在場證明破解少女》卻獨樹一格掌握了「時間」元素,來進行更深入一層的描述與鋪陳,不過就以第一集而言劇情的表現還沒辦法完全搔到觀眾癢處,論推理似乎也不至於到大快人心的程度,但在濱邊美波相當可愛的演繹之下,與安田顯、成田凌之間的互動真的不時會讓人會心一笑,角色的塑造相當立體。至於與其他同期類似題材的日劇相較起來,推裡的成分確實比較薄弱一些,只期待後續發展會更加精采。

 

? 溫馨提醒:

本劇目前已完結,由於奈傑最後一口氣追完了~故不再更新後續各集的劇情與心得,如想查看【完結總評】請參考本篇文章:【劇評】《不在場證明破解少女》結局心得:優秀的概念延伸,不及格的推理故事,繼續向下閱讀則可收看角色介紹

 

《不在場證明破解少女》角色介紹

濱邊美波 ➡ 美谷時乃

在爺爺留下來的鐘錶店工作,平時除了維修鐘錶以外,也專門承接各項與時間有關的委託,其中當然也包含了「不在場證明殺人案」,在第一集中偶然遇見了剛來到鄉下任職的刑警察時美幸,便在對方自我介紹以前就看穿了他刑警的身份,後來成為他的房東,最喜歡吃的食物是野澤菜可”熱”餅。

💡 查看更多「濱邊美波」出演作品


 

安田顯 ➡ 察時美幸

因工作失誤而被調職到鄉下的警局,在第一集就目睹了一起車禍,更從這起案件延伸至一樁殺人案,但因為案件的時間漏洞,遲遲無法看穿嫌犯的犯案原委,在名聲與尊嚴被其他同事調侃的情況下,委託美谷協助破解不在場證明… 最終以5000元成交!目前居住在美谷的鐘錶店,是她的房客。

💡 查看更多「安田顯」出演作品


 

成田凌 ➡ 渡海雄馬

父親是國會議員的年輕刑警,隸屬察時美幸的下屬,但兩人磁場不合,待在同一空間必會衝突不斷,上看是名花花公子,頭腦也非常簡單,因此時常會推斷錯誤。對美谷有特別的感情。

💡 查看更多「成田凌」出演作品


 

更多本季日劇推薦!

▶ 2020年1月-3月冬季日劇推薦!快來看看還有哪些不能錯過的好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