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這場初戀純屬虛構》分集劇情、演員角色:聽說祖父轉來了?

 

日劇《這場初戀純屬虛構》於 2021 年秋季開播,本劇為 TBS 推出的原創作品,由宮崎陽平岡本伸吾小牧櫻共同執導,「演藝新人」飯沼愛主演,故事描述成績優異但不善戀愛的女高中生「倉科泉」,一天逐漸意識到高中生活即將落幕,雖然她盡可能想多留下一些美好的回憶,但無時無刻仍忍不住掛念好友與自己的學業成績,直到某天一個神祕的轉學生「祖父江廣樹」來到了倉科的班級…。

《這場初戀純屬虛構》預告片

 

《這場初戀純屬虛構》分集劇情

 

第一集 Ep1


就讀【櫻彩館高中】的倉科泉(飯沼愛 飾)成績一直都是年級裡的第一名,但若要談及愛情,倉科卻相對是班上晚熟的高二生,雖然他們的學校沒有校規,是個尊重學生個性與特質的環境,但比起戀愛,倉科總是將學業擺在優先順序… 就在她逐漸意識到高中生活恐怕很快就要結束時,學校裡開始蔓延著一個傳聞「有一個長相帥氣的高中生,就要轉進倉科她們班了」。


 

雖然身旁的女生們為之瘋狂,但倉科仍舊無動於衷掛心著朋友與自己的學業。接著他們的班導師-長谷部秀一(飯塚悟志 飾)宣布了關於轉學生的事情,但沒想到… 就在老師寫下了「祖父江廣樹」這個名字以後,卻表示他今天缺席了。接著的幾天,祖父江同學仍然沒有來學校,於是學生們之間又再度傳起了新的傳聞「難道祖父江是偶像明星嗎」…?

 

 

? Ep1 心得短評


原本以為這齣也是少女漫畫改編,沒想到查資料的時候發現居然是原創,而且原案還是秋元康(最近看了很多他的作品,不過都偏懸疑驚悚類,所以一時之間很難想像 XD),劇情方面算是很典型的粉紅泡泡校園愛情劇,有趣的是,本劇刻意將男一「祖父江廣樹」的容貌隱藏起來,透過女學生們的口耳相傳營造出有如偶像般的存在,做法上有點類似《聽說桐島退社了》愛情版。


▲ 日本電影《聽說桐島退社了》。

 

至於演員方面覺得身為新人的「飯沼愛」表現得還不錯,笑起來很甜美,有機會接演更多傻白甜的戲,另外值得留意的還有形式上的男二「坂東龍汰」,這季他還有演出《所羅門的偽證》《真凶標籤》,外型上看還不錯,三部作品的演出也各有特色。

 

《這場初戀純屬虛構》演員角色

飯沼愛 ➡ 倉科泉

本劇女主角,【櫻彩館高中】的二年級生,由於有著將來要成為醫生的夢想,所以成績一直都是年級裡的第一名,不過若談及到愛情,倉科在這方面就屬於比較晚熟的類型。

💡 查看更多「飯沼愛」演出作品



坂東龍汰 ➡ 野島啓介

倉科的同班同學,爽朗的個性是班上的開心果,也因此非常受女孩子的歡迎。

💡 查看更多「坂東龍汰」演出作品


武山瑠香 ➡ 谷田紗羽

倉科的好朋友,對於想做的事就會立即行動,是 Tik Tok 上小有名氣的網紅。

💡 查看更多「武山瑠香」演出作品


三浦涼菜 ➡ 三之輪萌子

谷田的好友,是一個相當平凡的女孩子,憧憬著谷田直爽的個性。

💡 查看更多「三浦涼菜」演出作品



飯塚悟志 ➡ 長谷部秀一

倉科的班導師。

💡 查看更多「飯塚悟志」演出作品


《這場初戀純屬虛構》製作團隊

 

導演

宮崎陽平

岡本伸吾

小牧櫻


編劇

德尾浩司


演員

飯沼愛

坂東龍汰

武山瑠香

三浦涼菜

赤穂華

飯塚悟志

朝日琢磨

樋口晃平

矢田亞希子

坂井真紀

窪塚愛流

開播日期:2021年10月11日

本季集數:

《這場初戀純屬虛構》線上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