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和我老公結婚吧》第 1 季 第 2 集劇情解析、心得與評價

和我老公結婚吧 第2集劇情解析

韓劇《和我老公結婚吧》第二集始於一家咖啡店,智媛(朴敏英 飾)在那裡目睹有人偷走了另一個人的咖啡,她決定要讓「某人」來偷走她的命運。回到公司,智媛決定這位「某人」就是自己假面閨蜜秀敏(宋昰昀 飾)。智媛在電梯口遇見秀敏等人,和他們一起乘坐電梯。

智媛和秀敏一行人共同乘坐電梯。

就在這時,部長志赫(羅人友 飾)也進來了,而當科長金景旭(金重熙 飾)開始用老派思想批評智媛時,志赫阻止了他的言論。隨後,志赫帶智媛來到公司露臺,在兩人獨處時輕鬆地享用咖啡。經過上次的鼓勵,智媛拿出了那張帶有愛心的鈔票,告訴志赫自己決定不離職了,而是要更加努力。


而當志赫打算約她在週末出門時,秀敏突然出現打斷了兩人的對話,並提醒智媛兩人約好那天要一起去燒烤店。回到辦公室,志赫查看了智媛的員工資料,並致電給燒烤店,確認智媛的高中是否會在那一天舉辦同學會。另外,他也打給了一位朋友,委託他幫忙找人。神情上看十分神祕。

志赫似乎在私下偷偷調查智媛。

隨後,智媛來到志赫的辦公室給他止痛藥,志赫卻反而對她做出貼心的舉動。而智媛尚未分手的男友敏煥(李伊庚 飾)目睹了一切,便在智媛離開辦公室後把她叫到儲藏間談談,這一幕剛好被一旁的珠蘭(孔敏貞 飾)看到。在儲藏間裡,智媛假裝要和敏煥重修舊好,而當敏煥準備要親吻她時,珠蘭打開了門阻止了一切。


離開前,珠蘭告誡智媛即使是伴侶,也不應該硬著頭皮接受不情願的親密行為。午餐時間,秀敏向智媛提議要去吃咖哩,但智媛不想去,於是一行人到公司的員工餐廳吃辣炒豬肉。在上一輪的人生中,秀敏刻意在餐廳裡絆倒了智媛,害她在大家面前出糗。記取教訓的智媛這一次則反將她一軍,最後讓敏煥來取代自己的命運。

智媛將自己被絆倒的命運轉還給秀敏和敏煥。

在那之後,智媛來到洗手間幫助一位女員工遞衛生棉,殊不知這個人剛好就是智媛的同事熙妍(崔奎莉 飾),熙妍對智媛的善心感到溫暖,最終加入了他們的午餐。秀敏因為反過來被智媛絆倒而弄髒了敏煥最喜歡的襯衫,於是提出要幫他買一件當作賠償,但敏煥卻慷慨地拒絕了。


鏡頭的另一邊,志赫前去智媛母校要辦同學會的餐廳,見一位名叫恩浩(李起光 飾)的廚師,志赫上看似乎正在盤算些什麼。鏡頭回到員工餐廳,智媛和熙妍的感情越來越親密,智媛甚至還刻意留下秀敏和敏煥獨處,界以實現她「將垃圾交給人處理」的目標。隨後,秀敏和敏煥一起搭乘電梯,因為人潮壅擠,使得他們不得不面對面貼在一起,而秀敏也在這樣的情況下偷偷與敏煥調情。

秀敏在電梯裡對敏煥調情。

在一次的會議上,科長景旭為文件沒有正確裝訂的小事大發雷霆,秀敏利用花言巧語刻意討好科長,同時,智媛則向珠蘭展示她先前提出的「調理包」提案,這一幕剛好被秀敏看見。在和熙妍共進午餐時,智媛提到了周末同學會的事,智媛本來不想參加,但熙妍說服她去洗刷掉以前不好的回憶。在那之後,智媛在公司裡遇見了志赫,智媛向她表示自己週末可以上班,但志赫要她優先考慮自己的計畫。


智媛再次找上珠蘭,試圖說服她聯手實踐調理包的企劃,不過由於這個企劃早在科長那裡被刷掉了,就算珠蘭想做,但根據公司的流程是不被允許的,所以智媛靈機一動,打算做一個「實驗」,用以證明科長根本沒有讀過她們的企劃,好說服珠蘭同意與她組成團隊。

智媛試圖說服珠蘭與她合作。

智媛的計畫很成功,珠蘭決定與智媛合作實踐調理包企劃,而熙妍也加入了,三個女同事的感情越來越要好。鏡頭的另一邊,秀敏再次以美人計勾搭科長,並聲稱要和他說一個小秘密。敵不過色心的景旭被秀敏牽著鼻子走,兩人在下班後相約燒烤店,秀敏表示為了轉正職,而想要和科長合作完成智媛先前提出的調理包企劃。


敏煥正在與朋友打保齡球,形容智媛雖然是當妻子的料,但以女朋友來說相當無趣。至於智媛則非常享受自己的第二輪人生,並在自己的辦公桌上發現了一對新耳環,是秀敏送的,根據第一輪的記憶,智媛知道她會因為這對耳環,而在同學會上被嘲笑穿戴假貨。接著故事揭示了智媛在第一輪同學會上發生的事情。

智媛對同學會有著相當不好的記憶。

與此同時,智媛同時收到了秀敏和敏煥的訊息,兩人都表示要來她家。智媛靈機一動,想起2023年發生的事,所以打算藉此機會讓兩人早點發生關係。離開辦公室時,智媛在大廳見到了志赫,志赫提醒她手上拿的耳環可能是假貨,不要穿戴出去比較好。智媛又想起了第一輪時發生的事,當時志赫也有像這樣提醒她,但卻被她認為沒有禮貌,現在回想起來才知道志赫其實是在幫助自己。


隨後,志赫表示想送她回家,但智媛拒絕了,並刻意強調自己有「男朋友」這件事。智媛回到家,發現敏煥居然比她早一步回來,而且已經在浴室沖澡。智媛有些慌張,還收到了秀敏改變心意「不來了」的訊息,就在這時,敏煥從浴室裡走了出來,迫不及待想要和智媛翻雲覆雨,隨之卸下了身上的最後一條浴巾。

和我老公結婚吧 第2集心得、評價

在《和我老公結婚吧》第二集的故事裡,我們可以看到智媛過去在同學會的經歷,以及在第二輪人生中發生的改變,值得留意的是志赫彷彿也藏有一些秘密,難不成他知道智媛接下來會在同學會發生的事?不過這也說不通,如果知道好像就不用刻意調查,他究竟藏著什麼樣的隱情,令人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