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Pending Train-分集劇情與演員介紹,山田裕貴主演的奇幻懸疑劇

日劇《Pending Train – 8時23分,明天和你在一起》(ペンディングトレイン)於 2023 年春季開播,本劇為 TBS 推出的奇幻懸疑劇,由田中健太岡本伸吾加藤尚樹共同執導,《戀愛可以持續到天長地久》金子亞里沙編劇,主要演員包括《女神的教室》山田裕貴、《石子與羽男》赤楚衛二、《警視廳局外人》上白石萌歌、《今際之國的闖關者》井之脇海等,劇情描述慣性乘坐 8 點 23 分電車的乘客們突然被傳送到一個荒蕪的未來世界,在這個截然不同的世界中,不但無法使用網路或智慧型手機,這些彼此陌生的乘客們還被迫得在沒有水和食物的世界中生存… 其中一名乘客,充滿魅力的美容師「萱島直哉」是一個難以捉摸的存在,在這種情況下,封閉心靈的他會採取什麼行動呢…?

◎ 如果你也喜歡日本電影、日劇,歡迎追蹤我們的 IG:@Japandiary.ent,看更多不一樣的日本影視娛樂內容喔!

日劇《Pending Train》第 1 集分集劇情.心得

2023 年,某個春天的早晨,在表參道美容院工作的美容師-萱島直哉(山田裕貴 飾)帶著猶豫的心情,乘上了 8 點 23 分的電車… 鏡頭的另外一邊,高中體育教師-畑野紗枝(上白石萌歌 飾)站在通勤途中的電車月台上,並在這邊瞥見了某個熟悉的身影,是曾在她任職的學校裡舉行過消防演習的消防員-白濱優斗(赤楚衛二 飾),而他似乎也有些煩惱。


在這三人共乘的車廂裡,還有研究生命科學的研究生-加藤祥大(井之脇海 飾)、美甲師-渡部玲奈(古川琴音 飾)、就讀流行文化專門學校的-米澤大地(藤原丈一郎 飾)、保全公司的上班族-田中彌一(杉本哲太 飾),以及經營人材派遣公司的菁英社長-寺崎佳代子(松雪泰子 飾)等,彼此不相識的乘客,在短暫的時間內交會,再各自朝向自己的目的地前進…。

然而,這個本該一如往常的早晨,卻在一道閃光之中變得有所不同… 當電車行駛進某個隧道時,彷彿他們乘坐的那節車廂被吸入了某個神祕空間,隨著乘客們感受到的強烈撞擊,他們竟被送往一個意想不到的世界。總計 63 名的乘客,被迫在一個惡劣的環境中絕地求生。直哉、紗枝、優斗本想沿著隧道找尋出口,卻發現東邊竟是一望無際的沙漠,西邊更是充滿危險性的斷崖,就在他們對於眼前的景象感到不知所措的同時,乘客們因不安而產生的爭執,更讓氣氛變得緊繃,而隨著高中生-江口和真(日向亘 飾)、佐藤小春(片岡凜 飾)引發的騷動,直哉內心的猶疑也隨之浮上水面,事實上,每個人都有不得不回到原本世界的理由,同時,他們也發現了這個世界的一部份秘密…。

 ◎ 第 1 集觀後心得:本季最期待的作品之一,鮮少在日本當地電視台看到格局如此壯闊的作品,過去要看到這等畫面與品質,只能將希望寄託在 Netflix 上,不過本劇的第一集就徹底顛覆了我的想像,好比沙漠的取景、森林的結構等等,都讓故事顯得更有張力。除了三大主要演員山田裕貴、上白石萌歌和赤楚衛二以外,各配角的性格也十分鮮明,可以期待後續他們會碰撞出什麼樣的火花。話說,第一集雖然就揭開直哉的心境,但本集尾聲的笑容卻又瞬間讓他變得神秘,蠻喜歡這樣帶有懸念的鋪陳。

日劇《Pending Train》主要演員.角色介紹

【日劇】Pending Train-山田裕貴

本劇男主角,充滿魅力的美容師,具有高度的溝通能力,但同時也是一個難以捉摸的存在。這樣的他突然被拋到極限狀態下的世界中,開始挑戰生存。



【日劇】Pending Train-赤楚衛二

乘客之一,性格直爽有男子氣概的消防員,在這次的生存挑戰中成為領袖人物,盡一切努力幫助更多的乘客,這與他過去的遺憾,以及與前輩的承諾有關…。


【日劇】Pending Train-上白石萌歌

乘客之一,高中體育老師,雖然是個心地善良的人,但在必要時也能做出令人驚訝的決定。對優斗抱有好感,而直哉注意到她的心意。


【日劇】Pending Train-井之脇海

乘客之一,研究生命科學的研究生,上看很平靜,但性格很難搞,喜歡獨自一人,在與以前從未接觸過的人一起生活後,他的情感和與周圍人的關係也發生了變化。



【日劇】Pending Train-古川琴音

乘客之一,美甲師,是個個人主義者,為了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而不擇手段,甚至會為此犧牲他人,也因為受到過去的影響而讓她心懷不安。


【日劇】Pending Train-藤原丈一郎

乘客之一,陽光、健談的關西人,在一所專門學習流行文化的學校上課,接連不斷地揭示輕小說和漫畫的情節,提出各種假設,讓人困惑,話雖如此他是所有乘客中最受歡迎的角色之一。


佐藤小春(片岡凜 飾)

立志成為醫生,就讀於名門學校的高中生。因為目睹了身為父親糟糕的人際關係,所以從小就對父母、老師等大人有著強烈的不信任感。



和真的戀人,與他就讀同所名門學校,對他十分敬重,且成績優異。雖然是個女高中生,但有著異常成熟的一面,並隱藏著某個連和真也不知道的祕密。


日劇《Pending Train》主題曲.原聲帶

  • Official髭男dism「TATTOO」


開播時間

2023年4月21日起 每週五 22:00~

編劇

金子亞里沙

導演

田中健太、岡本伸吾、加藤尚樹

主演

山田裕貴

【延伸閱讀】

 

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