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打扮的戀愛是有理由的/為愛妝扮有理-分集劇情與演員介紹,川口春奈主演的職場愛情劇

日劇《打扮的戀愛是有理由的》(又譯:盛裝戀愛有理由、為愛妝扮有理,着飾る恋には理由があって)於 2021 年春季開播,本劇為「TBS」推出的職場愛情劇,由塚原亞由子、棚澤孝義、府川亮介共同執導,金子亞里沙編劇,主要演員包括《Silent》川口春奈、《輪到你了》橫濱流星、《草莓之夜》丸山隆平、《NICE FLIGHT!》中村杏等,台灣的觀眾可於 KKTV 收看。

*/內容為本人親自追劇後整理/*

日劇《打扮的戀愛是有理由的》分集劇情.解析

劇情描述為暗戀對象努力工作的「真柴久留美」,在充滿時尚感的裝飾製造商【el Arco Iris】扮演著「網紅」與「公關」的角色,然而因為每天被業務追著跑,讓她一不小心錯過了公寓續租的時間,最後在好友的協助下,她搬進了五個人共處一個屋簷的分租豪宅,在這邊,真柴將與其他價值觀不同的陌生人,展開一段意想不到的新生活…。

  • 第一集(Episode 1)

日劇《打扮的戀愛是有理由的》第一集劇情描述自 20 歲起,就夢想要進入【el Arco Iris】工作的-真柴久留美(川口春奈 飾),在正式加入該企業成為員工後,便受到董事長-葉山祥吾(向井理 飾)的重視,成為了【el Arco Iris】的形象代表與公關的角色,不知不覺間,真柴也開始暗戀著董事長葉山,從協助打理服裝儀容,到成為企業裡的小網紅,真柴都因為葉山而全力以赴,就是希望能拿出好成績,成為對方經營公司的墊腳石。

不過也因為長時間被業務追著跑,真柴反倒忽略了自己的生活,甚至忘了去更新公寓的租約,而導致失去住處…。不過好在在好友-早乙女香子(夏川結衣 飾)的協助下,真柴搬到了她名下的豪宅裡準備展開新生活,卻沒想到,原本夢想是一個人獨佔的豪宅,實際上,卻是必須與其他4名室友共享屋簷下的空間,其中也包含了即將前去國外的香子。

雖說如此,真柴仍努力與其他室友打好關係,其中崇尚極簡主義、職業是開餐車的男子-藤野駿(橫濱流星 飾)讓她感到特別在意。因為價值觀、生活型態的不同,兩人時常會發聲口角,包含在真柴工作遇到麻煩時,想請駿協助做外燴,卻因為彼此的理念不同而導致最後合作破局,關係也陷入尷尬。

在【el Arco Iris】即將開幕實體店面的當天,真柴和董事長相約好「若一切順利,便一起去賞櫻花」,卻沒想到,因為某些原因,葉山在開幕的前一天突然卸職,當天也沒有出現在開幕會場,讓真柴一瞬間感到失去了工作和生活的重心,一直以來都是為葉山而努力的她,回到家後仍感到情緒低落,駿見狀後,便希望能透過料理為真柴打氣,這一次,真柴才漸漸明白談合作時,駿為何如此堅持己見的原因,他的料理不需要透過任何華麗的包裝,本身就能帶給人滿滿的療癒感…。


  • 第二集(Episode 2)

日劇《打扮的戀愛是有理由的》第二集劇情描述對董事長的消失仍耿耿於懷的真柴,在公司陷入一片混亂後被上司指示暫時停更SNS,一直以來在社群方面非常活躍的她,頓時之間的改變,讓她再次迷失了方向…。對真柴帶有好感的室友-寺井陽人(丸山隆平 飾),得知她正因為無法和董事長去看櫻花而感到沮喪,便主動邀約真柴來場賞櫻約會,不過這件事情恰好被香子聽到,於是最後成了香子出國前的歡送會。

歡送會當天,真柴臨時接到同事-茅野七海(山下美月 飾)的電話,得知董事長卸職的事在網路上鬧得沸沸揚揚,於是為了滅火,真柴急忙趕到了公司,最後還是錯過了賞櫻的時機…。而正當真柴要放棄今年的櫻花時,駿突然靈光一閃,將他們的藝術家室友-羽瀨彩夏(中村杏 飾)的櫻花樹創作取代真正的櫻花,希望能彌補真柴心中的遺憾,之後,兩人在微醺的氛圍中互吐心事,真柴也在稍早前從香子口中得知,駿曾經是西班牙餐廳的主廚,但因為開店失敗導致他對任何事都不再抱有熱情…。

