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妳在月夜裡閃耀光輝》愛與生命的不同選擇。

 

曾憑藉著《我想吃掉你的胰臟》榮獲多數好評的月川翔導演,再一次攜手男主角北村匠海,共同打造另一動人篇章《妳在月夜裡閃耀光輝》。本片改編自同名漫畫,描述先天患有「發光病」的女孩真水,由於病況不穩因此長時間以醫院為家,直到與班上的男同學卓也相識,才正式開啟了她對抗病魔以外的另一個人生……。除了由北村匠海飾演男主人翁卓也以外,患病的女孩真水則是由永野芽郁飾演,是一部在浪漫動人之際,同時也充滿惆悵的愛情電影。

※ 溫馨提醒:

親愛的讀者你好,我是奈傑!你現在正在閱讀的是微雷影評,以下內容可能會有部分劇透,尚未觀影者敬請斟酌閱讀!想看更多日本愛情電影,也可以參閱這篇文章:【日本愛情電影推薦】收錄那些感動你我的浪漫瞬間,除此之外也歡迎你至我的FB粉絲團找我玩、或Follow更多電影、日劇消息喔!

 

《妳在月夜裡閃耀光輝》劇情介紹

 

「發光病」是一種天生的疾病,患有該症狀的病人身體會相較他人來得虛弱,而在生命消逝之前,身體會不斷散發光芒直到靈魂熄滅,至今還沒有醫學技術能完全治癒該病,據說患有發光病的人通常都無法活過成年。本片的女主角真水,是一名性格活潑、樂觀的女孩,不幸的是她也是發光病的病人之一,於是長時間駐留在醫院裡接受實驗與治療,直到某天,她與被班上派來探病的同學卓也相遇,隨著兩人的互動漸漸增加,真水委託了卓也希望能在她臨終以前,代替她完成她想做的事,從坐雲霄飛車到在女僕咖啡廳打工,卓也善良溫馴的個性,每一次都能把「代行體驗」說得讓真水彷彿置身於當下的情境之中,而隨著真水的病情越來越不穩定,他們之間的代行體驗也即將走到了盡頭……。

 

《妳在月夜裡閃耀光輝》一分鐘評價

 

奈傑給分:★★★★

因為有合作的先例,整部電影無論是劇本的流暢度、演員的表現與取鏡也比《我想吃掉你的胰臟》更加成熟,只是這回的情緒濃度似乎沒有到達過往的濃烈,而是採以細膩、平淡的方式帶過,也使整部電影在「藝術性」與「娛樂性」之間抓到了適當的平衡。故事的起因雖然圍繞在「病痛」上,但電影反倒以很多的浪漫的橋段掩蓋住劇情不斷湧上的不安感,一次又一次,相信喜歡愛情電影的觀眾都會被月川翔導演收服,因為他總能抓住人性的弱點,在那同時,又放大人與人之間的溫柔。

 

更多愛情電影推薦:

 

《妳在月夜裡閃耀光輝》影評心得全文

 

喜歡看愛情作品的讀者一定都知道,「純愛巨匠」月川翔導演,過去曾以創作《我想吃掉你的胰臟》、《與妳的第100次愛戀》等作品而聞名,在他的故事影像裡除了能精準抓住男女情誼做深入的刻劃,更喜歡從中導出關於「生命」的價值與其意義。同樣的,《妳在月夜裡閃耀光輝》不只能感受到導演一如既往的細膩,也能進一步體悟「存在」本身所需的歸屬和自信,對我而言,這部電影既是喜劇也是悲劇,悲在於有情人無法終成眷屬,喜在於有情人能將自己的心意在臨終前傳達清楚。

 

 

透過這個故事,不僅會讓月川導演的粉絲重回《我想吃掉你的胰臟》時的感動,在面對人生、愛情時看到了更多不一樣的選擇,而兩部作品相較起來,《妳在月夜裡閃耀光輝》因為是男主角與導演的第二次合作,所以更能掌握住兩人在創作上的默契,使本片更多了幾分沉穩與流暢,綜觀《妳在月夜裡閃耀光輝》是一部表現不錯的電影,雖然聲量與討論度不及過去,但整體的完成度可說是相互匹敵,使在熟悉月川導演的讀者們眼裡,本片除了過往的精采,更多了幾分熟悉與親切,值得再次被他的愛情故事給收服。

 

《妳在月夜裡閃耀光輝》人物介紹

北村匠海 ➡ 岡田卓也

個性內向、善良的男孩,因為受到班長的委託,代表班上前往醫院探望長期接受治療的同學真水,兩人意外合拍成為好友,後因為不小心打破了真水重要的玻璃球,而開始執行真水的「代行」任務……。

💡 查看更多「北村匠海」演出作品


 

永野芽郁 ➡ 渡良瀬真水

天生的「發光病」患者,為防止病情惡化,長期待在醫院中接受治療,直到與卓也相識,人生才開始有了不一樣的變化,兩人也順利在頻繁的相處時光中墜入愛河……。

💡 查看更多「永野芽郁」演出作品


 

《妳在月夜裡閃耀光輝》線上看預告

 

《妳在月夜裡閃耀光輝》製作團隊

 

導演(監督)

《響-HIBIKI-》月川翔


編劇(腳本)

《響-HIBIKI-》月川翔


演員(キャスト)

※ 點選有興趣的演員,以查看更多相關文章

 

《乒乓少女大逆襲》永野芽郁

《說再見前的30分鐘》北村匠海

《就是要妳愛上我》甲斐翔真

《SUNNY我們的青春》松本穗香

《阿宅的戀愛太難》今田美櫻

《銀河街道》優香

 

日本上映:2019年03月15日

台灣上映:2019年06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