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我的可愛要過期了》分集劇情、演員角色:發掘從內而外的自信

 

日劇《我的可愛要過期了》(又譯:我的可愛已經快到有效期限)於 2022 春季開播,本劇為朝日電視台推出的職場戀愛喜劇,由新城毅彥中前勇兒飛田一樹共同執導,主要演員包括《危險的二人》山田涼介、《真凶標籤》芳根京子、《型男高中》大橋和也、《My Family》迫田孝也等,劇情描述從小因為一張可愛的臉蛋而享盡所有好處的「丸谷康介」,現為啤酒業務員的他,同樣靠著可愛的外型來獲得大量的業績,然而某天,一位突然現身的大叔居然宣告他「可愛就要過期了!」在聽完這句話後,康介過去得到的好康似乎像中了預言被逐一收回,讓他不禁懷疑,難不成可愛真的有有效期限嗎…?

《我的可愛要過期了》預告片


《我的可愛要過期了》分集劇情

 

? 第一集 Ep1


在『彌生啤酒』的新產品發表會上,營業部的「丸谷康介」替公司取得了極高的曝光度,原因是… 康介有著一張非常可愛的臉蛋,只要他的嘴角一笑,台下的所有人都將為他為之瘋狂,連媒體也搶著要訪問他。於此同時,康介的身邊出現了一位「謎之大叔」,這位大叔總是遠遠地觀望他,但卻又在被康介發現以後拔腿就跑… 而當兩個人不小心獨自待在同個電梯空間時,大叔居然忍不住上前誇讚他精緻的臉蛋,同時,卻又感嘆地說「這樣的可愛已經快要過期了…」對此,康介除了驚嚇也很疑惑。


 

在那之後,康介的職場上來了兩位從其他部門調職而來的新同事,分別為「真田和泉」和「一之瀨圭」,在部長的指示下,康介負責帶領和泉拜訪新客戶,一之瀨則交由康介的原搭檔「鏑木悟」照顧,然而康介卻從中發現了一個奇怪的現象… 自己的招牌笑容居然對和泉並不管用!除此之外,一之瀨陽光又誠懇的外型與性格,居然默默地威脅到他在公司的地位!隨著一連串的不幸發生,原本康介靠著臉蛋就能能輕易獲得的東西,現在似乎卻一一還了回去… 難不成真如大叔所說的,這樣的可愛已經快要過期了!?就在他為此狼狽不堪之時,和泉出現在他的面前,並向他伸出了援手…。

 

《我的可愛要過期了》演員角色

丸谷康介(山田涼介 飾)

丸谷康介(山田涼介 飾)

本劇男主角,啤酒製造商的業務部正職人員。身為一名在老字號造酒廠出生的長男,康介從小就過著富裕、沒有煩惱的生活,此外,也因為他擁有一張非常可愛的臉蛋,所以一直以來都像是站在舞台正中央的「主角」。戀愛方面,即使遇上挫折或分手,也可以很快地接受或向另外一個人告白。直到活到了 29 歲,享有此等優待的康介才慢慢意識到一件驚天動地的事情,那就是… 自己的「可愛」居然有保存期限!

💡 查看更多「山田涼介」演出作品



真田和泉(芳根京子 飾)

真田和泉(芳根京子 飾)

啤酒製造商的正職人員,從商品開發部調動至業務部。依過去的經驗看來一直認為自己是個「配角」,喜歡待在自己的想像世界中盡情玩耍。戀愛方面因自認「不會被任何人選中」,所以活了 26 年都沒有發展出戀情。在調職到業務部後交由康介帶領,殊不知,和泉卻對他可愛的招牌笑容毫無反應…。

💡 查看更多「芳根京子」演出作品


一之瀨圭(大橋和也 飾)

一之瀨圭(大橋和也 飾)

啤酒製造商的正職人員,營業一部所屬,從關西分公司調職而來的員工,是一名在工作上擁有良好聲譽的年輕業務員,對康介十分尊敬。論外表和工作表現都相當誠懇且充滿熱情,沒想到卻因此威脅到康介在公司裡的地位…!?

💡 查看更多「大橋和也」演出作品


鏑木悟(迫田孝也 飾)

鏑木悟(迫田孝也 飾)

啤酒製造商的正職人員,營業一部所屬,與康介為工作搭檔的前輩,溺愛著可愛且銷售成績優秀的康介,在一之瀨調到業務部後轉而與他搭檔,也漸漸被他的可愛轉移了注意力…。

💡 查看更多「迫田孝也」演出作品



山室つかさ(西田尚美 飾)

山室つかさ(西田尚美 飾)

啤酒製造商的正職人員,營業一部的部長。曾經有過「可愛」到達保存期限的經歷,即使很努力工作,似乎還是會被造謠「因為是個女人,所以才會被提拔」,任命康介負責照顧調職到業務部的和泉,並委任他們負責新的客戶。

💡 查看更多「西田尚美」演出作品


森保莉子(鞘師里保 飾)

森保莉子(鞘師里保 飾)

彌生啤酒的人氣櫃台小姐,康介的戀人,對康介的可愛完全招架不住,直到交往了一年後,這段感情居然…!?

💡 查看更多「鞘師里保」演出作品


大叔(古田新太 飾)

大叔(古田新太 飾)

在康介附近神出鬼沒的謎之大叔,對康介的可愛有所感觸,雖然很欣慰卻也很痛苦,偶爾還會帶著悲傷的表情喃喃自語…。

💡 查看更多「古田新太」演出作品



《我的可愛要過期了》主題曲

  • Hey! Say! JUMP「恋をするんだ」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VWUOEsjskg


《我的可愛要過期了》製作團隊

 

導演

新城毅彥

中前勇兒

飛田一樹


編劇

田邊茂範


演員

山田涼介

芳根京子

大橋和也

迫田孝也

西田尚美

古田新太

開播日期:2022年04月16日

本季集數:

《我的可愛要過期了》線上看平台

? 查看其它日本戀愛喜劇

? 2022春季日劇整理+推薦

➤ 【2022春季日劇推薦】4-6月開播時間+播出平台詳細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