同時,真柴也被駿所說的話給打動,再次意識到自己會喜歡在社群上分享動態,除了是因為董事長,也是因為自己真心喜愛著「分享」這件事,於是她也決定重啟SNS,希望能透過動態的更新,讓周遭的人不再替她擔心。最後,也許是酒精和氣氛的催化,駿和真柴在冰箱前接了吻…。


  • 第三集(Episode 3)

日劇《打扮的戀愛是有理由的》第三集劇情描述還掛念著「冰箱之吻」的真柴,開始對駿的一舉一動感到在意,雖然心裡還無法完全放下董事長,但漸漸能開始以坦然的心面對真實的自己…。而他們的藝術家室友羽瀨,努力了十年,總算拚進了年輕畫家的殿堂級比賽【ART NEW WAVE2021】的最終選拔,於是陽人就提議大家陪伴羽瀨去展場,並在附近辦一場「露營活動」,恰好真柴前陣子因為工作上出了點小失誤,所以上司要她藉機休息一下,因此除了香子有採訪不能參加以外,其餘四人便一同出發。

另一方面,真柴的好同事七海與後輩-秋葉亮(高橋文哉 飾),被高層指派了一項重要的任務,但經驗不如真柴豐富的倆人,頻頻在真柴休假這天打電話向她求救,駿則以過來人的角度告訴她,這時候應該給予自己的夥伴絕對的信心與支持,讓自己進入「完全OFF」的狀態,只要相信彼此就好了。於是在駿的指示下,真柴嘗試一整天都不使用手機,身心似乎也更能完全地融入大自然中…。

之後,繪畫的比賽結果出爐了,羽瀨仍無法在今年拿下冠軍,心感遺憾與悲憤的她,一不小心遷怒到試圖安慰她的真柴身上,面對這樣的窘境,駿帶著真柴前進深山裡享受秘湯…。同時,陽人則留在羽瀨的身邊安撫對方的情緒,事後,羽瀨向真柴道了歉,倆人也從這場短暫的爭執裡體悟到彼此的努力。夜晚,一行人在星空下享用晚餐,藉著陽人和羽瀨去買酒的空檔,駿牽起了真柴的手,他們似乎都承認了彼此在自己心中,占據了非常重要的位置…。


  • 第四集(Episode 4)

日劇《打扮的戀愛是有理由的》第四集劇情描述在露營旅行的返家途中,駿帶著真柴去吃舊識的蕎麥麵店,兩人也比過去多了更多獨處的機會,然而真柴對這樣的關係雖然心動,但仍捉摸不到駿真實的想法,因此兩人還沒有真正成為情侶關係…。一行人回到家後,羽瀨接連好幾天感到身體不適,認為是前陣子熬夜創作導致內分泌失調,但也擔心著「月事」好幾天沒有來,是不是已經懷上了孩子…。於是為了協助心情陷入焦躁的羽瀨,真柴和駿買了驗孕棒給她,而陽人則是不離不棄地陪伴在她身邊。

另一方面,原本已經預訂好要出國學習料理的香子,眼見出發的時間即將到來,卻突然被告知自己投入的金錢,已經被國外的日商「捲款落跑」,因此陷入低潮的她,沒想到霉運不斷,前夫-小林禮史(生瀨勝久 飾)還突然現身在她眼前,搞得她的生活頓時變得烏煙瘴氣…。真柴的職場方面,由於上頭的疏失,導致真柴必須扛起與台北設計師-吳美惠(加藤侑紀 飾)談合作的重任。最後,本集尾聲【el Arco Iris】的前董事長葉山總算又再度現身…。


  • 第五集(Episode 5)

日劇《打扮的戀愛是有理由的》第五集劇情描述距離更加靠近的真柴和駿,雖然都表明了心裡對對方的感情,但兩人仍遲遲未跨越曖昧的階段…。而這陣子,他們家也開始出現了「按了門鈴,卻空無一人」的惡作劇,此一事件,也讓真柴人心惶惶,深怕是自己的恐怖粉絲無意間纏上的她。同時,身為心理諮商師的陽人,也因為某個「個案」的過度依賴,使其心裡不斷產生疙瘩。不過最後真兇揭曉,原來是香子的前夫小林多次前來拜訪,卻都被管理員趕了回去…。

