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再見指揮家-劇情與演員介紹,西島秀俊主演的音樂家庭劇

日劇《再見指揮家~父親和我的熱情~》(さよならマエストロ~父と私のアパッシオナート~)於 2024 年冬季開播,本劇為「TBS」推出的音樂家庭劇,由坪井敏雄、富田和成、石井康晴、元井桃共同執導,大島里美編劇,主要演員包括《警視廳局外人》西島秀俊、《最好的教師》蘆田愛菜、《球探王》宮澤冰魚、《我的殺意戀愛了》新木優子等。

日劇《再見指揮家~父親和我的熱情~》劇情介紹

劇情描述自二十多歲以來就活躍於海外的天才指揮家「夏目俊平」,雖然對音樂充滿熱情,但家事方面卻一無是處,後來因為五年前的某個事件,導致家人們都離開了他,俊平也從此淡出了音樂界。直到某天,俊平為了指揮某個地方樂團,而睽違數十年再次回到日本。

俊平的女兒「響」與爸爸完全相反,過著不以音樂為樂的生活,響在五年前的事件中與俊平分道揚鑣,然而,在爸爸突然回國的狀況下,她不得已必須重新和俊平生活在同個屋簷下。究竟曾經享譽國際的天才指揮家,為何會從舞台上隱退?俊平和女兒響的重逢,又會碰上哪些難以化解的問題呢?這是一段透過地方樂團,重建人生及親子關係的動人故事。

日劇《再見指揮家~父親和我的熱情~》演員.角色介紹

日劇_再見指揮家_夏目俊平(西島秀俊 飾)

本劇主角,曾經是享譽國際的天才指揮家,與眾多知名樂團合作過。但因為五年前的某個事件讓他淡出了音樂界,家人們也離開了他。睽違數十年,俊平為指揮某個地方樂團而回到日本,並與五年沒見的女兒響再次重逢。


日劇_再見指揮家_響(蘆田愛菜 飾)

俊平的女兒,與爸爸相反很討厭音樂,過著沒有任何音樂的生活,因為五年前的事件讓她與俊平分道揚鑣,在爸爸突然決定回國後,被迫與他尷尬地生活在同個屋簷下。


日劇_再見指揮家_森大輝(宮澤冰魚 飾)

從小學時期就參加吹奏樂部,練習非常努力。然而,他的音程非常奇怪,將情感直接轉化為音樂,有時甚至會搞砸樂團的演奏。此外,他平時在市政府的觀光課工作,逐漸與響及其他同事建立出深厚的關係。


日劇_再見指揮家_倉科瑠李(新木優子 飾)

活躍於職業樂團中的長笛手,但因為與愛情有關的事件而被多次解雇。她以通稱“卡門”的方式瞄準目標,從不放過。當她遇到俊平時,被他不為所動的心所吸引,並決心要攻佔他的心。


日劇_再見指揮家_志帆(石田百合子 飾)

響的母親,是一位畫家。她被俊平的才華和品格所吸引,兩人結婚。婚後,志帆放棄了畫家的夢想,並精心照料著除了音樂以外一無是處的俊平。然而,五年前的某事件成為契機,她帶著女兒響和兒子離開了俊平。目前,他們一家三口一起生活在位於晴見市的老家。此後,志帆並未與俊平有任何聯繫,但出於某種目的,她向團長推薦俊平擔任【晴見交響樂團】的指揮。


日劇_再見指揮家_古谷悟史(玉山鐵二 飾)

晴見市役所觀光課的職員,同時也是【晴見交響樂團】的團長。他是一位忠誠且重視與人和諧相處的低音管演奏者。為了挽救即將解散的樂團,他努力邀請世界知名的指揮家俊平擔任指揮。同時,他還有一個不能告訴俊平的秘密。


日劇_再見指揮家_近藤益夫(津田寬治 飾)

【晴見交響樂團】的首席小提琴手,也是該團的音樂總監,平時則是一家建設公司的社長。從小就夢想成為一位帥氣的指揮家,當【晴見交響樂團】的前任指揮者退休時,他終於迎來了自己的機會,心情激動。然而,當俊平出現並燃起敵意時,他的心情變得很複雜。他熱愛古典音樂,一談起來就說個不停。儘管在樂團中是一位領導者,但他在家庭中已經失寵。


日劇《再見指揮家~父親和我的熱情~》主題曲.製作團隊

  • 導演:坪井敏雄、富田和成、石井康晴、元井桃
  • 編劇:大島里美
  • 主演:西島秀俊
  • 主題曲:
  • 開播日期:2024年1月