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我和老公和他的男友》第1集劇情心得,人只要有愛,就算不幸福也能生活

日劇《我和老公和他的男友》(私と夫と夫の彼氏,又譯:我與丈夫及丈夫的男友)於 2023 年冬季開播,本劇為東京電視台推出的寫實愛情作品,改編自綾野綾乃的同名漫畫,由常間地裕佐佐木梢七字幸久共同執導,主要演員包括堀田茜古川雄輝本田響矢等,故事以夫妻之間的感情為主題,融合了無性、出軌、BL 等元素,深入探討一段不被“既有觀念”所束縛的三角戀情。

劇情描述高中教師「仲道美咲」和丈夫「仲道悠生」是一對人人稱羨的完美夫妻,但他們之間卻維持著“無性婚姻”,儘管美咲曾多次主動,悠生仍會找到各種機會逃避與美咲談論“性話題”,而就在結婚紀念日這天,美咲意外發現丈夫有個年輕、帥氣的男朋友「伊奈周平」,不僅如此,周平居然還是美咲昔日教授過的學生!?這段不可思議的三角戀情會朝著什麼方向發展下去呢?

◎ 如果你也喜歡日劇,歡迎追蹤我們的 IG:@Japandiary.ent,看更多有關日本娛樂圈的最新消息喔!

日劇《我和老公和他的男友》第1集劇情介紹

高中教師-仲道美咲(堀田茜 飾)有個人人稱羨的丈夫-仲道悠生(古川雄輝 飾),悠生的外表帥氣、斯文,對待美咲也溫柔、體貼,對外界而言他們就是傳說中的“模範夫妻”,就連許久未開的小型同學會上,眾人也都紛紛向美咲打探悠生的事情… 但她們不知道的是,美咲內心最近開始慢慢感受動搖,事實上,她與丈夫悠生之間維持著“無性婚姻”,雖然從很多細節都看得出悠生對美咲的愛,但對美咲而言,她偶爾也想要被當成“一個女人對待”,也因為內心這樣的不平靜,導致兩人之間慢慢出現了隔閡,即使美咲一再主動向悠生“討愛”,但討愛總是會想到辦法逃避與她牽扯上有關“性”的話題。


直到某天,美咲開門見山地向悠生坦白了自己的需求,兩人便約定好要在「結婚紀念日」像一般的夫妻一樣,好好“滾一次床單”。另一方面,美咲工作的學校裡有一名女學生,因不小心懷上男友的孩子而前來向美咲求助,雖然最終是誤會一場,但此一經驗,使得美咲更加確立自己內心的需求… “就連高中生都能向彼此毫無保留地展露慾望”,這同時也讓美咲加深了自己的慾望。故事的另外一條支線,美咲和昔日摯友-町田真希(岡本玲 飾)在同學會上重逢,兩人曾經因為一些事情斷了聯繫,而從真希的話語中似乎透露著有關悠生的秘密… 最後,來到了結婚紀念日當天,美咲迫不及待想和丈夫過一個浪漫的夜晚,殊不知卻在家門口撞見悠生正在與另一名男子擁吻…。

日劇《我和老公和他的男友》第1集短心得

在開播前看過劇情簡介就很期待,沒想到第一集和我原本猜想的風格不同,因為沒有看過原作漫畫,所以原本以為是日本擅長拍攝的“不倫劇”,會以荒誕的劇情發展、強烈的視覺和角色心境打造成一部“愛情爽劇”,不過整集看下來完全不同,不僅風格上比起“爽劇”更趨近於“悲傷”或“惆悵”,也看得出來故事本身想探討很多議題,好比夫妻之間的感情一定得用“性”來維持嗎?抑或好友之間是不是應該將每件事都講開才是“講義氣”?自《青春灰姑娘》後就很喜歡本田響矢,沒想到繼《愛在記憶凍結時》後那麼快就可以再看到他挑戰同志角色,會就這樣變成BL專用戶嗎?XD


日劇《我和老公和他的男友》第1集金句.台詞

  • 美咲:杜斯妥也夫斯基說過「人只要有愛,就算不幸福也能生活,就算是在悲傷之中,只要有愛,生活就是甜美的。」
  • 美咲:把我當作“女生”之前,他先把我當成一個“人”來看待,我就是因為這樣才喜歡上他的。
  • 美咲:聯誼這種互相評價的感覺太難受了,尤其是作為男性和女性被評價,總有種我不是作為人而是變成了商品,感覺很空虛。

開播時間

2023年3月28日(二)起 19:00~

原作

綾野綾乃「私と夫と夫の彼氏」

編劇

黑澤久子、今西祐子、君塚良一

導演

常間地裕、佐佐木梢、七字幸久

主演

堀田茜

【延伸閱讀】

 

 

公式サイ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