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和我老公結婚吧》第 1 季 第 1 集劇情解析、心得與評價

和我老公結婚吧 第1集劇情

韓劇《和我老公結婚吧》第一集一開始就可以看到女主角姜智媛(朴敏英 飾)寂寞地望著窗外,她躺在床上,身體已經進入癌症末期。她的朋友鄭秀敏(宋昰昀 飾)安慰她,告訴她不要放棄,同時,智媛也向她承認自己懷疑丈夫對她不忠。

智媛罹患癌症末期,被醫生宣告壽命只剩下半至一年。

當她到診療室輸血時,我們得知智媛被醫師宣告只剩下六至十二個月的生命。故事開始回顧她的婚禮,秀敏當時接住了她的捧花,而丈夫朴敏煥(李伊庚 飾)的媽媽金慈玉(鄭璟淳 飾)則拿智媛沒有父母的這件事來對她指指點點。結婚後,智媛的婆婆變得過分掌控,責備她不能幫這個家族傳宗接代。


不久後,智媛的丈夫敏煥辭去了工作,也開始忽視對她的照顧。在這一切混亂的情況當中,智媛被診斷出患有四期胃癌。即使如此,她的丈夫和婆婆仍繼續虐待她,要她不要以為這樣就不必去工作養家。

即使生病後,智媛仍被丈夫和婆婆虐待。

鏡頭切回到現在,智媛在醫院走廊上和一位女士聊起了她的朋友秀敏,秀敏是一位工作表現出色,且一直默默支持著她的好閨蜜,然而這位「閨蜜」事實上也是敏煥的外遇對象,但這時的智媛還並不知情。在那之後,醫師告訴智媛必須讓監護人支付醫療費,否則她將無法繼續在醫院接受治療。


智媛打給敏煥但遲遲沒有接通,於是她打算自己搭計程車回家一趟,途中,神秘的計程車司機帶她走了一條截然不同的路。這條路被櫻花樹環繞,正值百花齊放的季節。司機告訴她「人生也是一樣,不同的道路一樣可以抵達妳想去的地方」,除此之外,他還沒有收智媛的計程車費,要她就當作是爸爸給的零用錢。

智媛乘坐神祕司機的計程車回家。

拖著衰弱的身體回到家中的智媛,在門口就發現了秀敏今天穿的高跟鞋。智媛靜靜走了進去,聽到兩人在床上大談智媛的病,敏煥甚至還表示在當初察覺到智媛生病時,就去買了癌症保險,對話十分惡劣。智媛氣不過直接闖了進去,開始拿起手邊的東西向他們亂砸,並大喊要告他們保險詐欺。


兩人試著制止她,秀敏更無情地告訴她「活著的人總是要生活下去」,智媛聽到這些話更加生氣,開始拉秀敏的頭髮。敏煥為了阻止,一把將智媛推倒在玻璃桌上,智媛的頭也因此撞碎了玻璃,當場死亡,而發生這件事的時候,是在2023年的4月12日。

智媛在2023年被丈夫敏煥殺死。

場景一轉,智媛發現自己站在熟悉的辦公室裡,眼前出現的,是才剛將她殺死的敏煥。因為驚嚇未停,智媛本能似地開始攻擊他,但最後被部長劉志赫(羅人友 飾)出面制止。智媛沒能搞清楚狀況,於是一路公司奔馳到大街上,她察覺到外頭的景色與自己印象中的2023有所不同,最後才意識到這是2013年的世界。


志赫見智媛的情況不對勁,一路追隨她跑到了接上,並幫她撿回了在路程中掉落的鞋子。智媛因為急著離開辦公室而沒有拿到手機和錢包,志赫掏出了一些現金,並將自己的外套借給了她,讓她提早回家休息,事後甚至還幫她買了一點食物。

志赫借了外套和現金給智媛,事後還幫她買了點食物。

回到家的智媛重新整理思緒,她判斷2023年發生的事並不是一場夢,因為她腦袋還保有未來志赫會成為U&K企業執行長的記憶。當她拿出志赫給她的現金時,發現鈔票上畫了一顆小愛心,智媛回憶起同樣因癌症而過世的父親,多年前,父親也曾畫了一樣的愛心,通過這個契機,讓智媛意識到先前遇到的計程車司機,事實上就是自己過世已久的爸爸。