透過香子與前夫的對話,真柴彷彿從中看見她和駿的感情寫照,明明是兩個完全不同世界的人,真的適合進一步發展出特殊的關係嗎?真柴不自覺這麼想…。某天,真柴在公司裡開始收到不明人士的包裹,因為害怕是危險物品,所以一直擱在倉庫,殊不知對方竟然還寄來了第二次。本集尾聲,真柴下定決心要更加認識駿,於是兩人的關係也要比從前更加親密,眼看就要走在一起的兩人,沒想到… 董事長葉山驟然出現在真柴的眼前,又再次讓這段關係陷入擱淺…。


  • 第六集(Episode 6)

日劇《打扮的戀愛是有理由的》第六集延續上集結尾,董事長葉山再度現身在真柴眼前,且因為一些原因,在真柴和香子的協助下,他也暫時住進了分租豪宅。對此,駿向真柴表示並不在乎,甚至還意外發現自己和葉山挺聊得來的…。發現駿不會因此而吃醋,真柴在心裡默默小難過,也越來越不了解駿看待她的心情,於是兩人的感情又再度陷入僵局。同時,葉山也解釋了為何會突然離職的原因,原來是因為在董事會議上,發覺自己的理念不被其他董事所接受,所以不得已只好卸下身份去完成自己理想中的事。

而上一集真柴在公司收到的包裹,其實就是葉山從土耳其委託他人寄回來的…。另一方面,小陽和羽瀨的關係終於也有了進展,在前幾集一直關心著羽瀨的陽人,在本集受到對方的委託,成為羽瀨畫筆下的裸模,在冥冥之中,羽瀨也對陽人敞開胸懷,主動向對方獻了吻。故事尾聲,駿從香子那裡得知自己的前女友-福本葉菜(山本千尋 飾),偷偷在其他地方開了一間… 駿曾經經營失敗的餐廳,因此思緒陷入混亂的他,對真柴的態度也越來越不坦率。

不過好在真柴這一次選擇丟出了直球,向駿表明自己喜歡的是他,才順利化解了兩人的隔閡,更讓駿對自己產生了信心…。


  • 第七集(Episode 7)

日劇《打扮的戀愛是有理由的》第七集劇情描述真柴久違的回到故鄉「初島」,為了實踐想當採購的夢想,決定主動和相中的工作坊談合作,不過對方卻對她的提案完全不感興趣…。

因此有些落寞的真柴,將工作坊的商品照片轉發給董事長葉山以後,竟沒想到,葉山也千里迢迢地來到初島,表示也想實際看看以海邊廢棄物製成的檯燈,同時,駿也不請自來地來到真柴的老家,讓局面頓時有些尷尬,再加上真柴的母親還一度認為女兒和董事長正在交往,使駿和真柴都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但在經過幾天的三人相處後,讓葉山也更明白自己對真柴的心意,而駿也總算開始大方地對真柴吃醋,至於合作的部分最後雖然沒有談成,但真柴也從這次的經驗裡得到不同層面的成長…。故事尾聲,駿的前女友正式登場,想必下集也將會有更多兩人互動的畫面,另一方面,陽人和羽瀨也間接坦承了彼此的心情。


  • 第八集(Episode 8)

日劇《打扮的戀愛是有理由的》第八集劇情延續上集結尾,駿的前女友葉菜正式登場,也前來委託駿到餐廳幫忙,起初駿的心裡仍然逃避著過去的懊悔,不過在真柴的鼓勵下,決定拋開一切再次嘗試,於是駿主動到了葉菜他們的餐廳,也接下了伯父提出的考驗…。漸漸變得忙碌的駿,真柴雖然打從心底支持著他,但時不時心裡還是會感覺到寂寞,而香子得知兩人在交往後,也特地為了他們安排一場約會,同時,董事長葉山則暫時住進了分租豪宅,透過上一集駿和他的正面交涉,也開始對真柴事感到比過往在意。

駿正式通過考驗後,暫時在餐廳裡擔任主廚,而羽瀨發覺到最近的真柴感到有些寂寞,於是邀請大家去駿的餐廳用餐,當天,一行人享用著美味的餐點,而真柴不免還是對駿和葉菜的互動吃起了小醋。也不巧,現場有客人預約了 19 日想來吃駿的料理慶祝生日,但 19 日剛好是香子替兩人安排好約會的日子…。雖然真柴覺得沒有關係、約會可以改成下一次,但駿表示自己一定會在晚餐時間趕到他們預約的餐廳,也因此起了一點點的口角。約定日當天,因為工作的耽誤,駿仍無法準時離開餐廳,而真柴則是早一步先前往他們的目的地。

