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無可奈何我們的戀愛論》分集劇情、演員角色:每個人都有無法訴說的感情與遺憾

日劇《無可奈何我們的戀愛論》於 2023 年冬季開播,本劇為讀賣電視台推出的愛情作品,改編自「原秀則」的同名漫畫,由近藤啓介松本花菜本田隆一共同執導,主要演員包括《大奧》真島秀和、《這場初戀純屬虛構》矢田亞希子、《清晨首班列車的殺風景》中田青渚、《新!少年偵探團》嶋田久作等,劇情描述年過四十的單身男子「筒見拓郎」,從某天開始就隱約察覺到自己已默默加入了「大叔」的行列,而就在他的生活因為年紀有了轉變時,他突然收到來自學生時期的暗戀對象「谷村安奈」的 SNS 交友邀請,究竟時隔多年安奈送出邀請的目的是?拓郎又該如何面對這突如其來的發展呢?

◎ 如果你也喜歡日劇,歡迎追蹤我們的 IG:@Japandiary.ent,看更多有關日劇的圖文內容喔!

⚠ 內文非經同意請勿轉載!

《無可奈何我們的戀愛論》第一集劇情介紹

日劇-無可奈何我們的戀愛論-第一集EP1

年過四十的單身男子-筒見拓郎(真島秀和 飾),是一名在設計事務所工作超過二十年的設計師,最近,他總是被上司委託照顧後輩,這樣的轉變讓他心中不自覺產生了「我可以繼續保持原有的工作和生活嗎…」的不安。一天,當他和他的前樂團成員-宇崎隆(黑田大輔 飾)在酒吧喝酒時,有人指出他開始長白頭髮,已經完完全全是個「大叔」了!此外,他經常光顧的酒吧老闆(嶋田久作 飾)也說「一直沉浸在工作裡,回過頭來就會不知不覺變成一個『大叔』了,不是嗎?」,當天晚上,拓郎回到了獨自一人的住處,並在 SNS 上收到了一則交友邀請,發送人居然是他 20 年前喜歡過的大學同學-谷村安奈(中田青渚 飾)…!?

「為什麼是這個時機點?」這則交友邀請讓拓郎的心情頓時感到七上八下,並在思考了一段時間後才下定決心按下了「接受」,眼見拓郎似乎對此事感到煩惱,他的高中同學-森田繪里(矢田亞希子 飾)也開始感到擔心。在那之後,拓郎收到了來自安奈發送的訊息,表示「我們可以在這個星期六見面嗎?」,就這樣時間來到了週六,拓郎稍微打扮了一下後前往約定地,此時,一名身著制服的女高中生-谷村久留美(中田青渚 飾)向他靠近,拓郎回過頭一看… 發現眼前的這張臉就和安奈當年一模一樣!當一個優柔寡斷的男人、一個直率的女孩,以及一個無法訴出感情的女人形成交錯,三個人編織出的「無可奈何的戀愛論」就這樣慢慢地拉開了序幕…!

《無可奈何我們的戀愛論》第二集劇情介紹

追劇後更新,敬請期待…

《無可奈何我們的戀愛論》演員、角色介紹

筒見拓郎(真島秀和 飾)

日劇-無可奈何我們的戀愛論-筒見拓郎(真島秀和 飾)

本劇男主角,年過四十的單身男子,在設計事務所【JIRO】資歷超過 20 年的書籍設計師,最近他開始發現生活、工作因為年紀而有了改變,開始失去年輕時存有的自信。雖然身邊有一個感情要好的異性朋友「森田繪里」,但至今仍沒有戀愛對象,現在的他開始為「能否保留原本的生活與工作」感到擔心,就在此時,他在大學時期的暗戀對象「谷村安奈」突然向他的 SNS 發送了交友邀請,帶著複雜的心情拓郎與對方約好碰面,但殊不知當天會面的卻是個身著制服的少女「谷村久留美」,與久留美的相遇,拓郎開始想起自己塵封在內心裡的感情。➤ 查看更多「真島秀和」演出作品



森田繪里(矢田亞希子 飾)

日劇-無可奈何我們的戀愛論-森田繪里(矢田亞希子 飾)

拓郎的高中同學,20 多年來一直暗戀著拓郎,幾乎每週都會在經常光顧的酒吧裡與拓郎喝上幾杯,兩個人的談話氛圍就像搞笑團體一樣非常融洽。雖然早就錯過了向拓郎表白的時機,但她也接受了這樣的關係,想維持住現在的友誼。在職場上,她是一家【大型家製造商-美容儀器部】的課長,隨著久留美的出現,她將開始正視自己內心真正的感情。➤ 查看更多「矢田亞希子」演出作品


谷村久留美(中田青渚 飾)

日劇-無可奈何我們的戀愛論-谷村久留美(中田青渚 飾)

高中二年級生,拓郎的初戀對象(安奈)的女兒,她的長相可愛、性格堅強,保有強烈的自我意識。她有一個就讀同所高中的青梅竹馬「小椋悠」,她的父母在她很小時就離婚了,後來由安奈獨自撫養她長大,而到了決定未來出路的時機點,平時沒有特別想法的她,想起了母親在生前一直喜歡的拓郎,並在與對方見面後獲得了改變。(其母親谷村安奈在劇中也是由中田青渚飾演)➤ 查看更多「中田青渚」演出作品


酒吧老闆(嶋田久作 飾)

日劇-無可奈何我們的戀愛論-酒吧老闆(嶋田久作 飾)

拓郎、繪里從學生時期就經常光顧的酒吧【ちゃらんぽらん】的老闆,有著豐富的人生閱歷,是大家的參謀。➤ 查看更多「嶋田久作」演出作品



小椋悠(木全翔也 飾)

日劇-無可奈何我們的戀愛論-小椋悠(木全翔也 飾)

久留美的同學兼青梅竹馬,暗戀著久留美。➤ 查看更多「木全翔也」演出作品


《無可奈何我們的戀愛論》主題曲

2023愛情日劇推薦

【2023愛情日劇推薦】8部戀愛日劇,帶你走過初戀的浪漫與不倫的感嘆!

2023冬季日劇推薦+整理

【2023冬季日劇推薦】1~3月開播日劇整理,北川景子化身法官、妻夫木聰變怪醫黑傑克!?

 

圖片來源/讀賣電視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