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給不滅的你》分集劇情、角色介紹:在無數的相遇之中學會道別

 

電視動畫《給不滅的你》(又譯:致不滅的你)正式於2021年春季開播,本作改編自《聲之形》作者大今良時所著的同名漫畫,由《付喪神出租中!》村田雅彥執導,動畫公司【NHK】出品,故事描述原形為球體的「不死」,擁有受到刺激便能幻化成其他物體的能力,起初它是一顆石頭、一片青苔,接著成為了狼,甚至是少年。不明白人類生活方式的它,猶如嬰兒般存活在這片藏有無數「可能性」的大地上,而它將隨著相遇之人,慢慢體驗到前所未有的情感變化…。

? 溫馨提醒:本文為有雷介紹,尚未追番的讀者請斟酌閱讀。如欲收到更多關於動畫、電影的情報,歡迎追蹤我們的Instagram,除此之外,也歡迎你訂閱我們免費的電子報,你將可以收到最新的更新消息、以及電影贈票等活動通知!(文章未完,向下繼續閱讀)

 

《給不滅的你》分集劇情

 

第一集 EP1


「不死」,最初是顆被丟入大地之中的球體,擁有只要受到刺激,便能幻化成不同物體的能力,從石頭、青苔,再成為狼,很快地它就以動物的姿態學會行走,更因此在雪地裡邂逅了天性樂觀的少年。少年有著偉大的夢想,想跟隨著前人的腳步離開僅剩他一人生活的村落,想品嚐名為「水果」的食物,也想搞懂「甜味」究竟是什麼,就這樣,成為狼的它與少年踏上了尋找「樂園」的旅程。

 

 

儘管它根本不懂少年口中的話語,少年仍活潑地替這段旅程注入無限的希望。然而途中,少年意外發現了前人罹難的痕跡,才驚覺根本沒有人成功走完這條漫漫長路,因此而陷入絕望的他,牽著狼隻折返回生活已久的老房子裡,自此之後,少年高燒不退最終病逝在他們的起點,少年的死,讓「不死」再次受到刺激,最終幻化成了少年的姿態,並重新踏上了本該屬於兩人的旅程…。

 

 

第二集 EP2


在不死踏上旅程後,持續朝著南方前進,然而因為不懂人體的運作機能,他在路途上經歷了無數次的死亡,從第一次需要花費五天的時間復活,到第六次只要十二小時,不死的身軀越來越強韌,也開始適應生死輪迴…。這樣的他,在一次被熊襲擊而死的深山裡,遇見了被尼南納村子選為「祭品」的女孩-瑪琪(引坂理繪 配音)。

 

 

瑪琪是個個性活潑、夢想著要成為「大人」的女孩,但由於她生活的尼南納村落有著「祭祀鬼熊」的傳統,每隔幾年就會從村民裡挑選純潔的女孩作為祭品,而今年很不巧,瑪琪被選上了…。在瑪琪逃跑的過程中,她遇見了正面臨復活階段的不死,就此,兩人在深山裡徘徊了起來,瑪琪也讓不死嚐到了少年夢寐以求的水果…。

 

 

第三集 EP3


瑪琪賦予了他真正的名字,外表像個男孩的不死,對她而言就像是自己的孩子一樣,在兩人溫馨的互動裡… 不死也漸漸受到了另類的刺激,更漸漸地開始學會說話。另一方面,追逐著瑪琪來到村外的帕洛娜(內田彩 配音),也展開了拯救瑪琪的計畫…。

 

給不滅的你第四集

 

第四集 EP4


成功逃過一死的瑪琪、帕洛娜一行人,跟著亞諾梅的軍事領袖-哈亞瑟(齋賀光希 配音)來到她所屬的國家,原本以為能在此重新過上平凡生活的一行人卻仍遭受到埋伏,其中不死的能力更被亞諾梅的長官們看中…。

 

給不滅的你第五集

 

第五集 EP5


不死一行人被囚禁在漆黑的監獄裡,帕洛娜想盡了辦法讓所有人逃脫,而當他們試圖駕著馬車回到自己的國家時,哈亞瑟的窮追不捨仍在情急之下釀成了大禍…。

 