透過電話,葉山隱約得知駿可能無法如期赴約,為了不讓真柴難過,所以葉山則想取代駿與真柴約會,殊不知… 駿這一邊也急忙地從工作的餐廳趕了過去,與葉山幾乎同個時間抵達了約定地,只是… 駿和真柴隔著一條大馬路的距離,而葉山則是從一旁搶先他帶走了真柴…。


  • 第九集(Episode 9)

日劇《打扮的戀愛是有理由的》第九集劇情描述駿沒能趕上和真柴的餐廳約會,於是眼睜睜看著真柴和葉山一起離去…。與此同時,真柴發現到她在 Instagram 上發佈的包包設計師涉有抄襲嫌疑,於是事件陷入炎上,開始有許多網友對真柴展開謾罵。另一方面,駿接到了北海道餐廳的店舖委託,讓他的心開始在夢想與現狀之間有所動搖…。真柴、駿雖然都在生活上遇到了一些挫折,但同時也朝著各自無法放棄的夢想前進…。


日劇《打扮的戀愛是有理由的》結局.劇情解析

  • 第十集(Episode 10)

日劇《打扮的戀愛是有理由的》第十集結局劇情描述:自從 Instagram 被大批網友出征以後,真柴便停止了個人帳號的更新,而在此時,給與她力量的是駿、葉山以及身旁的其他好友。與此同時,駿雖然仍無法下定決心前去北海道,但他對夢想似乎有了不一樣的想法…。

另一方面,陽人突如其來的求婚,讓羽瀨頓時間不知道該如何是好、香子的前夫禮史則與香子有了想要重修舊好的心情。每個人都站在人生的十字路上,對愛情、工作和夢想感到有些茫然,而他們最終做出的決定會是什麼?


日劇《打扮的戀愛是有理由的》金句.台詞佳句

日劇《打扮的戀愛是有理由的》演員.角色介紹

本劇主角,裝飾製造商【el Arco Iris】的員工,在公司裡扮演著「網紅」與「公關」的角色,擁有一個粉絲數將近十萬人的SNS帳號,因為暗戀著董事長「葉山祥吾」,每天都相當努力地工作。在搬進好友「早乙女香子」的分租豪宅後,用心與其他價值觀不同的室友打好關係,其中和抱持著極簡主義的男子「藤野駿」相處地特別融洽,雖然兩人時常因理念不同而發生口角,但實際上都默默地欣賞著對方的優點。


職業是開餐車的極簡男子,與「真柴久留美」為室友關係。認為現代人都被手機綁架,所以自己幾乎沒有在使用。個性比較我行所素,無論是對生活、工作都有自己的一套理念,因此和身為小網紅的真柴常發生口角,不過仍在冥冥之中發現了對方的優點,兩人的相處雖然常有價值觀的衝突,但仍算融洽。表哥「寺井陽人」也住在同一個分租豪宅中。


【el Arco Iris】的成立者。不僅品味好,與員工之間也有著高度的信賴。在第一集因為某些原因卸下了董事長的職務,而前往土耳其,在第六集暫時住進了真柴、駿他們的分租豪宅。對真柴抱有特別的感情,抑是真柴崇拜多年的對象。


分租豪宅的屋主,是一名料理設計師。與真柴在打工的餐廳相識,就此成為好友。


打扮的戀愛是有理由的-丸山隆平

駿的表哥,是名線上心理諮商師。在故事裡扮演著和事佬的角色,對羽瀨有著特別的感情…。


打扮的戀愛是有理由的-中村杏

分租豪宅中的藝術家,平時也有在兼職做送貨員的工作。個性相較他人來得冷酷、我行我素,對陽人有著特別的感情…。


打扮的戀愛是有理由的-山下美月

【el Arco Iris】的員工,真柴的好同事。


打扮的戀愛是有理由的-高橋文哉

【el Arco Iris】的員工,時常與茅野分派在同一小組。被上司稱作「令和新人」。


日劇《打扮的戀愛是有理由的》主題曲.製作團隊

  • 導演:塚原亞由子、棚澤孝義、府川亮介
  • 編劇:金子亞里沙
  • 主演:川口春奈
  • 主題曲:星野源「不思議」
  • 開播日期:2021年4月20日

更多2021年日劇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