不久後,敏煥來到智媛的家邀她一起去吃晚餐,在外頭的餐桌上,他突然問到智媛為什麼會覺得自己懷孕,並咆哮著說他根本不想要孩子。智媛想起當年的情景,並告訴他自己只是胃炎。這一次,因為智媛明白自己若和敏煥繼續交往恐會面臨無法收拾的未來,所以她在現場就和他提了分手,誰料敏煥不甘,最後鬧進了警局。

智媛因為提分手而鬧進警局。

從警局回家後,智媛查看了自己的銀行餘額,發現這個時期已經將許多花費投資在敏煥身上,若要徹底逃離敏煥,這些金額是不夠她離職去外面生活的。於是智媛靈機一動,認為自己可以憑著未來的記憶,去買那些接著會崛起的企業股票。當她在圖書館研究離職與股票時,再次碰見了志赫,並主動要求志赫給予她報答的機會,於是志赫提議兩人去吃湯飯。


在餐廳,智媛發現志赫比她過去的印象來得更加英俊且體貼,期間,她收到秀敏撥來的電話,但不予理會,突然間,智媛注意到志赫手上的傷疤,是在她剛穿越回到2013時,為了阻止智媛被咖啡壺砸到而弄傷的。而那個傷疤的形狀,和她在2023手臂上的傷疤一模一樣。另一方面,發現智媛正在考慮離職的志赫則鼓勵她很有才華,不管是因為什麼原因都不應該放棄工作。

智媛為了答謝而請志赫吃湯飯。

回到家,智媛因為志赫的話而想起了以前的夢想。第二天上班時,智媛刻意避開了敏煥,並買了一間志赫在上一輪人生中大賺的股票。與此同時,秀敏很擔心智媛的情況所以前來找她攀談,但智媛因為2023年發生的那些事而對秀敏感到排斥。隨後,智媛被老闆叫了過去,並批評了她提出的餐盒提案,然而,就智媛的記憶顯示,同樣的案子在未來若換成秀敏提議,老闆就二話不說收了下來。


在那之後,智媛在茶水間遇到了組長楊珠蘭(孔敏貞 飾),她是一位優秀的員工,但卻因為已婚且身為女性而從來沒有被老闆升職過。此時,珠蘭突然被叫到外面,但他的咖啡杯沒有放穩,讓智媛再次浮現熟悉的畫面… 在第一輪人生中,智媛曾為了幫她扶咖啡杯而受傷了,這次,她決定不再重蹈覆轍,跨過了曾害她絆倒的箱子,並為自己「成功逃過一劫」的行徑欣喜若狂。

智媛利用第一輪人生的經驗逃過一劫而欣喜若狂。

然而,奇怪的事情發生了,智媛為了躲敏煥,最終還是傷了膝蓋。不久後,敏煥為了彌補自己先前對智媛的失禮並表達愛意,所以他賣掉了自己看準的股票,以償還她從她那裡拿走的錢。相反的,敏煥保留了自己對TKU企業的投資,不過智媛因為有未來的記憶,所以記得TKU企業終會捲入詐欺醜聞。


經歷了上述種種,智媛意識到當她買了股票,敏煥就賣出;當她躲過了咖啡壺,就換成志赫受傷;當她避免了第一次被絆倒,但終究還是傷到了膝蓋。因此基於這些線索顯示,會發生的事情終會發生,但命運是可以「轉移」到其他人身上的。

智媛意識到相同的命運還是會發生,但能轉移到他人身上。

這時,敏秀朝智媛走來,智媛向她表示「可以幫我丟垃圾嗎?」,她盤算著要將自己第一輪人生的「垃圾丈夫」敏煥轉移到敏秀身上。以上就是《和我老公結婚吧》第一集的劇情內容,結局揭示了智媛將會在2013年著手自己的復仇計畫。


和我老公結婚吧 第1集心得、評價

好久沒有看韓國復仇劇了,沒想到還是這麼狗血精彩,而且這部還算是有玩出新滋味!不過智媛在第一集的命運是真的慘,不僅罹患癌症還沒有人真的關心她,不管在家裡、公司,甚至連身旁的閨蜜都背叛她,超級絕望,但也因為有這些經歷,造就觀眾很容易對女主角形成共鳴,會默默為她加油,想看當初把她害慘的人最後會有什麼下場!

因此以《和我老公結婚吧》第一集來說算是蠻有吸引力的,節奏方面也算是蠻輕快、緊湊的,雖然是復仇劇,但又不像《黑暗榮耀》那般沉重、黑暗,而是以一種較為活潑的方式進行。此外,飾演女主角的朴敏英,繼《氣象廳的人們》又再次在第一集捉姦,果然熟悉的遭遇與畫面最對味,人家現在可是抓姦高手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