給不滅的你第六集

 

第六集 EP6


在前面的事件中獲得一點「人性」的不死,再次展開自己的旅程… 同時,也在森林裡與之前在亞諾梅認識的老婆婆-皮歐蘭(愛河里花子 配音)重逢,在皮歐蘭的指導下,不死漸漸學會了文字,以及做人的基本行為,但是某天夜晚,不死卻遭受森林中奇怪的觸手給攻擊,轉眼一看,一直以來擔任旁白的「觀察者」正式現身了…。

 

給不滅的你第七集

 

第七集 EP7


不死和皮歐蘭順利抵達了皮歐蘭的家鄉,皮歐蘭也再次見到自己賣酒的老伴-酒爺(利根健太朗 配音),同時這個家中還有一個戴著面具的男孩-古古(白石涼子 配音),原來古古是酒爺家的傭人,不過他也有過坎坷的過去…。

 

給不滅的你第八集

 

第八集 EP8


不死與古谷、皮歐蘭一家展開了平凡又奇妙的生活,而鎮上的千金-鈴(石見舞菜香 配音)也加入了他們,一直暗戀著鈴的古古對此既期待又感到害怕,然而有一天… 古古得知了酒爺曾在他身上動了些手腳…。

 

給不滅的你第九集

 

第九集 EP9


在朝夕相處下,不死和古古漸漸培養出兄弟情誼,不死也向古古講述了他從最初遇見少年,到至今為止所發生的故事…。而古古也在這段故事裡回憶起自己的過去,以及和哥哥曾被富家人雇用的時光,這時候他才真正意識到家庭的意義…。

 

給不滅的你第十集

 

第十集 EP10


神秘的敵人再次出現在森林中,不死從觀察者那裏得知,這些擁有強大攻擊性的怪物被稱作「敲門者」,會伸出無數藤蔓般的觸手來進行攻擊…。不過這次情況不同的是,不死不再是一個人,他的身邊還有將他視為弟弟的古古…。而在作戰以後,不死以自主意識選擇留在古古的身邊生活,於是四年過去了,兩人也漸漸地長大了…。

 

給不滅的你第十一集

 

第十一集 EP11


預定於6月22日開播後更新,敬請期待!

 

✍️ 其他同期動畫推薦:

【動畫】《後空翻少年》劇情、角色介紹:致青春裡最熱血浪漫的時刻

【動畫】《刮掉鬍子的我與撿到的女高中生》劇情、角色介紹:突發奇想的溫馨故事

 

《給不滅的你》主要角色

川島零士 ➡ 不死/少年

當「不死」成為狼之後,在雪地上邂逅的少年,天性樂觀、活潑,夢想是與前人一樣離開村落抵達「樂園」。但在旅程中不幸病逝,最終不死幻化成了少年的姿態,再次展開本該屬於他們兩人的旅程。

💡 查看更多「川島零士」配音作品


 

引坂理繪 ➡ 瑪琪

活潑、開朗的女孩,夢想是成為大人、成為母親。在被村子選為祭品後感到絕望,並在好友「帕洛娜」的協助下逃跑,過程中遇見了正在經歷復活的不死…。

💡 查看更多「引坂理繪」配音作品


 

內田彩 ➡ 帕洛娜

與瑪琪情同親人的好友,善於編織布偶送給瑪琪當作玩具。箭法雖然很差,但在瑪琪被選為祭品後,仍是唯一一個動身前往協助瑪琪逃跑的人…。

💡 查看更多「內田彩」配音作品


 

《給不滅的你》製作團隊

 

導演(監督)

《Baby Steps ~網球優等生~村田雅彥


系列構成

《即使如此世界依然美麗藤田伸三


聲優(キャスト)

※ 點選有興趣的聲優,以查看更多相關文章

 

《影宅川島零士

《擁抱!光之美少女引坂理繪

《鐵路浪漫譚內田彩

《更多!怪傑佐羅利愛河里花子

《進擊的巨人齋賀光希

《堀與宮村津田健次郎

 

首播時間:2021年04月12日

總共集數: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